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房間裡,種了一顆山蘇,柔軟帶著波浪般的曲線向四周延伸擴張,充滿生命力的青綠色調很有雨林中熱帶植物的氣息。

  我一直相信,同物種之間有種神秘的連結,就像是植物的花期,在山的這頭決定開始,接著,另一座山,下一座山,綿延不絕的同科植物約定好似地盛開著花序。科學的說法是,植物會發送隱密的化學物質彼此聯繫,萬物有靈,所言不虛。

  曾看過個實驗是測試著進入房間內,開始不斷的拔其中一棵植物的葉子,離開之後再重新進入房間,其它沒受到傷害的植物都紛紛發出害怕的波頻。我們以為不過是棵植物而已,但其實它們也有自己的感受與存在,並以人類無法感知的方式,和其它同類互相連結。

  雖然我不知道,最遠可以觸及到何處?只好想著,超過化學物質能傳遞的範圍,那大概就是心電感應吧。

  今日打開窗戶準備澆水時,一隻白蝶翩翩飛起,真是個驚喜!! 目前為止,我種過好多不同種類的植栽,不同的地域與採光角度都影響著所適合植物的種類,山蘇光照過度會灼傷或葉子變黃,但斑葉毬蘭跟蝴蝶之舞錦曬了太陽葉子會轉紅,冬季的唐印在低溫與陽光加持下,也會變成芒果外皮般的深紅色,像巨大的花朵,空氣鳳梨的電捲燙跟花中花,都在陽光充足的狀態下才會呈現捲捲的樣子,蕨類到了轉夏的時候,濕度不太好拿捏,一沒注意就乾掉..唯有兔腳蕨長得盡心盡力。美麗的長春藤中螨了,估計撐不了2個月QQ,鹿角蕨長得非常慢但是有進度,這週長出第2片新葉子了。德瑞克薰衣草很香我很喜歡,大概2天需要徹底的澆一次水(算很會喝)生長狀態算OK,但檸檬香茅可能光照不夠+風太大,葉子吹折好多並陷入生長停滯。玉露增生了許多新芽植株,目前同時有三個花串,放在我床邊的珊瑚大戟剛開完一輪迷你的小黃花,長期放在室內的虎尾蘭最近也忽然抽出新芽,我最近覺得他不太適合白色的盆子,也許之後再找找適合的盆器。

 
(傳圖之後就莫名加上浮水印了~跪)

  偶爾偷閒的時候會逛逛網路,最近發現某個居家用品的室內設計好是我的菜!!我簡直想說"歡迎來到我家" 哭哭...這樣裝潢不知道要多少錢(手抖)我夢想的居家環境裡一定要有很多植物跟光線,淺色系舒服的氣流,類溫室的感覺,大概因為我本人就是溫室裡的花朵。

  %E6%9C%AA%E5%91%BD%E5%90%8D
  大棵株型漂亮的植物真迷人! 

  有植物在室內空間,就彷彿將大自然氣息引入了室內,帶來一種合諧的療癒氛圍。

  在佈置舒適的房子裡,擁有喜歡的人.喜歡的貓,喜歡的植物,開一整天的音樂,喝咖啡或看書,偶爾抱在一起,聊聊彼此的心情和想法...我想無論是晴日或雨季,心情都會是幸福的吧。

 

很共時性的看到這篇文章,有很多關於植物的探討好精采
延伸閱讀:
國家地理頻道-植物真有智慧?
http://www.natgeomedia.com/column/editorpick/410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