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時刻,直覺的運作出乎預料的準確,就我自己最常出現的是夢境式的預言,不過偶爾在生活中片刻顯現的直覺,也常讓人感到莫名神秘。

  前幾天回家,我看見家中的檯燈,隨口問了句"家裡還有沒有多的檯燈?"爹爹表示還有同款的一盞,問我是否要帶?但想了想跟房間風格不搭,所以就算了。結果隔幾天我的桌燈就很臨時的壞掉,連備用的也沒有,只好當天跑趟ikea加買盞工作燈。話說ikea今年的燈具大多變成led燈,省能源又不發熱這點很吸引我,但是led燈光有殘影,這就讓我考慮了一下...最後還是買支援兩款燈泡都可以的工業風檯燈(原先想買的另款造型較美,但是只支援led杯燈),懸吊系統式的燈臂出乎意料的靈活,很適合常常需要調整燈光角度拍照的我。

  在考慮前往ikea路上我想著,不知道附近公車能不能到?於是就一邊走路一邊查app,剛好查到一個路線有到,點進去一看裡面經過的站牌名稱,老實說我又出神了一下子,忽然某個直覺抬頭,一台公車在我面前停了下來,原來我低頭看手機時正好經過一個站牌,而到站的正好是這個路線的公車XDDDDDD,然後我就這麼自然而然的上車了。

  我其實原本覺得很累想回家休息的,因下午打掃完房間+做瑜珈洗澡完有點懶懶,但想著工作燈沒確定心有不安,先在周邊商圈繞了一回,發現沒有滿意的燈具...要去IKEA又總覺得太耗體力,於是給自己一個食物的目標叫做"吃雞肉丸" (推出之後一直還沒去吃過XDD) 到IKEA第一件事就是先去餐廳報到,週六人潮果然爆滿,排隊也是滿滿滿,我不知道哪來的信心覺得自己一定有位置坐,於是就放心的點餐去也沒先占位置。點餐完..端著餐盤才發現真是一位難求啊,問到第3桌終於有個空位可以坐,很害羞地跟陌生人併桌用餐。

  說是併桌,其實是我硬是坐進了人家正在聊天中3人的小群體,光明正大地聽對話內容XDDD 我也好想加入哦!話題有點精彩欸但我要忍住~~~一邊用餐還要假裝我根本沒在聽,好困難啊。對方是2女1男感覺是剛畢業跟畢業2年左右的新鮮人,一位女生正考慮是否要出國繼續念書也學習經驗(A女),一位考慮是否要考教職但是覺得老師現在太難考(B女),男生感覺是出社會1.2年已經在工作應該是工程師(C男),跟考慮出國那位似乎是男女朋友。B女正猶豫在兩個男人之間,一位大她很多但各種歷練都很成熟,另位是年紀與她相仿,剛入社會不久目前有穩定工作(似乎也是一年聘的教職),偷聽人家聊天實在太不道德了,但是,我們就在同桌啊不聽也沒辦法~~~

  A女說話速度很快且口齒清晰,感覺是成績很好的類型,對於未來充滿各種可能性而有種無法按耐的情緒,氣場上顯得鋒芒畢露。B女說話速度正常但帶點對未來的不確定性,C男是說話理性且溫和的人,感覺包容身邊的人較多。A女一直在主導話題的走向,當B女猶豫在"一位是能夠帶領自己前進的人,一位是充滿可能性的人",A女便說"也許十年前他也跟我們一樣,在人生的道路上面臨抉擇,很多事情也不知如何處理,而後者雖然現在還不厲害,說不定十年後有潛力會變成更好的人",B女卻為他辯護"但是現階段跟能帶領自己前進的人,不是比較容易成長嗎?若和不成熟的人交往豈不是像帶弟弟一樣?" ......恩~旁觀起來我感覺B女給前者70%以上的分數了XDD答案好像很明顯,A女似乎給後者比較高的分數在於未來的可能性。...不能參戰的我,只好努力啃肉桂捲+藍伯爵茶。

  另話題是生活上賺錢的能力,A女說如果今天先出社會工作2年的人是她,說不定她會覺得男友很廢要跟他分手(驚!還真敢講) C男弱弱的沒說什麼...B女聊到情侶一起生活時若男方抱怨女方電費使用太多,若女生有收入,大可掏錢出來說"把家裡所有插頭都打開"而不用一直被唸。A女大力表示贊同,C男接著說"接過鈔票,然後把電源都打開..",結果被兩個女生同時噓爆...."這時男生要說:妳繼續開,帳單我來付。這才叫man " 哈哈哈....我覺得要強迫男性認同女性角度的觀點,只要掌握人數優勢就可以了XD

  在B女起身去倒飲料的時候,C男問A女出國想學的是哪種經驗(學術上的或是異地生活)? C男很誠懇的表示若是他自己,會希望能獲得生活相處上.人際間交流.和用不同邏輯寫出的程式等等的經驗值,A女話鋒一轉的表示:真的!我覺得你很需要!你整個人就是缺少這一塊~ (咳咳...忍不住覺得A女應該是默默容易得罪人的類型啊 擦汗) 性格強勢的人身邊總是有體貼的朋友,實乃命中之福,我覺得世界上有一種人往往覺得自己沒有問題,有問題的都是別人,如果要說所有的人都沒問題也是可行的,那就是所有人的角度都不同而已。

  身處優勢的人們,往往會對於認定其它不如自己的表示同情,事實上同情與同理是兩回事,慈悲是種同理心的展現,而同情是虛假的關愛以用來標籤所屬位置的高低。同情與同理並不是用一樣的價值觀來看同件事情,所以,收回同情心吧,這世界不需要那麼多東西。

  用餐完畢,我沒有繼續聽下去,不然企圖太明顯了。端起餐盤離座之後,一個人在樣品屋中逛著,到了喜歡的房間就參與進去,感受不同布置空間所帶給我的氣氛和想像,未來的家.未來的工作室與我的房間...這次挑選燈具也發現新的觀察點,我想應該重新規劃一下房間內的燈光陳設,至於該怎麼擺,現在還是未知...有空再來想,接著,希望能把窗簾也換了,再來是工作椅....

  看著琳琅滿目的美好家飾空間,也許對於未來憧憬是一種虛構,有些人手上拿了很多,一路上不停發現並收集吸引著自己的物品,就像懷中抱著採集的鮮花,並等待這花束回家之後能夠改變桌面.桌邊景物.直到整個房間,或從此成為轉化生命的一部分。IKEA結帳區之前,有個被放置了各式各樣商品的場地,那是每個客人在面臨結帳必須做出承諾時,因猶豫或後悔所留下來的東西。人生中或許總有這些興沖沖的時刻,拿起不屬於自己的物品,或攪和別人的生命。結帳前是可以猶豫的,一路上便能咨意的拿取,更何況IKEA有30天憑發票的100%滿意保證不滿意可退貨。而感情呢?退回的會是什麼?也許這是一份共同編輯的文件,它不會是一個人人可得的普及商品,當我願意,它從此就會是一個加密檔案,並再也無法提供閱覽。我僅是對於這些輕易起頭的薄弱表示默哀,無關對象是誰。

  嗯,新燈的使用上順手很多,底座金屬平台也剛剛好可以放手機,光度也蠻剛好的,應該會一直使用著吧,它和植物也非常的搭...也很適合未來的溫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