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個吃完早餐,打開電腦準備開工,發現網路連不上了。連著開關測試幾遍,都找不到訊號,但因主機在隔壁戶大門內,沒有鑰匙可開門進去檢查(有時候重新插電就正常)就想說重啓總電源試試看。


  翻過重重阻礙的儲藏室,才終於打開電箱門,重啓之後網路還是不能用呀!然後忽然發現浴室內的電熱水爐電子顯示不亮了,摸起來也不熱,重複開關電源都不行,只好先聯繫房東太太,說明電熱水爐和網路的狀況,網路還有手機可用,沒熱水的話今天就要洗冷水澡了。


  先打電話去熱水爐廠商那,結果說已下班。問管理員水電師傅電話,打了4通都沒接啊啊啊,後來另管理員給我一本名片簿,讓我試試看問問別家,結果打了好多通,大家都說師傅已下班,通通要等週一。


  看來要連續2天沒有熱水的生活。


  先留言給我家室友,告訴她熱水爐的事&網路狀況,再打電話去寬頻的公司問,線上測試之後說,網路聯線的確有異常,需派人來看。(又卡在沒有鑰匙,無法跟維修人員約時間)又問我那第四台電視可以看嗎?我說不知道...我沒有電視,感受電話另端充滿困惑的沈默幾秒,好像遇到什麼古早人類一樣。我又補充:電視在室友房間,我房間沒裝電視,晚點問問看...


  一直思考怎樣可把聯絡維修/知會房東/室友資訊/流程最精簡化,不然快煩死了QQ先把週一才能處理的熱水爐丟一邊,反正夏天洗個冷水還不算太糟,室友回家之後說她第四台正常(所以不是沒繳費),又說前幾天聽到隔壁戶內好像在辦趴踢,有男有女的連續2.3天呢,奇怪,應該是沒住人(汗)可能是房東小孩的朋友??


  又再打客服過去,落落長的語音聽了超煩躁,中文說完還換英文,最後才轉到客服人員,再測試一次,說是我們機台沒有數據回報,請問主機有插電嗎?...我又回:我不知道@@(感覺被翻了白眼)又得解釋房東把主機放在隔壁間,我沒有鑰匙無法檢查,客服說他們今明天都可派維修人員過來,但要確定大門可以進。我說我先連絡房東好了。


  掛上電話忽有事情毛毛躁躁都處理不了的煩躁感,網路卡在沒有鑰匙,主機在另戶內狀況不明,來回連絡許久,都暫時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雖然很想擺爛不管,嗚嗚這本該房東處理的呀,但拖著也是我自己生活不便,為了儘快讓文明生活回到正軌:

1.請房東派代理人明兒拿鑰匙來

2.先檢查有沒有插電

3.若是主機壞了,再請維修人員過來換

---

[預計週一]

1.聯繫電熱水爐廠商或水電師傅來修

2.費用開收據再跟房東請款


  然後晚上認份洗冷水,心得是像裸體站在24度冷氣風口@@還好不是冬天也不是生理期,勉勉強強,像在游泳池準備下水前一樣。眼神死的洗完之後,身體擦乾卻莫名舒爽起來,覺得空氣都溫溫的也不流汗,超奇妙的。但是腳大約持續30分鐘都是冷冷的,可能循環真的不太好(寒氣啊~糟)

  

  一日內壞2樣電器,根本迎接水逆節奏,還都無法即時處理真的煩煩的啊,不過下午走去管理室詢問的路上,想到壞掉的是電熱水爐而不是愛情,心情忽然舒坦。雖然要晚2天,但都還能修嘛,費用也都房東買單,就是要打電話聯繫煩了點...(抓頭)


----

更新:中午爬起來洗頭髮,想說水比較沒這麼冷,要吹乾時發現吹風機也壞了(?)


  仔細一看,浴室中連接的淨水器也沒有通電,找到熱水爐無法用的原因了,應該是斷電重啓之後,不知道什麼原因線路燒掉了。

  看來週一要通知的是水電師傅,可能換保險絲就可以了~心中有數也就踏實的多,哎,晚點可以集中精神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