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_122459062_iOS  
9-11這三個月是栗子的產季~這時候買的栗子是當季最新鮮&自然熟成的
非常好吃哦!!!!內膜也比較不會黏在果仁上~
然後剝開栗子的工具叫做栗爪

最近偶然在雜誌上看到關於完美與完整的詮釋
有種被點通的感覺= =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自己的某些要求變得嚴格(也反映在我的星盤中)
我會規定自己吃飯的方式,或是說話的規矩,和人之間的禮貌距離
當然或許我也樂在其中(?)
有次在人際關係上受挫折,友人對我說:因為妳太完美了所以別人不敢接近妳

完美?我嗎?怎麼可能????
和友人A比,我還不夠漂亮
和友人B比,我不夠幽默
和友人C比,我不夠圓融和寬闊
這樣的我,怎麼可能是完美?而且人不是都喜歡完美嗎?不敢靠近完美是什麼邏輯?

當時真的不能理解友人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這個疑惑甚至陪了我10年之久,常常我在想,會不會這只是一個善意的謊言來包裝"其實妳不夠好"這件事
友人只是不想傷害我,才給我信心這樣吧?

近幾年我也漸漸發現"覺得自己還不夠好"這個心中的想法
常常在我心中感到很大的挫折與壓力
尤其某些事件之後,更加的容易自我懷疑與迷惑,是不是我不夠好,所以那些狀況與挫折才會發生?


每一天,我都希望自己多往前跑一點點
這樣就更能貼近我心中,符合完美的概念
有時候我會配合其他人,扮演好對方心中完美的形象

我也相信,有一天我很完美的時候,就會遇到一個也很完美的另一半
然後過著人生勝利組的生活XDDDDDDDDDDDDDDD


有天和友人聊著,討論到關於另一半的特質
(結論)有時候人會喜歡對方擁有一些自己所沒有的特質,類似互補
因為是自己沒有的部分,而互相吸引著,產生欣賞或是想擁有對方的感覺
反而對太個性與自己太相似的類型,則不一定會產生戀愛的衝動
(先不討論價值觀之類的,而是單就人的感覺來看)

那麼,所謂的完美的兩個人,到底有沒有必要?

兩個人生勝利組相遇,真的會產生化學變化嗎?


也許這並沒有一個正確的解答,畢竟各種情況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但追求完美和拿自己比較的習慣,偶爾還是會讓自己感覺沮喪
當看到"追求完美還是追求完整"時,我開始想著,是不是自己的方向設定錯誤了
(好吧!即使這樣也是一種體驗)

如果要定義這兩個形容詞的差別
追求完美,比較像是活出社會價值觀所認定"人生勝利組"的所有特質,能被大家所肯定
而完整,像是知道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與特質,去把自己擁有的發揮到極限,而感到豐富充實

如果不去羨慕友人A.友人B.友人C所具有的天賦特質
我也去找到屬於我自己的特色,那麼,在這個特色的表現上,會更加容易表現的好與肯定自己
(參考Joyce的人類圖書目:活出你的天賦才華)

但我這樣的描述,或許在追求完整的過程中,還是有完美主義的傾向
"完整"的定義,或許可以是一種感覺,它可以有一些不完美.小缺點.習慣和任性
因為所有特質都能夠被包容.被接受.被珍惜
在全然擁抱之下,而讓產生了"完整"的感覺

完整,或許也能解釋成,是種和大地.世界.宇宙...同心的感受
因為能夠感受與相互震動,而感覺是一體而完整

但完整不見得是完美,而是世界的平衡與流動相互運作
也許某天會有不同的想法~目前先想到的就記錄一下^^
也希望越來越活出完整的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