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收進室內的藍星花居然大開10朵

   如果說身邊的每一件事情或特質,都來自於內心世界的倒影,在遇到那些和自己想像所不一樣的,是否能夠試著像理解自己那樣,試圖去理解對方呢?

  在遇到新室友之後,我默默的想了很多,也很謝謝她後來願意配合我,至少我們有個良善的開端,很希望接下來也能順利的相處。我也想著,如果今天她是我真實的家人,或者非常好的朋友,那麼一起生活的時候,我會注意些什麼?或許她也有我個性中較獨立也需要隱私的部份,我們需要互相尊重,在不打擾對方的生活下,要表達出善意...這樣即使沒有太多互動,彼此也能住的安心。

  擁有室友是個奇妙的感覺,學生時期和同學一起租一整層的房子,然後每週輪值日生,晚上一起在客廳各自的角落畫畫,偶爾煮火鍋大家吃。畢業後我續租了1年,新室友是同校的學姊跟學妹,學姊很怕吵XD,學妹是摩門教徒(摩門教徒禁止任何上癮,所以茶或咖啡都不能喝...我想這個我還是阿門好了XD)但彼此生活不太有交集,那年我也幾乎都在上班跟加班,基本上房子是租給貓住的...後來考慮到交通就搬家了。

  有一陣子寄人籬下的生活,讓我很渴望有自己的空間,能夠自己決定生活的樣式或作息,不需要總是考慮到禮貌而應付許多事情...在那之後搬到前個住處,我開始覺得離我喜歡的生活樣式越來越靠近,但當時算熟人介紹的,多少還是有人情壓力且規範很多。直到搬到這裡,才算真正獨立了,雖說房間很簡便,居住空間一目瞭然,但交通或寄件都非常方便,離上課地點也不遠。

  搬來這第一年遇到的室友是個可愛的女孩,和我一樣也養貓也愛喝茶偶爾煮煮東西,我們是同樣星座,也同樣第一次真正的獨立搬出來住,所以生活上都能互相照顧,相處的很開心,後來室友找到真愛結婚去了XDD。後來聽說同房東的隔壁戶,那邊的室友相處狀況劍拔駑張呢,據說因生活習慣不同而有爭執,一戶大聲24小時放大悲咒,另一戶24小時大放電音舞曲,總共開了3天3夜,吵到樓下半夜開窗戶罵人,最後房東來開門,發現人都不在家XDD後來就請他們搬家惹...相較之下我們這邊真是相親相愛多了~

  感想:好室友是福氣!


  我想我應該是算好室友的規格吧(?)除了白天敲敲打打可能有點吵,或洗澡時間較晚這樣,其它生活上應該還好,非必要也不太打擾別人。基本上我都當宅宅在看家,房子非常安全。偶爾也會簡單弄些吃的,現在還有一個可愛的玄關呢...不過這只是我的主觀認知XDD可能東西太多也是個問題(例如儲藏室跟冰箱塞滿)48號閘門有過度準備的特質...也許我應該要更信任,生命的道路是安全的。

  希望,未來的一年也能好好的,踏實而自在的過生活:)現在沒有寵物陪伴,但有好多的植物礦物,陪我工作,陪我看書,照顧他們也是種靜心(?)希望生活的一切能簡約更專注...首要還是繼續整理東西了@@

 

可能因為在室內光線較弱,花朵居然持續開到了晚上呢。美美的藍色花,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