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約前一陣開始,抽牌卡的時候就密集出現某個類型的訊息,換了幾套不同的都是如此,也就覺得,或許是時候研究起相關的主題...。也訂了些書回家慢慢讀,睡前的時候看個幾頁這樣,大概是一種吸引力法則,某天經過路旁的書攤,先被一本大腦研究的百科書吸引目光,接著在旁邊看到一本溫佑君老師的精油書,翻了幾頁當下立刻掏錢買回家,只要1/3價格=v=為什麼路邊會出現這樣的書實在太費解,但就剛剛好和我最近主題相關,是用另個角度去看...

   

  書中提到的精油五星術類似於九型人格,但又不太一樣,有分為類型跟人格面具(感覺有點像人類圖的內在性格/外顯性格分法),從人格類型做關係上的分析,再帶入文學角度跟實際案例故事,對應狀況可以使用的精油推薦。但書中介紹到的精油都太冷門太少見惹,多數我只能依成分想像那些飄渺的味道,精油坑太深,自之前買了埃及藍蓮花原精之後徹底懺悔,該買當下需要用的就好,不然這坑太深買不完。溫老師的書很好看,有時候引用的故事來源或用詞是我不懂的,就一邊看一邊拜估狗大神,比方:2號人格的8型人在感情上習慣堅壁清野。這啥東東?(我敢說一路上教材裡都沒出現過這4個字~~應該)或是說某個狀況非常的尤里西斯,另也引用到心理學的阿尼瑪阿尼姆斯....也有講到薦骨,為求精準我也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原來薦骨在尾椎那附近啊!之前看人類圖的時候我總想錯地方(艸)打算有空再把手邊人類圖個案轉譯成五星人格重讀一次,只可惜網路上幾乎找不到五星術的太多資料,要完全看懂圖表大概只能去上課或買五星術的書。

  一直看到最後,才發現自己跟作者一樣是T10/P7號人,對自己有更多的理解,書中建議T10的精油其中一樣是祕魯聖木,剛好我前陣(未看書前)的確有想要買,當時想買的原因是用作淨化。去年廠商友人聖誕節寄了一包祕魯聖木條給我,那淡淡的香甜木質味很令人喜歡,我就一直擺在床邊聞香,雖說它正確的用法是需要點火焚燒,我捨不得燒它,於是就一直放著。邊看著書中介紹越覺得直覺好像蠻準的呀,馬上先下單一罐10ML祕魯聖木。對照書中提及的情緒狀況,這陣偏愛的茉莉也其來有自,每隔一陣子所迷戀的精油就不同,有陣很愛伊蘭跟肉桂,每天瘋狂的薰,但過陣子可能就無法...也可能之前一直不是很喜歡的喜瑪拉雅雪松,忽然某天開始可以接受了。大概每種精油在使用的過程中,逐漸累積自己的符碼,有時不刻意翻書也能恰巧找到對應的油(但有特殊狀況還是請教專業比較好)。總之,收到之後,立刻調了一罐滾珠塗滿脊椎去躺床,不過並沒有像書中說能上達天聽XDDDDDDDD 倒是這幾天做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夢,譬如昨日,我夢見在友人聚會完之後把房子門窗都關好,坐在窗邊看著遠山,忽然一陣狂風大起,很多奇異的昆蟲被吹進室內,接著一群鳥逃命似的在屋外往前飛去,緊跟在側的是一條黑色霧霾,碰上黑霧的鳥就死亡掉落...他們朝遠山的方向去,黑霧忽然轉向左側,像黑色的龍上下竄飛之後迅速地消失了。夢的後面是我連忙奔下樓,看到很多小貓在黑霧過後死去,就招集友人們一起幫忙處理... 等等,不是有淨化功能嗎?這夢怎麼回事啊= =總之這陣子先試試塗塗抹抹,看過陣子會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我自己使用茉莉的效果就蠻好的,最近有點焦慮要續訂的時候發現缺貨QQ只好先省著用了。
(剛剛忽然想到,是不是因為我塗著祕魯聖木,所以夢中我是身在密閉的室內,不受外面黑霧的影響?一種保護層的概念)

  每種類型的建議處方都不同,我都認真考慮我的藍蓮花是不是乾脆送給9型的朋友好了(誤)這書我還沒完全讀完,估計好像有更深的坑可以探尋...

-------------------
  然後這陣子我亂看的書,莫名變成支持這陣混亂的理性架構。

  前陣回家,家中發生了些事情,一個狀況通常也不如表面單純,事件也總是冰山一角。抽絲剝繭之後,我也對自己過去的人生經驗有了不同的認知,關係是一種相對的進行,需要互動跟理解,而不能只存在單方面的認知或決定。來龍去脈太多(疑?呼應夢境?)只能說心法不容易,能處理好自己的情緒,能與人正確的互動(家庭或伴侶關係.親子關係.或朋友及工作場合間),就是一個很厲害的修行了真的,人際相處就我自己,除了自身本來就帶著尚未解決的課題,有時遇到旁人觸發或情緒渲染,很可能自己就受到影響...總得要好陣子慢慢去釐清,才能分辨哪些情緒或責任是自己的那些不是,或者回想當時如果怎麼處理可以更好,我總覺得即使趕不及那個當下,日後的知識建立也有幫助未來若再次遇到時,能夠從容地做出選擇。

  近期有些事情有非常大的顛覆,很多過去我歸咎於自己的,在這次事件中我才發現許多隱性的原由或轉移的信念,其實是跟我無關的。但我真真實實的揹負這些很多年,不快樂的記憶也與此相關,如今看的清楚,也逐漸能從另個角度去理解這些過程,然後重新選擇自己的人生方式...。

  我在讀溫老師的書時,聯想到了,古人所說的門當戶對主要是身分地位跟經濟上的對等,也許現代人交友所在意的感覺,也有部分是心靈或知識上的對等,或者類似的價值觀或審美觀,會讓人有同一國屬性的感覺。記得在哪本書看到,朋友群間連服飾都會慢慢的趨近某種風格,在古代的原始部落,同樣穿著風格或圖騰就是宣稱我們屬於同部落。或許在現代轉換成某種相同的愛好.表達風格.人生信念...之類,但我覺得,溫老師書裡引用的電影跟書我都沒看過,好像應該把這些都找出來看完,才算理解了這本書所寫的內容跟涵義,假想如果有天提及某部電影時,我們腦中會出現一樣的畫面,才有共頻。這大概是我內在的一個糾結,總覺得任何事得先瞭解完,弄懂了才會放心,對應48號閘門就很過度準備= =

  但時間有限也很難通通涉獵,就只好走一步看一步,邊讀邊學,希望有天知識就能派上用場了...目前選書命中率都蠻高的(合掌)就等待吸收完成了...然後,那天回家之後,至今喉嚨痛了5天,覺得可能是感冒了,但也沒有其他症狀...難道是喉嚨過度運作?努力吃飯+黑糖薑茶+水果+維他命C紫錐花錠,希望盡快痊癒啊,吞嚥時太難熬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