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於這個世界
充滿了許多的代碼
人名的代碼 或是進入某個程式的密碼
QR code 或是條碼
一張圖片存在於網路的世界
也需要長長的一串網址
代表他在虛擬空間中所屬的位置

你在我的心裡 也有獨特的代碼
就如同每一樣事物存在之於我的意義
每天 我打開那個屬於你的隱藏資料夾編輯
寫許多...沒有人閱讀的文句
紀錄那些情緒的轉換
寫著..只是寫著.. 並不轉載給任何人
除了傾訴 更像是自行救贖

我的世界太多加密
以至於如此違背世界的常理
我像存在於這個真實世界中
擁有一長串字母與數字偏執編排的網址
就像所有過長的資訊 在追求速率的世界中
是一種低調而隱性的保護色

當然 密碼之於我以外的任何人
它可能是毫無意義的
所有具有意義的事情 都僅是對我而言
就如同固執

而我確信擁有相同型式編碼的人
必定能夠準確地閱讀
我並不需要取悅普羅大眾..
也許用字不夠嚴謹也不夠詞藻華美
但又怎麼樣呢?

每天都會有一些隨機而來的旅客過境於此
我總想著會是怎麼樣的人?
或許網路之間 某個人也隱密的窺探我
所以有一天我也許會關閉這裡
然後在另外的地方重新建立
一如每一次的砍掉重練
在陌生異地生長為全新的個體
一次一次的更加精煉和熟悉

也許某天我不再需要
重重的加密來保護我就足夠強大
不再需要過長的文字網址
鋪排成迷宮保護我的心

也許某天各種病毒都對我無效
也不再著迷於弦外之音
我也曾想過 會不會有天開始失憶
逐漸地失去所有密碼與代號的連結
失去所有歷經過程和體驗
空白的只剩下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