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窗台覺得慘慘的~~~~

  起床之後照慣例開窗澆澆花,把正泡水的藍星花放回花盆中時,沒注意到葉子勾住了空氣鳳梨的花中花,接著就從窗台沒鋪板子的地方咚咚咚的掉了下去(囧)真是要傻眼,我前幾天腦中才想過這個畫面,然後它就掉下去了~該說是吸引力法則.預知.還是念力太強? 果然出現這種預感的時候就要先做防範啊..哭哭~這麼幾個月終於長大了1公分,可惜沒能等到它開花並且生出子株的模樣。

  原先是想著能不能撿回來,就立刻跑去樓下問管理杯杯,說了大概的位置之後,杯杯帶我到兩棟大樓之間的夾縫,大概1公尺寬非常陰暗,後來我拿了手電筒就進去找...一路上有種置身下水道感,斷斷續續的水流,蟲屍,掉落橫陳的鐵網,一邊小心不踩入水溝,一邊感覺到小腿纏上了斜向的蜘蛛絲= =右後方忽然有生物竄動的聲響(推測應該是老鼠~) LED的光線往內部探尋,屏氣凝神中忽有東西被風吹落,打中我上方的遮雨棚並掉下細碎砂土塊,只好稍微向靠牆的內側閃避...這根本是恐怖電影的場景了@@忽然有什麼奇怪東西出現都不意外。 走到1/3處發現通道被封死,抬頭看上方是層層疊疊各家遮雨棚幾乎密不透光,以相對位置來說花中花掉落的位置應該在過了1/3處,看遮雨棚密集的狀況,可能卡在2.3.4樓,但也不確定是落在哪層樓的哪個雨棚上...總不能一戶一戶按電鈴(艸)

  拿著手電筒抱著一絲希望巡了兩遍還是放棄QQ早知道就幫花中花綁上牽繩了(哭)繼上次跌落的斑葉毬蘭,這次花中花真的太殘念了,除了目前是我手上最貴的一棵,也是挑了很久的漂亮株型才買的...認真檢討窗台上板子應該要鋪滿,以防之後又再發生無法尋回的事...坐在位置上想了很久,決定臨時去趟花市再買一棵,也許能解決心裡的遺憾感。

  不過巡視了一遍都沒有賣,也沒看到特別想買的植物,逛著忽發現某家有賣水泥花盆,就去買了一方一圓柱的回來...轉移一下我對花中花的執著,選了很久它們也很可愛,但是帶回家之後發現最近買的幾盆大的,都不太適合擺...蘆薈的盆土有點乾,我就隨意用手指把土壓的緊實些,忽然有條小蜈蚣衝出來亂爬(囧)最後又消失在土裡,所以我放棄幫蘆薈移盆。水泥小圓柱最後決定種姬宮雀扇,把之前長太高軟倒的頂端剪下,但看起來歪歪斜斜,覺得不甚滿意。另個水泥大方花盆還沒想到要種什麼,總之忙了一天好像也沒什麼成果,感覺沮喪Orz 這個星期六過的很沒有幸福感啊,早知道先來一杯大拿鐵安安神,一切都從那個花中花不小心被勾到的瞬間開始,風塵僕僕的瞎忙6個小時QQ
 

好吧,白天重拍好像沒這麼糟。 

 

喵喵來玩 

  不過回程時我也在想,或許為了彌補失去的失落感和遺憾,才急著要再去買一棵,大概那樣我才能感覺好像事情沒有發生過一樣,它還是屬於我的。雖說沒能買到心中還是有些低潮感,但至少有做些什麼,看了些不一樣的東西,稍微讓內疚也沖淡一些......只能當野放去鄰居家遮雨棚,希望花花能繼續生長得很好,成為真正的一棵花中花QAQ有機會再買下花花的同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