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花算是我看了1.2年以上,才決定入手的空氣鳳梨


一直覺得它像百合花苞的型態很吸引我
價格算中價位..主要怕會養不活
所以一直遲遲沒有購入
發現我這陽台似乎很適合種銀葉系的空氣鳳梨
今年母親節前決定買來試試看
(奇怪的是 綠葉系的品種每種必掛..連入門的小章魚也是)

 

  
美麗的銀灰綠色調超迷人
花苞般的線條到尾端的捲曲好可愛啊
名為花中花是因為主莖會直直向上生長
新生的小苗會在上端另結出一個花苞的個體
故取名為"花中花"

 

 

 

  

入手2個月左右 似乎有那麼一些些成長
腦闆說水不要澆太多 大約2周一次
不然葉子會不捲....(電捲燙也是)
一直很怕這夏季這麼炎熱+風大會把它吹乾
但最近觀察是還好...
葉片也沒有什麼枯掉的狀態

前陣香茅的馬陸大軍事件結束之後
我認真體會到空氣鳳梨的好
(因為不需要用土~~~)
該不該轉型成空氣鳳梨小窗台呢?
但有些品種的植物好美啊也必須用土壤種
一方面又不想用藥 實在是很兩難

最近陽光很足 藍星花也幾乎天天能見花
真是每日早晨的小確幸...
但泡水的時候發現有細小的蚯蚓游出來(跪)
只好安慰自己一邊唸唸有詞"這是益蟲這是益蟲..."
一邊遠遠的用長鐵絲把牠撈回土裡 (囧)
看來泡水法真的會泡出很多奇怪的東西啊
  
薰衣草最近開始出現枯枝
判斷應該是夏季天氣太熱 可能悶到部分根系了
目前先拿進室內窗邊養護中...
我一直懷疑放在香茅旁邊的它也會有馬陸
但目前是還沒有發現...(抖)
  
倒是斑葉毬蘭的土上有一隻 orz
(我鼓起勇氣用筷子夾到另個罐子中了)
毬蘭生長狀況算還可以
但前些日子泡水的時候發現有粉介殼蟲
最近也發現有螞蟻在上面停留
看來應該是螞蟻把粉介殼蟲搬來的
真是傷腦筋...

颱風天的時候將植物移入室內
發現有盆寶草(多肉植物)狀況不對
後來發現是沒注意上面掛的藍星花
一直在滴水滴進寶草盆子裡
以致原本生長茂盛準備要分盆的寶草根系腐爛
還出現些許小小的黑色蚊蚋在飛舞
%E6%9C%AA%E5%91%BD%E5%90%8D
拿進室內 將還活著的部分取出風乾..
剩下腐敗的連盆帶土丟掉...
上次買繡球花帶回的那隻蠅虎
活動力跟獵捕性非常好 時常遊走在我房間牆上巡狩
休息時間就會像掃地機器人一樣歸位到植物裡面
這次發現牠很機警的往正在風乾的植株移動
第2天就沒再看到有小蚊蚋了(效率真高)

本季GG品項:
鳳尾蕨(我一直搞不清楚怎麼種,撐了半年一直每況愈下)
粉紅大岩桐(以前明明種得很好,也許這邊環境不適合)
粉繡球花(根本不適合平地種植啊,買回第3天就GG)
捲柏(3吋盆雖有澆水但日漸乾枯,放在密封生態瓶裡的倒是長得茂盛,推測生長與空氣濕度有關)
  
先記錄到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