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起來就被家庭群組的政治文砲轟,身為跟家中看法不同的人,互看都覺得對方被邪教洗腦還蒙昧無知,簡直無藥可救。怕影響心情,就把煽動的文章影片全刪了,人總相信自己是對的。(必須說,香港的新聞看的我好心疼,當人民被武力對待而大量輿論卻說他們活該,是有多冷血。)


  泡了杯咖啡安安神,結果哪壺不開的友人聊到外遇話題,有點測風向的問我,我說,要是真的兩人關係已盡一切努力而無法修復,或發現嫁(娶)錯人了,應該好好談妥,結束並分開之後再去尋找真愛,才是負責。「通常女生不是會選擇包容嗎?或至少給一次犯錯機會。」「男性對發電機型的異性沒有抵抗力啊。」「精神出軌,下一步也快了..」傳統論調讓我聽了想吐,sorry有點道德潔癖,我明白真要遇到一定很糾結,或因為各種因素而選擇原諒或留在關係,但心裡不痛嗎?對關係的信任還能像從前?好像道了歉就能完事,一切都能復原,要不要先算一下得做多久的心理諮商&花多少費用。


  或許每個人對於生命的韌度都是不同材質,是玻璃或金屬,是陶瓷或塑膠,又或是木質水泥或石材...有些感情經不起摔,有些千錘百煉,有些隨時間腐朽,或是在破了又補的循環中吵鬧過完一生。因此,太脆弱的材質可不是好事,別人能承受的未必每個人同樣都能帶著千瘡百孔過萬重山。


  傳統女性好像容易被要求「識大體」「睜隻眼閉隻眼」「為了孩子」而原諒出軌的對方,而對方在外遇當下卻從沒考慮到另半會不會傷心,說穿就是為了一己私慾,辜負了信任,這樣的人不知道要怎麼有一次原諒的機會(沒有損失,再犯機會高)當然通常願意給機會希望對方回頭,可能真的很愛對方吧,但考驗才真正開始,日後的每一天都活在懷疑裡也是精神折磨。


  能做到當機立斷果決結束的,至今也只聽過一人,現在看來或許是好的,畢竟往後人生不再活在無止盡的懷疑裡,能有新的開始。


  但那種覺得自己做了什麼,另半都要包容原諒的論調太噁心了(能刺激到我真的身體不適)雖說愛不就是要愛對方的全部嗎?這也許是種似是而非的論點,難道連對方傷害自己的行為都要全盤接受,也實在太自虐,甚至病態了。


  其它的案例也是有的,譬如根本不愛對方,只是為了財產,保有名份容忍小三小四小五...太膽小的,害怕離家就沒有辦法生存的,害怕孤單或難以承受社會眼光的,欣然接受並且各玩各的...無法評價每個人有什麼選擇,都只是當事人自己的習題。


  只是啊,某些論調似乎道不同不相為謀,暫且我想要的是乾淨的心,一開始就在測界線,想有一次免死金牌的實在讓人感覺很糟,伴隨許多不太好的記憶,哦,根本是個踩雷日,還是回到同溫層最舒心。

-----

  看了九月國師運勢,眾星跑到處女星群,難怪這些細節聽了非常不悅到吹毛求疵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