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去西門町買了MF的大吉嶺,恰巧遇上燈節第一天,人潮爆滿,買完東西出來,立刻被困在人群中寸步難行。

 

%E6%9C%AA%E5%91%BD%E5%90%8D

  所有的樹上掛滿燈泡,路邊是雞年主題的燈飾,在等紅綠燈的時候遠方舞台嚷嚷,忽從空中灑了好多白雪般飛舞的東西,黑色的天空中飄浮還挺浪漫,等到近了,才發現是莫約1平方公分的白色薄紙片,聯想到紙錢中央的小金箔...。
 

%E6%9C%AA%E5%91%BD%E5%90%8D

  想想燈節的裝飾,也就是個紙紮人的概念加上內燈或打光,這幾年流行的光雕倒是很環保,運用投影技術讓主體熱熱鬧鬧,也是不錯。熱鬧的地方人多,人多就要有吃的,中華路上沿路都是像園遊會般的小攤位,賣著各式小吃,也有類似創意市集的工藝品小攤,只是人多的不想久留啊!

 

  

發條雞
 

  

虎爺出巡,食物鏈的概念嗎?

 

  忽發現個幾乎沒人的攤位,攤位上擺了三排舊書,我靠上前去,隨意的拿了一本起來翻翻,一位爸爸抱著女兒來,問了攤位上的小哥:「請問一下廁所在哪裡?」小哥親切解釋這附近好像沒有,最近的要去捷運站了。

 

  我的包包裡還裝了罐剛買的無花果醬,有點兒沈,一邊翻著也考慮買下這本書,旁邊又來了位杯杯問書的價格,小哥也順便解釋這本書的內容編排(內心忍不住覺得,他實在不像懂得這些書的年紀啊,看起來是位氣質清澈的男孩),杯杯離開時不小心撞落了桌面邊緣的兩組明信片,我就幫忙撿起,之後又看了一會兒書,最後決定來購入。

 

  小哥微笑的解釋說,這封面的版本在市面上很少見,他們是一家開在師大附近的二手書店,有空可以過來看看。我問說,那請問店名是?小哥往旁邊的掛牌一指:「公共廁所。」「我們的店名很好記(笑)。」

 

  我秒懂為什麼剛才的爸爸會來這裡問廁所XDDDDDDD。

 

 

 

北門光雕,今天真熱鬧。
 

  不過封路讓我繞了好遠才回到家,中間一直在閃避人群, 還是喜歡沒什麼人的平常時間啊。前天友人寄了個能看日據時代古地圖的app給我,我查了一下,原來出了北門,到我家的路上是一片墓地啊(暈)然後,我家在鐵道跟小河流的交會處。有鑒於此,以後不能太晚回家,以免跟沈默之丘一樣,一路走到異世界,穿越到日據時期就糟糕了,我可不會說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