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裡偷閒回台北採購,將近一個多月沒來,總覺得街道和店家又跟以前稍稍不太一樣,熟悉的路上開了新的店家,這次時間倉促,一口氣跑了好多個點,把這陣子欠的各種生活小日用品.零食咖啡.工具材料等等一次備齊,還追加了之前看中的可愛碗2枚,為了搭配它們又買了新筷子2枚。其實只有我自己用,按理買一組就好,但人家說東西要成對比較招桃花(是嗎?)回家確實兩個碗放桌上看起來比較不孤單QQ

  生活中的偏執慢慢會形成一種風格,最近覺得尋找伴侶更像是尋找未來的生活風格,那些基調.本質.場景.模式會不會是自己喜歡的呢?

  現階段有點煩的是,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相對是人際上很大的自由空間,也許現階段就是練習"放飛自我",好好釋放過去太在意他人和身邊的人的眼光,忍氣吞聲太想討好每個人,現在終於有空好好看些時事評論或是心靈成長相關的文章,思考自己,得到別人的道歉重要嗎?(為自己內疚的事情道歉重要嗎?)回顧幾個生命中的時刻和遺毒,自己如何解讀這件事實,和能不能得到接納和理解是更重要的。當安穩而有力量,才能回頭去面對過去創傷時刻的那個自己。

  當回到熟悉的曾居住過的場景,我總想起最後那段為房東.室友.房子.租約等事情來來回回處理苦手的事情,前5年相安無事但最後半年鳥事很多+無法溝通的房東,非常做自己&精打細算的室友,嗯..嗯....不好說@@在沒有利益衝突的狀態下,彼此相處和氣大體上來說不是難事,問題往往發生在彼此都有利益衝突,而合約卻漏洞百出無法保障每個人的時候,以前不懂事沒在合約等細節上留心,這次也算長經驗,就算是親兄弟也要明算帳,更何況非親非故的房東或室友,更需要有合理的租約清楚保障每個人,也較無爭議。

  其實當時房東的意思是我還可以繼續住沒關係,但我選擇要搬家,終止不合理的忍氣吞聲的狀況(總之我也受不了一直抱怨同件事的自己,朋友們那陣應該都很怕我再問相關問題了XDDD)搬回家之後雖然不適應了一段時間,但能練習管理大空間,包括修繕和重新建立動線,居住環境從一個小房間擴展到3層樓,可使用的客廳.廚房.衛浴.前後院.3個房間.前後陽台.超大室內晒衣場.儲物間,以前是空間不夠沒地方塞東西,現在是空間太多了要規劃運用打掃還挺花心思,反正不趕時間就慢慢來。搬回家最大的缺點就是離台北市實在太遠了得搭客運+捷運,還有屋內配置老舊局部漏水目前無法修繕,因此廚房有點潮濕,一樓後院沒有封得很嚴實,偶爾可見豐富的生態系(抖)。

  今天被一位之前的客人詢問設計,她說好久沒看到我的更新了,才想到~對耶,今年忙搬家還有一些狀況,好像至今還沒PO過作品文啊(等等 去年也完全沒PO啊~跪)謝謝大家的照顧我才活了下來,自從搬回家之後更掉入拖延症的深淵,我要好好洗心革面(抹臉)。但其實覺得低調的生活也很開心耶,譬如最近覺得最開心的事情是買了一張乳膠床墊,躺在上面感覺很素喜。用新的工法做了2顆戒指。網購買到一雙材質出乎想像好的鞋子。咖啡好喝。看看網路上居家佈置的影片之類,最近好像心終於不再感覺那麼悲傷了,珍惜平靜的日子,平靜的生活。

  晚上去京站發現1F開了一家聞香人有賣PG立刻衝上試香(心)在聞試香紙的時候,一開始就被28乳香味的給吸引住(但後來覺得自己好像無法駕馭驅魔香,和譚道一樣好喜歡但駕馭不來QQ)後來發現他家19.1橙花跟9.1含羞草都蠻好聞的,試在身上效果也不錯。5.1桂花在紙上根本是紅包袋!!。4的味道完全是甜點巧克力牛奶,太甜了沒辦法,4.1我比較喜歡。02是個漢子好像也駕馭不來。7.1檸檬香覺得很寫實感覺夏天用蠻好的。櫃姐人好好幫我把28和冰晶之木的試香紙放在小紙袋帶回來,另櫃姐替我把9.1和19.1分別試在左右手腕,在噴的時候非常內行的認出我手上戴了拉長石和磷灰石,右手戴了拓帕石(拇指~超厲害)一問之下她也是礦礦愛好者,覺得開心。

  大包小包回家的路上,感覺比平時在家看資料或思考來得充實,看來還是要定期往城市移動和與人交集,能夠增加各種體驗和思考的面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