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豆奶配桂花蜜 

  前天,終於敲定了時間,請友人幫我用愛人之路塔羅牌進行占卜。
 

  我們閒聊吃完飯,簡單的清理一下,她攤開了藍色的絨布鋪在桌面,接著拿出牌。牌的寬度比一般塔羅牌的形制更寬,畫風古典細緻,構圖上算是偉特牌系的分支(我用的新帕拉丁尼也是偉特屬),但融合了來自希臘與北歐神話的故事,更能解析出關係形式。友人在整理牌卡的時候,我偷偷的看著,覺得有機會應該收藏一副起來(圖美)。

  她簡單的跟我解說了流程,便開始緩慢的洗牌。   非    常    緩    慢   。認真的想,自己平時洗牌的速度是不是太快了。她的緩慢似乎融合了咖啡店流動的音樂,但我不記得店裡在放什麼音樂,依稀感覺空間算緩慢的,有非常多貓咪的抱枕,很想趁空檔抱抱灰色那隻,不過一直沒抓到時機,心想如果可以,就改天再來吧。後來,灰貓抱枕被隔壁桌新進來的壯碩男客,給一屁股坐下,我都要心碎了,立刻打消了這念頭。

  店員是個銀灰色及肩髮長的女孩。

  友人熟練的將牌卡順成完美弧形,我忍不住鼓掌,她尷尬的笑了一下。隨後讓我抽了5張牌,而這5張就說明了關係中的角色看法,未來和宇宙課題,她一面解說每張牌卡的意涵,一邊詢問我的感受,我將自己代換進故事中,也揣摩著那張牌的意義,與自身經驗互相融合...在能量上確實是準確地直指核心,甚至,宇宙課題也跟我的人類圖人生課題一致,我說這次是準備要來被電的(抖)。有些細節,仍尚未參透,就像代表我現在的那張牌卡,在迷霧之中,需要看清。

  牌卡要如何解釋,是困難的。

  凝視著畫裡的人物,是的,一張張面容浮現出來,我想要說出,但是不能。有些細節,讓我的夢境有解答了,有的時候我們需要被定義才會安心,就像看醫生,得知道病名才能夠找尋解藥,推測病因...友人說,我在對話過程中使用了很多的"理解",(原來曝光率這麼高)大概反映了制約7的特色,凡事得"知道"才有安全感...也是我如此不安於自己的各種無知,不瞭解的,未知的,未曾經歷過的...都會很不安,還好有SIRI跟GOOGLE大神,他們一定是制約7人的好朋友。
 
  有時候出神靜默,思緒飄得遠遠。

  年前家裡發生一些事情,我重新想了從小到大很多事情,像是收到了年度課題,覺得很多信念,自己要重新檢視跟定義。友人說塔羅牌,並不是現在算了,未來就一定是如牌卡顯示,塔羅是以目前狀況推測出的未來,也就是若現在改變,未來也可能跟預測有所不同。也許盡力,就能無憾。而哪裡是開始,哪裡又是結束呢?想著,想著,落入一個過度思考的狀態,腦袋被考卷塞滿,呈現了大當機。

  知道了一些題目,也知道了一些答案,而在那之後的人生卻也持續進行著,藉由大大小小的繁瑣來考驗所選的路是否正確,也許,也許,一次次的印證,就能夠離平安幸福更近點,我也想知道自己能擁有多大的選擇權...
 


 

  默默凝視桌邊那些未被翻開的人生,每一張牌義又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