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思考著 關於事情的界線
有時候是否會隨著交情的深淺而有所差異?

比如 原本是我信念中不容許的
當發生在朋友的身上
比起責備 我更傾向於瞭解為什麼會這樣?
事情不同角度的解讀 產生了更多轉折與感受
如果是我 該怎麼做?
應該袒護情感 還是袒護原則?

是的  律法或道德標準.原則
或許是讓以人建構起的社會 遵守秩序不亂套
對於心的發展 是否過於僵硬耿直?
隨著情緒 所做的決定也不一定是正解
(還是要跟著內在權威中心)
 

我只能相信 每個人在這世界上所遇見的
都是此生必須體驗的過程
就算是透過犯錯 有天也會得到箇中領悟
沒有人願意深陷難解的習題中
每個人都是看到更美好的風景而前進
只是隨時該問問內在權威
這是否是心中嚮往前進的方向?
謹慎評估 是否能夠承受
然後跟隨生命 體驗其中

我也曾經經歷悲傷與失落
但如果回想起來 美好的記憶大過於那些
體認所有的心意 也許 時間就並不是無意義的

我想比起從前 事情的界線我已不再踩著黑或白
其中有著非常多的灰階 模糊不清的部分需要探索
我們需要在渾沌當中
崩潰解離然後重新組合自己

對於朋友 我的功能就只有傾聽跟陪伴
人生的習題已經如此困難 別再當壓垮的稻草
努力學著在做自己的路上
盡量的收起銳角
一點點的抽離 一點點的參與
如果向我靠近
我也會盡量溫柔的擁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