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出奇的好,心情卻沒來由的相反。

 

  好像不應該是這樣,昨晚做了瀕死的夢,我徹底感覺人生GG,要被登出了,無力的往下墜落 ,落地前忽然醒來。醒來的時間太早,再躺回幾個繁瑣的,忙碌的夢中。

 

  真正醒來後,好像被夢境警醒,怠惰懶散的心情從死而復生之後,變得格外嚴肅看待,明明今天安排是輕鬆的假日,卻好像戰戰兢兢。都怪昨天那個夢太驚悚。連續2日的夢都不是太好,前晚的夢是夢見房間四面牆漏水如小瀑布,我到處聯絡修繕和準備找房子,醒來時仍感覺焦頭爛額(唉 不能給點輕鬆的夢嗎?)

 

  記得某年給自己的年度主題是「實現」,後來發現人生很隨波逐流,主題好像不是自己訂了就會完成...但最近認識一位朋友,身上就有很強的實現能量,大我一歲,台北有4間房,2名車,所學很跨界,家裡是開醫院的,然後還在研究如何增加資產...應該算是普遍認知的人生勝利組。上三輪很活躍但下三輪很不通的我,覺得很羨慕啊,能把興趣化成實際收入是我喜歡的事,但不曉得哪裡卡住,常會在意很多感覺的事,只要一遭到阻斷或有疑慮,就不願意開工,總得歡歡喜喜的時候才做,但也明白,這種特質對長期來說不樂觀。因為性格敏感,如果不能快速排除不舒服能量,就會開始停滯下來。

 

  前陣子的銀飾製作也進入瓶頸,打轉了幾個月看自己不順眼,需要更多靜心和覺察觀察自己,什麼是自己想做的,什麼不是。也試著把自己丟到舒適圈外,在尷尬中感受自己的一無所知,不過,感覺前進有時並非前進,而是在胡亂碰撞中,磨損自己的稜角。

 

  望著自己莫名奇妙的2宮和6宮,不曉得離脫困還要多久。什麼時候才會住進喜歡的房子裡呢?有時候想想自己好像太魯了耶QQ人生各方面都沒有什麼顯著成果,這樣對嗎?只好白日夢的想著好多工作計畫,好多興趣的斜槓,如果都發展成獨立的類別,是不是又是個新的轉換。但心情上今天對自己很多批判,所以其實是不太開心的一天(完)。

 

----
  晚上和友人去吃寒舍探索廚房,第一次來很新鮮,連飲料區都找不到在哪裡,真的是探索廚房。

  這陣子迷上老高的節目,前陣看了很多共濟會和光明會的視頻,發現666根本是光明會暗語。訂位時我用牌卡推算選了11/6號,吃晚餐所以友人訂6點,我就開玩笑說6:06分入場嗎?結果當天較晚出門,原本算準出捷運站之後可以6點整到,沒想到等了一個無敵久的紅綠燈+走路,到的時候恰好6:06分入場XDDDDDDD有沒有這麼準啦,這什麼光明會的陰謀喔(誤)。

  試用了新買的剝蝦神器,覺得不好用(容易噴汁)用刀叉剝蝦我更熟練啊...還我100元~~前菜普遍都很好吃,還有杏桃乾(?)莫名喜愛的吃了幾顆,喜歡的還有整顆鮑魚香菇雞湯(人生第一次吃到整顆鮑魚,口感太像杏鮑菇了,一整隻真的不知道怎麼吃),還嘗試了分解螃蟹,然後我覺得過程很可怕,可能是之前餵寶寶吃蟋蟀,覺得螃蟹看起來很像蟋蟀腹部,感到強烈的有陰影...更別說拆手拆腳的過程好驚悚像是肢解異形,嚇到有點食不知味...然後,肉就一點點,我覺得不會再因為一點點的肉而傷害螃蟹了,還要再做這麼可怕的事...小的螃蟹還是在水裡好好生活好了,不要吃牠啦QQ。很好吃的還有法式薄餅,搭上酸味莓果醬和鮮奶油與楓糖漿,實在好好吃啊,其他甜點口味偏甜所以吃不多。友人心得是海鮮類的晶華更好,我是有得吃都馬好(O)。

  和友人吃飯聊聊生活瑣事,聊到最近停滯狀況,我感覺自己有一個接單小助手人格&另個埋頭工作人格,最近兩個人格開始分裂,一個拼命接,另個因為對自己要求很高所以覺得壓力山大(以後就叫他亞歷山大好惹),兩個喬不攏就很容易罷工,心情不好的時候亞歷山大也會罷工,亞歷山大是個很致命的藝術型人格,我覺得以後要控制他的出場時間...而且小助手是友善愛聊天型,亞歷山大是根本不太回訊息,兩個人格不好橋@@。

----

  晚點整理部落格的時候,發現2012年剛開始跟阿師學習銀飾製作,忽然發現已經6年了耶!喔!嚇到我了真的,沒有仔細算過,原來已經學了6年耶,但仍然還覺得不夠到位(我自己的練習時間跟熟練度不夠)。謝謝阿師幫忙和指導我好多&陪伴很多人生歷程,生活跟靈感上的指引, 如果這些年有美感或品味上的提升,大多是受到阿師啟發(合掌)雖然還是時常覺得自己不夠好,常在停滯期打轉,也沒有什麼實際資產,但隨著一件件作品慢慢的實現,是否也算落實了每一個小小的信念與堅持。

  睡前想了想,就覺得自己也沒這麼魯了,心情也就好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