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又有什麼星象啟動了,我覺得快被煩炸,我猜可能是有火星的什麼角度發生了,還是移到什麼宮位去。

 

   確切也不是真的有什麼「事」,而是被某些思考上的東西弄得很煩躁,前陣看來小事的事情,現在可以輕易惹毛我,修養又離家出走了(艸)。

 

    阿爹最近又在家庭群組po政治狂熱文,有些轉po文章的論點一看就是明顯被操弄,點出邏輯之後,我竟然被指控為替對立方護航,是收了他們多少好處?要替對方說話?還有什麼皇民皇民的都出來啦....(忽略)

 

  我根本就沒有屬於哪個政黨,只是覺得收集知識資料要客觀,很明顯拙劣的操控文章都自動跳過了,偏偏老人家很愛讀,也不懂分辨,整天在國仇家恨的煩不煩啦,時代已經改變了現在是民國107年,不是民國元年,腦袋要進化,知識要慎選,要吃臭豆腐但不該逼別人聞~~

 

  雖然知道父母的思維邏輯造就他們的生活與情緒,那都不是我的責任,也不是我的問題,也明白對於自身最無法接受的面向,就投射在他們身上,無法切割,仍然覺得生氣懊惱。

 

  比方說:對於知識的理解粗略,常轉發農場文的假知識(推說要信就信,不信隨你,沒時間查)沒有分辨真假的智慧容易被人煽動,受人鼓噪情緒偏激,怨天尤人但不改變自己,金錢觀匱乏不安,覺得世界危險,覺得人年紀越增加價值越低,貶損親近的人,然後一直發送負訊息給周遭的人...

 

  雖然書上說要隔絕情緒操控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離開現場,但內心始終知道,親情脈絡終其一生都無法斬斷,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投射在兩性與情感關係,而那些無法接受的特質,就是努力壓制內心的黑暗面向,悲觀.不安.不求甚解.粗糙.膚淺.無智慧.匱乏.虛有其表的關係。

 

  就像執意要把月球的亮面跟陰影區用剪刀剪開,但其實不行,因為本身就是一體兩面的事,潛伏的病症就像蟲蛀一樣如影隨行,在極力盛開的同時某處也腐爛著,像是花香與吲哚的關係,厭惡是否出自於聞到自身也飄出了死亡的氣息。

 

  我自己無法接受的事情,我也無法要求別人能接受,或許解釋了為什麼常覺得自己不夠好的原因,又或真實的自己是否能完整的被接受,留在我心裡的是好多好多的疑問句。

 

  我羨慕著有著家庭良好互動關係的人,他們天生知道如何愛人與被愛,沒有傷的人,心裡也許從不存在懷疑。

  
 

 

#週日要家庭慶生聚餐,覺得沒力

#心煩點香 #普洱茶 #紅棗

#為何不是天生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