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一個喜馬拉雅岩鹽燈,放在工作桌旁邊。它跟食用的玫瑰鹽其實是同種東西,不過我沒有偷偷舔它看它是不是鹹的(應該是),平時的料理用鹽也是玫瑰鹽。

  最原先的用意,是據氣功師說這能淨化磁場,想著工作時很需要保持好的狀態,投資一顆放座位旁邊好像很值得。去現場挑選的時候,看著琳琅滿目的鹽燈,忽然陷入選擇障礙(艸)高矮胖瘦大小色澤紋路透明度皆不同,該如何挑選才好?忽然發現鹽燈的確是礦物,每顆皆不同,所以本質上我還是去買礦的。於是當場先決定預計要放置的空間,和功能性為考量,要放的地方是書桌跟冥想位置中間一處狹長型的角落,原本有堆放些工具跟礦礦,打算清乾淨之後來擺鹽燈。

  最後選到的是一顆有著水晶型態樣貌的鹽燈,形狀敦厚且色澤偏暖,內部裝上燈泡之後投射出的橘光非常滋補下三輪fu,本體比較不透明(透明度高的光比較偏黃而不是橘),有種帶著融蝕流動透明紋路的類型也極美,但為了補足下三輪功能考量,還是決定選了這顆。重量一秤5.7kg....我家貓咪的體重,這能不帶回家嗎?

  回家後立刻把角落的物品做了重新擺放跟清理,整理到一袋礦是友人的寄放,有些是她陸續的收藏,有些是某陣子手頭緊放我這寄賣(也幫忙周轉買走一些XD)但數量太龐大,有時會有壓力不知從何設計起,加上有部分還沒結清,怕她負債指數一直上升會有壓力,這部分就一直停滯著。後來她轉換工作經濟提升後,主動說要開始結帳這樣。自己對收款這事一直都很free,大概因為總得在合適的狀況下才製作,認真魔人的性格又很常出來糾正自己,有時真的比較花時間在校正狀態跟製作調整上(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做的比較開心跟符合...)所以收款這件事也比較沒那麼上心,幾乎大家在收到通知之後,通常很火速的就會領走,若有狀況也會在時限內結清,算是都很乖XD。可能因為本是朋友的關係認識也很多年,不想好像得逼這麼緊,所以就想...會不會是金額有點大,也許對方經濟有困難?中間也有幾次原本要結但是又延後,就這樣過了1.2年,最近終於結完了(感動)最奇妙的是,友人主動說想把寄放礦礦們先領回家,只留了3顆近期確定要做的給我(呼~忽然鬆一大口氣)

   瞬間那個原本放置的空間就得到了清空,3位礦礦移到右手邊的小木櫃裡就可以了,忍不住想到了斷捨離的概念,當房間的一部分開始整理清空,人際關係也會重新進入整理的能量流動。

   開始回想,過去自己在人際關係的處理或相處上,是不是有覺得不舒服,但當時不懂得該怎麼表達或處理的。包括我對收款這件事為什麼總覺得不太積極,或是作品更新總是拖到天荒地老才去上架,是不是未來應該更關注時間上的履約,把脾氣或心性維持在一個穩定的狀態,把情緒感受控制好,不輕易失序...。實在很羨慕意志力中心有啟動的人,比如蠟雕阿師,總是不管事務多繁瑣或者情緒好或不好,都能夠將進度完美執行,這對意志力中心沒啟動的人來說(比如我)喊完目標之後,不定時情緒崩潰(?)能不能堅持下去是另一件事了QAQ,看來以後在時間分配上得養成習慣,自由的生活更需要自律,檢討自己總好過被別人檢討,感覺應該重新的好好想想新的規畫比重分配...

  我相信一個人遇到的人事物,總是來自內在的顯現,因此這次的結清也包含了財務上的.情緒上的疏通,感覺我們彼此都在這段時間進化了,所以一起打開了這個結,雖然彼此聊天沒有太深入或特殊的內容,但有在往更健康的方向前進。覺得自己有時候容易太同理對方曾經的遭遇,便下定決心不重蹈覆轍,即使這件事走到最後面其實會讓我有點不舒服,還是會很努力的讓對方不會受傷。如果是我不是很在意的事情,我說不在意,那也許是可以的,如果是我介意的事情,卻跟對方說不介意,那樣的情緒受苦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那麼該去檢討的,是我在這件事發生的開端,就應該把合理的界線跟對方說明,如果是因為表達方式,而讓對方覺得這件事不重要,那就是我要檢討跟多練習自己說話表達的方式...若感到受傷或覺得界線被侵犯,在意的事都應該說明。

   一個人當然可以很善良的與世無爭,但如果本來就是在意國土的人,就該有勇氣把疆界說明。不知道如何說,那就應該學習說。活成委屈而善良的人並不快樂,當然隱性的原因,也許是害怕失去原先的情感依附或相處模式,而發展出配合環境,或是活成理想型的特質。情緒的積壓總是有天會爆發,然後一發不可收拾,如果提前能夠慢慢的溝通讓彼此適應跟尊重的話,也許相處會更加的坦誠舒服。我認真的希望自己趨近完美,但實際上是...太難(艸)。有限的時間裡,只能針對自己的特長或興趣,局部的進行鑽研,輔佐一些相關的主題幾乎就把時間排滿,希望未來留些時間給喜歡的人,去感受愛或是去旅行吸收靈感,假日徹底放鬆這樣,能擁有多一點生活時間,也許畫畫.看書.煮東西都好,也許去發現一家新的店,或學一樣新的事情,記錄一些事情,好讓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的時候能留下些什麼。

  趨近完美太難,所以開始練習趨近自己,在每一個筆觸轉折,或靈感降落的時候記下它們,當然很多也許是生硬又不夠成熟的。總得去練習說出自己的不舒服或是困境,然後去調適,承認自己也有犯錯跟不完美,慢慢地去尋找解決的辦法才會有成長...認同自己的價值跟美,也是需要學習的(認真魔人別再找自己碴了心已累orz),最主要的功課,覺得是能隨時調節自己的情緒,才不會負擔過度而無法運轉。所以鹽燈呢,希望能幫忙淨化一下...忍不住想著,過年前是不是應該再來一場大整理,丟丟舊物,讓所有的關係都能夠更自在輕盈。

 

  這兩天看自己的紫微星盤,發現農曆年過後就要走新的十年大運,覺得抖抖的,新手上路有點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