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謝謝老師上周去日本玩

特地帶了迪士尼的壞皇后魔鏡盒巧克力給我
實在太對我的胃口惹XDDDDDD
那咒語般的:
" 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
  who is the fairest of them all ? "
收到的這天正好是白色情人節
這種日子 收到巧克力還是感到很療癒
雖然日期只是剛好而已啦XDDD

自從最近重新研讀起人類圖的資訊
我發現自己的1爻(比較容易不安的地方)
居然開了7個卦門
真的是要哭了,可以解釋為何我常常不安
或者對很多事情沒有安全感

1爻的解釋似乎是這樣
是很內向的,容易在相關課題上感到不安
會透過研究或學習,慢慢了解之後
就能逐漸把不安全感轉化成自己的資產

我想到啾栗幫我分析的數字類型
我是制約7 正好很對應這種特質
會傾向於研究,擁有知識,來建立自信心
(但制7的人生課題是:接受自己可以是不知道的)
或說接受事情可以是我不知道的

我有觀察到 當事情是
我無法預測也無法知道現狀如何
就會感到非常的非常的焦慮
事情或者狀況 我必須熟悉
在這基礎上 我才會是有信心去表達的

前陣跟朋友借了幾本原文書來拍照
其中一本超過100年了 拿著感受非常特別
朋友簡述了這本書的歷史給我聽
我對內容很好奇 但是英文太差了整個閱讀障礙= =
所以我前前後後的翻著這本書
意外的發現第6-7頁之間
有一道裁切過的線

原先我們的討論是 這頁可能是圖片
被原先的收藏者切割下來裱框之類(?)
後來就不了了之

古書在我這的時間 我練習閱讀它
查單字 讀它 也買了中譯本
把出版的前後事蹟都查完了
偶爾想著 作者如何以這樣的心情
來寫出這些文字呢?
也很希望有一天可以無障礙地享受閱讀樂趣

每當翻起那頁 我還是會這樣想著
那頁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直到前陣 偶然在國外的網站看到
居然有本一模一樣的
我就.....請託朋友幫忙買回來XD
但是花了15倍以上價格吧(跪倒)

我很難解釋
為什麼我必須擁有這本書 必須
也許可以解讀成
我真的太想要擁有這個祕密的答案
或者 某種程度上
我希望可以擁有這樣百年歷史
本身就充滿故事性的一本書
又或者 我就不再擔心還書之後
不能繼續再閱讀它
至少 未來的有一天 當我讀完之後
將不再是對這件事情 一無所知

當我建立起知識的碉堡
很多對應的部分 就不再是高低之分
可以平等的 甚至能發掘更多的隱含之意

好了 收到書的時候
我一邊拆包裝手都發抖了
一直想著6-7頁的中間到底是?
終於終於 我看見了從地球另端飛到我手中的寶物
那封面 那色澤 還有原收藏者的簽名(好美的字)
而6-7頁的中間 也同樣是被裁切過的痕跡
  
我把事情的原委跟老師討論
於是各種推理出現了
排除原本這頁是圖片(被收藏者裁切)的可能性
應該是在印刷廠就這麼處理的
頁數無誤 但就是少了一張紙(留下裁切不完全的痕跡)
  
後來研究了裝訂方式 找出相對應的(對稱的)另外一頁
剛好是作者的畫像 畫像四邊是鋼模壓印的畫框感
老師就推論 應該是鋼模必須以書本大小的紙來製作
但事實上一頁只佔其中一半
另一半出現的相對位置 剛好在序的中間
若是這樣推理
會出現一張空白頁(所以就每本都另外裁切掉)
---------------
後續補充:
後來我也想過,如果鋼印只打在左頁那半
右頁應該是可以事先排版不影響
為什麼沒有進行排版在空白的右頁?
會不會是因為~
作者畫像的那張,其實是書本都印刷好(或排版好)之後
在裝訂前才臨時決定要加入的
因此右頁沒有編排~才會是空白的
-----------

如果這個推論是正確的
那就是受限於當時製作上的技術問題
若要考證 就可找出那出版社
在那幾年間曾經發行印刷過的書
有遇到圖畫或是打鋼印的部分
是否有同樣經過裁切的痕跡
(我想 這除非要到當地的圖書館,才有充足資料能考證)
(不然太燒錢了XDDDDDDDDDDDDDD)

但這版本的推理 我感覺可能性非常高呀
於是心滿意足的覺得找到6-7頁之謎
晚間很高興的告訴(借書的)朋友這件事
友人聽到價格傻眼~~~直喊太貴了~~~~~~~~

我也知道啊= =
超過原價太多太多 但它是一本我想探索的書
我也覺得以它的歷史背景跟超過100年這件事
值得這個價
而且不知為什麼
我覺得擁有它有種踏實感
  
後來我就跟友人分享今日小偵探的故事
(其實大多都是老師在推理欸~~我是發現問題XDDD)
包括書頁前面 原收藏者的簽名
是跟書本的出版年份一致的1905年
我想 原收藏者應該是作者的書迷或鐵粉
才會在一出版的時候 就買下這本書吧
能夠延續這件事情 我覺得是很美的

在這個世紀 就交給我保管吧XD

  

友人感到很驚訝 我對這作者這麼有興趣
(應該是意料之外的發展)
我只是覺得 每樣東西若是很仔細的觀察
或許可以發現細微的痕跡
可能是一個新的故事的延伸
總之 除了內容
也順帶了解了更多關於這本書 本身的事情

今日完成了這件事 滿足了我制7的需求
也得到踏實感XDD (雖然我要學習的是:現在就已經足夠)
我還是覺得現在的自己
需要做足功課 瞭解之後才會建立起安全感
我喜歡自己在這次行動中 主動地為自己做一些事情
而不是覺得無可奈何地待在原地

付出金錢 付出時間 付出理解與推敲
雖真相未必如我們所想
但是得到了一個新的解題方式
我想還是很值得的XDDDD
 %E6%9C%AA%E5%91%BD%E5%90%8D 
但關於我1爻的7個卦門
還有我制7的人生課題

好像還是蠻漫長的解題之旅...

(謝謝宅寶媽送的漂亮金屬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