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求學的時候,每當老師問有沒有問題?
台下一片靜默的時候
其實大家是真的懂了?不好意思問?或是似懂非懂?

最近自己在學著看些之前不曾接觸的書
當用不同的層次試著去領悟作者所描述的
感覺或是觀點
心有所共鳴是種奇妙的感覺
有時寓意太深 或引用的內容暫無法讀懂
還是有一點問題來自於歷練不夠(或讀得不夠多)

有時看著文句發展
也會在心底推敲作者當時的心情
偶爾也同步的想著 接下來該如何鋪陳
看了一遍又一遍 試圖找出這樣的頻率
目前還是覺得書中有很多的部分
值得慢慢地品嘗 慢慢的用生命歷練去理解

雖然我已經完整的讀完一遍
還是有很多尚未通順的的地方

也許面對感情也是這樣
當覆蓋著朦朧的柔焦
一切都是美麗無比如夢似幻毫無問題
並不代表事實如此
(附註:眾多姊妹們異口同聲的說-愛在曖昧時最美!!)

兩個靈魂的共處 我想還是會有些需要協調的地方
需要彼此閱讀 慢慢把那些不通順的地方讀懂
用生命.時間.歷練去理解
我想願意付出這些 才是真正的有愛

在沒有問題的時候 能欣賞享受那份美麗
在有問題的時候 願意好好理解彼此不同之處
能夠全然的接受
我想才是能好好走下去的感情吧
(雨季讀書後有感而發..)

王爾德在獄中記寫著:
...我把生命中的美事變成了惡事,又把生命中的惡事便成了美事

也許身處在各種繁雜的處境裡
通過不同的視角 總是可以看到一線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