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一直覺得頸椎不舒服,想說可能長期姿勢不良導致,加上前週落枕,脖子無法轉動順暢,動不動就痛得要命,關於為什麼落枕,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上網查了頸椎壓迫等等的症狀,原來最容易出問題的是4.5.6這幾個頸椎,壓迫症狀除了疼痛,還有容易頭暈.頭痛.注意力不集中.手麻.胸口悶.甚至心情憂鬱。我看了覺得我一定頸椎出問題了,而且轉動都喀喀作響,原打算去神經外科掛號,阿師說可先去掛中醫看脊椎有沒有歪,憂心忡忡的次日就跑去附近大醫院掛號。

 

  欸那個,我才發現我根本人生第一次看中醫耶!以前完全沒意識到啊,看中醫不是一件很普遍的事嗎?醫院我也去的很少,主要是不喜歡吃西藥(就連感冒也都堅持在家裡躺+自然療法),也怕檢查到一個很嚴重的什麼嚇壞自己(艸)。

 

  一進中醫診區覺得氣氛蠻祥和的,護理師也很細心客氣,知道我是初診讓我量完血壓後在外面坐一下,後來有位白袍小哥先做問診。問了基本的健康資料之後開始把脈,我很緊張的不知道要給左手還是右手(又不是戴結婚戒指wwwww)(結果兩手都要)又問了生活作息跟一些身體狀態和不舒服的地方,譬如便便有沒有水水的,我說沒有!他一邊打電腦輸入,我心裡os:我要怎麼把便便困難說出口嗚嗚,最近進出口貿易做的不太好。一下要看舌頭,我就吐了2公分尖尖的舌頭出來,醫生:「妳不要緊張XDDDD」

 

  其實小哥問診的時候,我以為我掛錯號了,因為預約的醫生應該是個杯杯才對,我整個心裡吶喊:怎麼會犯這種低級錯誤~~~~~好吧,至少是醫生應該八九不離十吧(放空)。於是我鉅細彌遺的說症狀,還有詢問是不是頸椎壓迫導致胸悶跟暈眩?是不是常低頭導致?小哥每個回答都挺詳細的,問了我的工作型態,作息,還有把脈結果跟整個觀察,都很符合肝鬱的體質。第一次知道自己是什麼體質,覺得酷~~~

  
  問診很詳細的結束了,我以為看完了,原來主餐還沒來。

  又等一會兒護理師通知看診,原來有掛對人,看診的是位杯杯沒錯。杯杯看了剛才小哥打的問診記錄說很詳細,一面問我身體不舒服的狀況(然後旁邊好多人跟診,加護理師總共有5.6位吧,還有位老年病患坐旁邊一邊扎針一邊唉唉叫)我就說頸椎不舒服,上週落枕就症狀加劇等等。杯杯一邊把脈一邊細問我感覺痛的部位,大概指了一下,說轉頭的時候容易喀喀響+特定角度會痛,是不是頸椎移位?結果杯杯笑呵呵的說:不會移位啦~怎麼會移位~~~~~幫妳扎兩針就知道了。

  結果就在大概肩井的左右各插一針,問我感覺怎麼樣?很奇怪忽然覺得比較不痛了...但左手酸酸的。杯杯讓我活動看看還會不會痛,我擔心會碰到肩上的針,結果他說針已經拿起來了啊沒有針(笑呵呵樣)(奇怪我一直覺得肩上有東西)

  總之杯杯覺得我的症狀主要來自坐電腦桌太久/工作姿勢的關係,缺乏運動造成頸椎附近循環不良,增加運動就可以了,說是很輕微。我問說那運動做瑜珈可以嗎?杯杯說可以,做什麼運動都好,就是要常活動這樣,睡眠時段要往前移,作息要正常這樣。很快就看完去拿藥了...(我覺得剛剛問診的小哥比較細心啊,也比較有幫我解惑,杯杯反而說的很籠統,到底有沒有認真檢查啦?)

  結果拿完藥準備回家,忽然肚子覺得很餓,就到地下室的7-11買個手卷吃。要去地下室之前其實有點猶豫,因為感覺有點不太妙,地下室剛好是腫瘤中心也靠近急診室,另側才是超商跟美食街,直覺氣場有點奇怪,但想說我應該沒這麼弱吧?哈哈哈結果真的這麼弱(跪地)要怪誰~~~

  回家之後,好像因為插針的關係,左手持續整晚痠軟沒力也無法工作,剛好晚上客人問進度,我忽然好焦慮不知道手什麼時候會好?(本來手沒事,扎針完反而有事是哪招?)但無法工作也只好洗洗睡了,殊不知好戲正要開始(慘)。

---

  一晚各種惡夢連連,總共做了5.6個夢,當天我大概2:30入睡,先做了一個要自殺的媽媽原本打算殺了自己的孩子的夢,孩子後來有活下來,之後的某個片刻,媽媽望著睡著的孩子默默說"你有活下來真是太好了" 聽到這句不知為什麼暴哭,結果還哭醒了,眼睛一睜開淚水自動流了滿臉,也說不上心裡是什麼感覺,好像又難過又感動又...不知怎麼形容,不知道跑到誰的人生裡去了。

  醒來的時候3:30,躺著失眠到5:30才又睡著。後面接續各種被追殺的夢,逃亡的夢,家長外遇的夢...總之亂七八糟瞎忙一整晚,第二天起來我覺得太有問題了,沒道理整晚都這麼荒唐,強烈質疑是前一日去醫院沒戴防護礦礦+去了感覺不妙的地下室所致。接連2.3天都是差不多狀況,直到某天我逛到一對很有眼緣的純銀小貔貅(好多年沒有買了),忽覺得好可愛而且很直覺要搭黑碧璽珠珠,立刻買回家改造戴上。當天有夢到跟狗狗玩(印象好像是淺色中型犬)(然後我是貓派,夢中是覺得好可愛啊很開心,但醒來覺得自己怎麼可以變節?QQ)後來查詢蠻多人在請了貔貅回家之後,都會夢見小動物...總之我覺得戴上可能心理作用,很有被保護感,就一直戴著。

  過了1.2天夢見類似去校外教學的旅行,晚上大家要一起睡和式塌塌米房間,我就睡在最左側邊邊...第二天早上睡醒,我坐起來還在回神,忽感覺身後被子一直有拉扯感,轉頭看是一位男生一直用腳在踢我的被子。我忍著怒氣問他在幹嘛?他說"沒有啊,我就是想踢..." 一個怒火沖天,我站起來先把他踹倒,然後猛踹他膝蓋跟腳(只是奇怪我已經最大力的踹了,但好像無法很用力)(誰偷轉我開關?) 氣死我了= =但有踹總比沒踹好,醒來還是有點消火的。總之夢境總算開始逆轉,雖然也蠻多劇情,但終於能還手了(?)

----
 
  隔一周我再去複診,特地戴了全套裝備防護,也避開去地下室,果然回來都沒事也很平安,睡得也不錯。

  所以說,人在江湖走,裝備都要有。(畫螢光筆重點)


  複診時改了20%的配方,上次的藥最大改善是頭暈的狀況好了很多,胸悶也減少,其他覺得差異不大。飲食上我也有調整,早餐增加1份蛋白質,一天盡量喝到1000CC的水,還有200公克的蔬菜,蛋白質攝取也盡量提高。5點以後不攝取咖啡因,然後盡量提早睡。脊椎方面我覺得要買葡萄醣胺來養護了,另也需要定時起來做做伸展動作,工作姿勢和時間也要調整才行。

---

[牌卡]

  我後來心癢癢想再養一對貔貅,就抽卡問問看,結果好像可以。

  順便問了手上這對銀貔貅,結果問出來的答案是:我們只負責守護,不負責賺/守錢。XDD

 
  因為好奇,又搜尋了很多資料,發現現在對於貔貅的形制多了很多的規則,10年前好像沒有這麼多規定啊(思),以前也只是看喜歡的雕件就收,真的沒有很講究,合乎型制又成對的只有一組,其他都單隻,以後能力所及都盡量買一對好了,不然大家都好孤單。不過早收的好處是,偶爾會買到些有趣的手刻雕件,目前市場上比較沒有在流通,但現在又有現在的雕工,所以隨時進場其實都是可以的,連續爬文好多天,現在也略懂略懂,不過重點還是要喜歡最重要~~ (大離題)

  
  目前觀察新藥方當中,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習慣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