剛畢業工作那年,在公司後水溝中,跟同事合力救援了一隻出生不久的小白貓,看起來好柔弱可憐。老闆一家都討厭貓咪,於是我執拗的決定帶回家養。因為忙碌名字也取得隨便,就叫小咪。
 

 

剛救援下來的樣子...手掌大

 

         
(小咪的爸爸)

公司後面的貓群中,小咪的媽媽是隻害羞的黑貓,爸爸是隻有暹羅血統壯碩的海豹色貓咪,她有一隻白色和一隻虎斑的兄弟但沒能活下來。小咪有天生的鬥雞眼,所以總被我們開玩笑說是故障的貓。 

  
  當時自己也是寄人籬下,深怕小咪闖禍(也真的闖很多禍..)就跟她說,若要在這生存下來,得討大家喜歡才行,不用特別顧慮我。所以,後來我都是收拾殘局跟負責管教和看醫生的角色。也許害怕自己給人添麻煩,下意識對她也嚴格,久了...小咪害怕我,相對跟其它成員越來越親近。有次帶她看醫生,在緊張之下,她瞬間在我手上抓了21道見血的傷口,然後我就在獸醫院崩潰大哭,從此覺得我跟母貓一定不對盤。

 

  大家覺得我對小咪太嚴格,要我放輕鬆點,那次之後我跟小咪有點心結,她不太敢進我的房間,只有我不在的時候才會偷偷摸摸進去,並叼著她喜歡的逗貓棒出來。偶爾半夜,會看見她在沙發上對著黑色貓咪抱枕踏踏,應該是在想念媽媽。我搬離之後,常常在想小咪過的好不好?其實,是我把對自己的要求與標準放在小咪身上,她也只是一隻貓,天生就是需要被寵愛的,她不懂我為何這麼嚴格,但還是遵守我們唯一的約定,讓家中成員都非常愛她。那也是她對我最大的愛:「我會好好的生存下去,請不要擔心我。」
 

   那天,捧在我手中瘦弱而失溫的小白貓,步伐不穩的嗚咽,還不知道能不能活著,很多年以後,我知道小咪的心中擁有愛,也有想守護的,覺得很欣慰。即使早年自己還不成熟,也不懂該怎麼愛她,心裡有很多愧疚,但我知道小咪仍記得這個約定,並乖乖守諾,過的幸福,歲月靜好,也就足夠了。

  當時每天慌亂又熱鬧的跟貓毛奮戰,擔心牠們偷吃桌上的食物或偷跑出門,不被控制的小獸轉眼又喵喵的靠著親暱撒嬌,夜半觸碰到溫暖皮毛時,呼嚕呼嚕的讓人心安...
 

%E6%9C%AA%E5%91%BD%E5%90%8D   
  偶爾在睡前想想離開的大咪,想想不在身邊的小咪,曾經我的生活被牠們圍繞,那個時候並沒有發現,幸福是如此的簡單。

 

 

(回去挖舊blog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