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的年底,決定20134月份之前要搬家這件事
期間一直煩惱著新居所而傷透腦筋
想要房租合理,空間舒適,交通方便又要能養貓等等條件
符合的實在太少了….
(扣除了能養寵物這點~其實物件好多XDDD)
中間也看過幾家新裝潢的,但撥電話過去時都已租出()

考慮著要多付點房租,住漂亮的新電梯大樓
也想過要先暫時租個普通一點的,但租金便宜,爬點樓梯
畢竟居住在外食衣住行都是開銷,能夠節省一下還是好的
當我快要屈服於現實,某天做了個夢
夢見我搬好家了,但獨自在新家裡看著破舊的管線,白日光燈
心裡覺得很後悔很難過,一邊想著,我要在這裡居住一年嗎?
我要在這裡工作嗎?
不想住這裡但是已經簽約了,也不能反悔

醒來之後,才忽然明白,自己有想居住的某種型態
不能屈就不符合自己能量的場所
因為除了自己住的不舒服之外,也會影響到作品的呈現
所以開始認真的留意著
和小紗聊過之後,更確定要與天使們合作~
祈求著能夠有好屋子出現~~
但逼近3月底了,卻一直沒有喜歡的物件,實在是每天乾著急

某天早晨醒來,研究著藍線的房子
看到兩間離捷運站頗近的套房,打電話去問都尚未出租
立刻約了當天下午看屋
其中一間全新裝潢~像飯店的感覺
但一人房太小,放不下我的工作桌
3人房太大~~房租也超過預算了

第二間,穿越了迂迴陰暗的樓梯後
來到四樓某戶分隔出四個小套房的房屋
雖有小陽台,但室內空間小小的,現場問了房東結果不能養貓
(但那陰暗迂迴的樓梯讓我很害怕呀~應該也不會選這)

於是氣餒的回家繼續尋找著
想到了該把想要的條件條列化,再試一次
於是寫了字條如下:
像飯店一樣,,可養寵物,房東好
採光好,大窗,陽台,通風,浴室乾淨
有電梯或在三樓,近郵局,7-11,捷運
有管理員,垃圾集中
房租:XXXX~XXXX 3月搬家

那陣子壓力頗大常睡不好
某天早上又來了靈感,搜尋了不同區域的物件
被其中一間有貓腳浴缸的房間吸引住了
空間看起來也算光亮整齊,地點查了一下也算頗方便呢
立刻打電話去看屋..

中午提早到了,就在附近逛了下
因為偶爾會來附近買材料,這地區並不陌生
但之前完全沒發現這裡有大樓出租
房東先生到了之後就帶我們看房
進門就有管理員,坐電梯上樓,左手邊第二戶進去
裡面是玄關跟公共空間.儲藏室.浴室.雙層冰箱,兩個房間
房東先帶我看了左邊的套房,一開門就看見滿滿的光亮通風
花崗岩地板和大玻璃窗戶,格局方正,立刻大心~~
但看了浴室怎麼跟照片不一樣QQ
大約只有一坪,超小的廁所跟淋浴+洗手檯
where is my 貓腳浴缸????

問了房東,房東說右手邊的雅房是使用外面那間專用浴室
浴缸是在那兒但右邊的已經被預訂了~
因來看屋的小姐當天來時,左邊房客還沒搬出..
因此先訂了右邊雅房,不然她其實比較想要套房,因為她有養貓

叮叮叮~~~~~~那就代表我也可以養貓了耶(灑花)
內心超happy~~ 因房租包水..瓦斯.大樓管理費算很合理~
(除夏季電費兩戶均分其他月份房東付喔~)
主要是能養貓,空間通風採光也不錯
大約7左右的空間也很夠我使用

於是我問:可是套房就沒有浴缸了耶~~~()
房東:兩間你都可以選,因對方還沒簽約
考慮了下,在套房的方便性跟雅房的貓腳浴缸中猶豫不決
最後選了雅房+貓腳浴缸XDDDDD
因想洗澡後的溼氣比較不會留在房間裡
加上我就是看到浴缸而來的怎能放棄XDDDDDDDD()
於是當場就付訂金,隔日中午簽約!!
思考了下房間配置,就跟房東說我不要電視.電視櫃.書桌.鐵椅
(因沒在看電視&我有自己的工作桌與椅子)
房東覺得我超奇怪~再次確認真的不看第四台嗎?
(其實偶爾也想看啦~只是傳統電視好暫空間啊~如果是液晶的就留下XDD)
換儲藏室中的復古木椅兩張+黑色IKEA方桌+五格小木櫃(可放食物跟茶)
房間內有大木製衣櫥,跟全新的雙人床一張(封套未拆)
房東人也很好的講解每個部份
還說儲藏室若有需要的傢俱可自己拿去用()

開心的回家之後,某天友人來拿東西
無意間發現我壓在天使聖壇的小字條
整個大驚~~~: 太厲害了~上面的條件幾乎全中耶!!
(謝謝天使~~謝謝精靈~~~~)
對照所有條件,陽台這點是因我有想只有種植物的需求~窗台也可
浴室的話,符合條件外還多送了個貓腳浴缸(謝謝你~~~~)
房租雖超過預算900,但含電費(11~4)含管理費跟公電
房東另外附一台全新洗衣機跟全新除濕機共用(淚目)

3月底簽約4/2就搬完家~~

大約三月中旬之後簽約,離月底還有一週
房東說我可以先搬進去,房子是從4/1開始算起的
中間有先去打掃了下,僑好了友人們的時間4/2一起幫我搬家
瘋狂打包搬運之後(擦汗)4/2搬好~~~
當天晚上室友回家打了招呼,她還買了水果可頌麵包給我(流淚)
人超好滴也見過她兩隻可愛的貓咪(大心)

然後她說~原本她是3/8看屋,訂右邊房間+貓腳浴缸的
結果月底簽約時房東說~那間租出去了只剩套房的
(室友大吼~~楊杯杯~~~~~我不說我要浴缸那間嗎~~~~~~)
害我笑倒~~~ (謝謝天使留了這個房間給我)
事實上我也考慮過,如果我是租到套房的,也會想跟隔壁室友商量
能不能偶爾泡一下可愛的貓腳浴缸啊啊啊啊啊啊~~~(流淚)
會答應嗎????~~~~
這種心情我也是瞭解的,於是跟她說
沒關係~妳想使用的時候跟我說一聲就好~
反正就我們兩個人住~OKXDDDDDD

室友很哀傷的拿出:你看~浴簾我都買好了~妳要不要拿去用
(害我又笑倒XDDDD) 我說我有想買的浴簾哩~這個先不用噢~~~QQ
於是得到玫瑰泡澡沐浴鹽一包

初步整理到了清晨9,累倒~~
生日當天睡到了下午5點左右醒來全身痠痛~~

親愛的(?)帶我去吃生日晚餐,飽足一頓之後
才去舊家整理,並帶貓咪來

搬來之後,新家有每層的垃圾集中
於是這幾天丟東西丟的很開心
能豪邁的即時性丟垃圾好棒啊~~~以前是怎麼活的?

把令我心動的物件排放好,少用的收納起來
衣櫃也按照顏色排列整齊,寶石工具貴跟打包用具都有自己的家
自己換下房間與浴室蒼白的燈
改成太陽光色顯得更加柔和
之後又去IKEA添購了小曬衣架,白色大紙箱,蠟燭(放浴室)
米色床包與保潔墊,房間跟浴室機能性跟舒適性都大大提升

今天又自己裝好了房內門鎖與鏈條鎖
重新塗裝浴室櫃子的斑駁色澤
空間感真是煥然一新,安全度與隱私感也稍微增加了一下

天使聖壇放在衣櫃旁的小木櫃上,水晶也排列在那
工作桌上擺著乾燥花,喜愛的小齒輪機械錶跟70’s古董錶
新收到友人送的香水,編織作品,寶石友送的銀色鹿角擺飾
白色系的工作桌與櫃子,在房間內點著伊蘭甜橙精油
聽著piano jazz,喝著友人贈送TWG NO.10充滿花果香的茶
我的貓懶懶的在花朵圖騰被子上睡著
整個很開心幸福….
~~被喜歡的色調與事物包圍~整個好幸福

目前空曠的牆壁還未妝點,想要放點畫,或是壁貼還沒決定
窗台上先鋪了木板,放了帶來的植物,之後想採買多肉植物來種植
另外也想掛一整排垂吊感植物起來(增加隱蔽性跟窗外風景)
狐尾武竹.鳳尾蕨.芋科植物先到浴室內服務XDD
房間內的IKEA桌上想擺盆白色蝴蝶蘭或白色的香花
剩下的再慢慢打點吧~~~~ ()

很開心嶄新的生活,一開始就得到大家的幫助呀
在這裡,繼續實踐美好生活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