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皇冠龍舌蘭小苗。


  這陣換季忽然窗台陣亡好多3吋盆,想想這窗台除了光照度不夠,倒是挺通風的(?)松蘿跟空氣鳳梨都乾乾的...藍星花得澆水很勤勞才不會變成乾燥花,繼之前香茅土裡有大量馬陸事蹟之後,我有點放棄需要潮濕土壤的植物了QQ雖然還挺喜歡檸檬香茅的,那根莖部煮湯煮魚好吃到不行啊啊啊! 但一想起馬陸大軍還是頭皮發麻~

 

  窗台上買了3個可以放5吋盆的鐵架,其中一個放了單株虎尾蘭,另外兩個猶豫該買什麼好?有想過買無花果樹,因為我好喜歡無花果葉子的味道喔!!(想到D牌的蠟燭去了..迷人...)但考慮無花果畢竟是果樹更需要光照,只怕光照不足會掉葉子,再說一旦收編我大概也不忍心拔它葉子來聞,幻想很不實際(擦汗)可能買罐無花果葉的香水更實用。九重葛開花也挺有風情,常在路上看到有人種植九重葛茂密開花的陽台風景,都忍不住駐足觀賞,但我一直拿不定主意要種什麼顏色,紅色與桃紅很西班牙或地中海風格,橘色特殊,淺粉漸層想到櫻花,白色覺得美但是看起來又太像衛生紙,唉!我覺得目前這周遭環境實在襯托不出白花的空靈,只會讓它像衛生紙啊,加上九重葛生長快速又帶刺,需要常修剪才行,很怕颱風天要搬進室內的時候被割傷,想想還是算惹。

  也有想過種迷迭香,之前種過幾次印象頗好,又可以做菜一舉兩得(收入必種清單) 許多種類的植物都已種過,這陣逛盆栽都提不起勁來買,想試試看沒有種過的品種。後來有考慮一直很喜歡的白水木,或大棵的龍舌蘭,明顯又優美的造型可以讓我隔著窗簾欣賞它的剪影....但白水木好少看到賣5吋盆的(通常都好大好大一株...是要怎麼搬回家?擦汗)龍舌蘭也是在比大叢的,動不動直徑40公分以上的就要2000(跪倒)雖說窗台上有大棵龍舌蘭是我的夢想QAQ超威的超威的超威的~~~但更怕種不活乾脆鈔票直接插土裡好了。

  天人交戰了一周,想在白水木跟龍舌蘭之間做定奪,龍舌蘭的眾多品系裡也已經在網路上看好了希望選購的品種@v@+ 虎尾蘭也算龍舌蘭的一種,但還是少了份量感與霸氣,小株的雷神系列也美極,有些品系光看照片就忍不住在電腦前驚呼連連...龍舌蘭的單價也比一般植物高些,大概就跟某些品系的空氣鳳梨一樣,因為生長慢相對的價格就高。後來想買初綠,那是少數不帶尖刺的龍舌蘭,若要從窗台搬進室內會比較安全點...初綠的株型是我喜歡的樣子,顏色帶些灰綠也很對我味口,偶爾放在房間裡應該也很美吧,我想。於是帶著鈔票尋寶去 (對~我把種不種得活先放到一邊去惹),但前一天太晚睡精神很不好,走路飄飄忽忽,於是先設定目標:白水木5吋盆/中型的初綠龍舌蘭20-30cm 5吋盆/小棵初綠龍舌蘭3吋盆(試種) 才不會提不動把自己絆倒。但實際當天逛下來,白水木都太大一棵,小盆的看起來都虛弱不太好...龍舌蘭也是都超大一盆絕對搬不動的程度,根本沒有我以為的中.小棵可買QQ之後有發現應該算是雷神系列(?)的小株龍舌蘭,長得算漂亮,但應該不會再長大了,適合放在小花盆裡欣賞...左想右想還是希望窗台要有棵大的才過癮啊,於是又猶豫了一下。猶豫中發現一個新的攤位充滿工業風氣息,正中央放了棵巨大的芋科植物供人瞻仰,天啊這根本是深山裡挖來的吧???氣場太震懾! 差點跪下(囧)裡面還有棵好大的琴葉榕好有氣質啊!想要~但問題房間沒地方放orz 攤主對植物挑選與配置品味一流(拇指)我給87分不能再高了。

  
  回程路上偶然發現空氣鳳梨的攤位上居然擺了一架皇冠龍舌蘭的裸根小苗。

  唉啊!!忽然眼前一亮= =+ 皇冠龍舌蘭也是另款不帶尖刺的龍舌蘭,爬文的時候有看過它,雖說株型跟初綠不太一樣,但也是很受歡迎的園藝品種。而且裸根小苗價格太可愛了,於是買了2株回家玩XDDD 雖說現在種在三吋盆裡面還小小的,若能順利長大該有多好呢(捧頰) 地植的話能長到直徑2公尺,開花的花梗可達8公尺喔,但開花得要十年還早。想著這種可能性實在是很迷人,即使現在看起來和其他的3吋盆植物沒有太大的差別,但若在好的培植環境裡,這巨獸絕對能長成令人驚嘆不已的株型。我的期望...如果有天長到30公分就心滿意足了....網路查到皇冠龍舌蘭的葉子與莖部可以釀酒。

這裡可以看到它長大以後的樣子:皇冠龍舌蘭

  預計要買初綠結果買成了皇冠...(艸)顏色跟葉形好像有點樸素,其實還是猶豫了一下子。但回家種進花盆裡之後,發現單看其實也蠻有它自成一格的美感,很標準的綠,順時鐘的旋轉感葉片底部肥厚,靠近葉尖逐漸變薄呈現曲度並上揚,葉緣有微微的鋸齒,尖端的小刺也不扎手,頗有手裡劍之姿,和其它劍拔弩張充滿危險感的龍舌蘭品種相比,初綠跟皇冠算是很性情溫和有禮的孩子...也就試種看看。

  
  買完準備要回家時,忽然覺得很累,就坐在捷運站旁休息了一下子。打開591看看附近有沒有出租的物件,刷了幾間忽然又覺得是不是應該往遠離市中心一點的地方找,比較容易會出現我喜歡的格局? 但又不能離捷運太遠,不然宅宅更不願意出門就會變成重度宅宅...= = 看了幾間房子之後,就坐在水池旁發呆,直到快天黑的時候我才發現身邊的幾棵樹木是落羽松(應該是?)。想起爹爹說他最喜歡的樹就是落羽松,今過年的時候查到附近剛好有個落羽松森林,照片看來挺靈氣夢幻的就去惹,結果- - -因為是冬天,落羽松的葉子都掉光了啊XDD根本只是枯樹林而已,太搞笑惹,落羽松森林大概只能夏天去吧....


---------

2017.1月更新:長大了一點點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直徑20c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