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秋之後家中植物忽然掛了1/4,這陣想補補,思考了下想種些大棵點的植栽,剛好看到園藝店有進了幾盆大的,於是就帶了幾盆回家。

 

 天堂鳥跟蘆薈

  天堂鳥就是天堂鳥花的那個,這盆應該算小幼幼,放室外用大盆種會變成超高大&會開花,室內的話應該只能賞葉。葉片的樣式非常秀挺,呈現左右對開的樣貌。這棵原本葉子上好多粉介殼蟲,就請店家幫我處理,噴上亮葉劑再擦拭之後清潔溜溜(原來有這種東西)店家說最好放在燈下,光線足才不會徒長,我是白天會拿去窗台擺放,傍晚再收回家。

  蘆薈是前陣研究龍舌蘭時順便看了一下,不知怎的剛好看到這盆姿態挺美,就順手拿了, 家中沒有適合的盆器,只好裝在這像醬缸一樣的花盆裡==湊合湊合。我還是覺得它應該裝在個水泥顏色的盆器裡,最好是方形的...

 

超大棵的佛手蓮=滴水觀音,有50cm

  又大棵葉子又美雖然知道芋科植物大多有毒,但還是見獵心喜的帶了2盆回家,結果....上網一查差點昏倒,都是各式各樣的送醫文(民眾好奇舔食乳汁)...我不小心又抽中籤王==繼上次傷口能噴射毒液的春峰錦,這次除了傷口的乳汁有劇毒,在潮濕環境中葉尖會滴水,滴出的水也有毒(看來擺放位置要避開食物,也不能揉眼睛)天啊!店家怎麼都沒說?這麼危險的植物能賣嗎@0@這根本是暗殺神器,雖然擺起來又大器又美,但家中有小小孩或是寵物千萬別買到這個,我認真的。
 

 

放在浴室的那盆葉尖開始滴水惹(驚恐

  我在想那水滴要怎麼辦QAQ?用小瓶子接起來嗎?還是就不管它?最後決定用衛生紙捲成棒狀吸乾丟掉,並感覺懊惱,為什麼買了這麼令人頭痛的植物啊? 原本打算放在床頭旁的小空間,但若睡夢中滴水在臉上可就GG了萬萬不可!雨林感很適合浴室,浴室濕度較高它又會滴水,擺在電腦旁那棵倒是不滴,可能會再換個通風些的位置擺orz

  山蘇這陣查了生長停滯的原因,應該是缺水,有特別注意水份補充後,今天發現冒了兩片新葉!真是太開心惹~希望能長得更茂盛些。白天將幾盆狀態不好的植株重新挖出來換盆,準備補土時,忽發現整袋土發霉...都是白色黏液狀的黴菌,是因為有機肥嗎(?)@@於是就先拿去窗台晾晾了,有點嚇人,但比起馬陸,土壤的黴菌還是比較能夠接受的...

  第一次買芋科就失手....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