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群居的動物,而牽涉到人際互動往往就變得更加複雜,除了單就一個人的本質與另一個人的本質的交流,對於彼此身上的優缺點或應對態度是否能接受?人們用各種機制來評價一個人,學生時期是才藝或成績,出社會之後是成就或財富...偶有遇到這類利益關係上的競爭,也總是感覺人際關係真是像梳理不完的複雜脈絡,該怎麼回應也是箇中學問。
 

  從小就非常討厭小圈圈這種事情,記得小學四年級班上有位功課不好又黑黑的女孩,以現在的話來說是到被班上霸凌的程度,但她頂多也是反應不夠及時,並沒有做什麼,而常被班上同學故意刁難。某天抽位置的時候她坐在我旁邊,開始跟她聊天之後發現她是個個性有趣的人,也對自然課很有興趣那樣,我們開始走的比較近之後,班上就沒人敢再欺負她XD 因為那時我學科成績還蠻好的,也常常當幹部...六年級畢業的時候她成績也進步非常多,大概是從後段到中前的地方,就算憑自己實力也不會被欺負惹XDDD所以說小孩真的是純真的嗎?我覺得現在孩紙受大人價值觀影響太多了,答案是不一定,動物的話倒是非常誠實。
 

  出社會之後也偶爾會感覺到這樣的勢力。有些人會刻意的拉攏或聚集和自己同國的人,最後變得很強大,說話若有得罪就會不停地被撥放在小團體內,久而久之,再遲鈍的人也可以感受到被冷處理,或是做事被刁難感。有時被公審的不一定是自己,光是旁觀也足以讓人擦汗,若同時身為兩方的朋友,該怎麼替其中一方說話,又不被龐大勢力壓倒也是很困難定奪。後來我發現,大多數的人都會假裝沒看到的冷處理,我想就跟班級的霸凌一樣,也許很多學生沒有傷害別人的意圖,只是假裝沒看見,或附和霸凌者來取得自身安全。延伸出來許多派系互相牽制,偶爾想想這些人為什麼可以手段如此的多?我光想就覺得累...
 

   歷經過之前幾次被小刁難之後,也會覺得藍瘦香菇,感謝當時有力人士出來解救我,逐漸感到身在這種情緒壓力裡真的很累人,有事踹共無事退堂,這樣不是很簡單嗎?後來我覺得首要是不白目不踩雷。要做事說話前先考慮清楚再發表高見較好,也省得後續處理或造成誤解,有時白目是粗心而非故意而為(若是故意那種就自己多保重了,白目無藥醫)。許多狀況下先求自保,要有保護自己的基本能力值,能力值夠高,就算別人要進犯也會考慮一下得失,當然也有根本不在意得失只求宣洩得過癮的,若知道對方傷不了自己,也就能笑笑就好。保護好自己,也才能在必要的時候幫上身邊的人。常常在觀看事件的時候,因為角度不同而有不同的視點,有些為了讓更多人站在自己這邊,用了斷章取義加上情緒性煽動字眼,就能讓群眾倒向自身並將矛頭對準對方。我覺得這也是非常可怕的,大多數人會跟著人多的方向走,很少人會願意調查起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和除去刻意安排的情節看清寫者真正的意圖 ,只是弄懂之後一整個心累,也可能事情不是絕對的,而是有另一種詮釋。
 

  前陣和朋友討論,人究竟是適合獨居還是群居的動物?或許每個人需要的空間都不一樣,需要的人際連結也不同,我也有遇過很喜歡呼朋引伴揪團出去的人,也有遇過單獨生活也過得很開心的,健康的關係比較重要,健康的群居關係或健康的獨居,能對自身發展能是良善的就好,小團體裡若能健康的互動成長也是很好的互相支持說。

 

-------
  昨夜看了抹茶千層的製作影片不能自拔,想起前陣星巴巴有賣,下午事情處理完就直奔星巴巴門市....結果~只看到一般的千層蛋糕,詢問之後店員說抹茶千層是季節限定,現在沒有賣惹QQ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香菇~~~

  今天坐在一個柱子後面的位置,桌子高度很適合使用筆電,但大家看到露在柱子外側我對面的那張椅子,都會以為這桌沒人,一繞過柱子看見我便露出“原來有人”的表情,今天收集好多個啊,真是不好意思了。
 

  雖然沒吃到抹茶千層,但是我有摩卡從韓國帶回來給我的抹茶悟道餅乾 XDDD (就是之前貼過廣告的那個)說上面寫滿了我的名字XDD 是說我找了很久,在日本糖果專賣店留意了好陣子都沒看到,原本放棄了說~~打開剎那實在是會心一笑,吃到抹茶餅大滿足!覺得境界又提升了合掌(這句是開玩笑的XDDDDDDDDDD) 感謝摩卡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