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9.JPG

  前陣看到氧化非常嚴重的餐刀,就好奇的自告奮勇,剛好前陣買了一些工具,想說應該能夠很順利的回復其純銀之身,忙碌之餘,不務正業的實驗魂就飄散出來XDD。

  據友人說是從歐洲帶回的古董奶油刀,上面有雙人牌早期logo,材質應該是純銀,於是我就很高興的帶回家,畢竟擁有一套純銀餐具是我的夢想之一(?)先學習一下總是好的。拿出我前陣購入的裝備處理一輪之後,發現把手處是純銀,前半部應該是不鏽鋼(?)把手很輕易就能回覆成亮銀色超新的,但刀具那段處理完卻成了深灰色帶有氧化斑紋(囧)跟我想的不一樣,這樣看起來把手太新,刀刃太舊,完全不合理,於是又放了許多天沈思一番。

  某天靈機一動想起新的處理法,先將刀刃部份用極細的水砂紙磨過,恢復些許的金屬光澤感,純銀刀柄的部份做了復古處理,再沿著邊緣用拭銀布把導線擦亮,暗銀色中有細膩素描般的層次,看起來也工整,整體色調上維持灰階和諧許多。

 

  細看刀刃還是會有些許不平整的細粒凹點,大概就是時間使用的痕跡,不過為什麼刀刃的本身不是做成純銀呢?或者原本是鍍銀,因時間使用而磨損剩下內部的不鏽鋼刀刃?這款刀刃非常的薄,使用水砂紙的時候我也只是點到為止,如果是純銀製大概很容易壓到就變型,但也有可能原本就是不鏽鋼製。其實一開始我應該就要發現刀柄跟刀刃材質不同,因為純銀和不鏽鋼的味道不一樣(指嗅覺),這也是我戴不住鋼飾的主因XD。
 

 

   顏色全部處理完成之後再用洗碗精好好洗過一次,最後在刀刃塗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再用紙巾擦過。時間感自然生成的紋理真的很迷人,其實也蠻喜歡處理前把手隨著指紋堆疊出的氧化色澤,看起來更古老,估計再用一陣子應該會回復XD
 

%E6%9C%AA%E5%91%BD%E5%90%8D           

  古古件我覺得除了使用到的部份(刀刃)盡量維持光潔,其它部份不需要處理到非常新,純銀氧化後反而更有歷史感的魅力。啊~好迷人啊,我想買純銀餐具啊(喊)雖然我現在已經有筷子了...想要餐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