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到了一家服務很好的店家用餐,看著店員們非常努力的做到最高標準

貼心的注意每個小細節,客氣又禮貌,招待著來到店內的每位客人

用心的程度遠遠超過98/hr的薪資

所做的事項也比一般服務業多太多太多,工作辛苦,但,那留下來最重要的原因

就是來自與客人間彼此的問候互動,還有努力用心經營出美好的氛圍,像朋友般的交流

 

很可惜的這家店老闆不珍惜店員們努力想營造的氣氛

據說幾乎是"剝削+責罵"他們..以致於逼走了一個又一個

試圖保持著善良的認真店員們,無盡的消耗他們對服務業的熱情

看了真的很感傷...(嘆)

(98/hr要做那麼多事情根本不合理呀~而且他們做的真的真的很好了為什麼還要罵呢?)

 

那天和其中一枚店員聊天,他問了我的夢想是什麼?

結果我很不爭氣的說:恩..就到處旅遊~走走看看玩玩這樣(心虛掩面)

然後也反問他....他就說夢想要成為一流的吉他手(最近認識好多音樂人)

在這工作賺錢也是為了學習吉他跟生活費用..人很nice謙虛又客氣喔

而且居然可以早上4.5點起來練吉他,練到出門10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年輕真好)

看著他,聊著未來的夢想(還順便鼓勵了我一下!好勵志的青年啊~~~自己感到慚愧啊=////=")

努力的把工作做到最完美,儘管老闆機車,薪水又是98hr...

但做到這樣的程度真的很感動啊T..T (要哭了我)

 

想到自己初出社會的第一年,也曾經這樣的賣力工作,不計酬勞多寡

頭上一樣有個黑天使老闆,整天碎念這樣...

日夜加班整整一年的時間,學到了許多寶貴的職場經驗

也整整被剝削了一年啊...身體跟心情都不堪負荷,只好離職~

那天在店裡無意間提到他們老闆,每個人臉上都露出詭異跟不自在的神情

 

這種心情我真是太瞭了啊~~~~I Know!!

 

離開店家之後,我居然默默的為這幾位擔心了起來

雖然只見過一次面,但真誠的服務讓人在店裡的時間很開心也賓至如歸~

心疼他們受到的不平等對待,也祈禱著他們對於服務業的熱情能夠持續下去

讓這個世界的美好氛圍再多一些些吧!!!

雖然只能看著幫不上忙,但還是默默的替他們祈禱著~

 

今天在噗浪上知道了,那天去店裡,招待我的其中一個店員只做到這個禮拜日結束

相信也是被某人逼到了死角吧......(拭汗) 級數已經超過黑天使了!真是個大魔王

老闆們!!請不要磨滅年輕人的服務熱情啊!!給他們加薪&安排適當的排班吧!!

回歸正題,要老闆改變真的很難...還是試試看跳槽或自己創業吧><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