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大概是今年最難熬且繁瑣的日子...主要是租屋處的事,還有細節要與房東談,即將有談判場景出現讓我好焦慮(艸)社會化的過程,大概就是要具備談判和說服別人的技巧,為自己爭取到合理或具優勢的位置。


  這幾天瘋狂騷擾朋友圈,希望大家別覺得我太煩(啊 自己都覺得自己煩)得到很多相關資料很感謝,週一花了一天跑郵局調資料,準備影印剪貼統整核對又花了一晚,再把後天要對談的內容流程想過一遍,深深覺得我的腦袋被數字運轉過度,已經快要燒掉了,可能避世很久了,太久沒有需要這種談判協商的場合,不免感到非常焦慮。


  本來吃飯吃得很香的,現在天天味如嚼蠟,轉涼的天氣終於好睡了,這幾天因為壓力而失眠。心情浮動的狀態,工作也放下了,只能處理草稿和拍照項目,做做文書,心想著要把房子的事先解決呀,心裡踏實了,才能好好表現。一邊安慰自己,這也沒什麼呀,就是把事實講出來而已,人本來就要學習解決問題,和解決有點複雜參有情緒的問題,也要練習爭取。


  積極做些什麼的樣子,好像跟我的人生態度背道而馳(爬)我好像只有生氣了才這樣,所以憤怒是很強烈的能量,至今還有被催動的震盪在我體內,造成影響。但實際上我只希望小世界平安快樂,有很多美好可愛療癒的事情充滿,真的很想遠離這種充滿算計的塵囂,某程度我太樂天到不知世事,所以有些細節之前沒有檢視,也是自己的問題,希望都來得及修正彌補。


  不得不推一下唐國師的書,11月狀態整個命中...所以星象什麼跑到幾宮順行逆行的,好像真有其道理,雖然我也弄不明白,但好像真的蠻受星星影響。


  焦慮的時候除了聽音樂,也看一些youtuber 影片轉換注意力,今天聽到一段在討論不同歌手在寫歌時的核心,有些是深深的失落和寂寞,有些是雖然受傷了但是還是會好起來,充滿正能量,有些充滿恨,創作的核心似乎反應著人生觀,就算可以假扮,但久了一定會累,就像長期的看一個人,更能明白對方是怎樣的人,在個怎樣的頻率(不過跟自己相處這麼久,有時也搞不懂自己在想什麼呢)。


  都說人在30歲之前的容貌靠父母,30之後的容貌就開始逐漸相由心生(整形例外吧,那是重生)。被生活折磨的人久了神情也會滄桑,忍不住覺得,真想當個被生命好好照顧的人,那樣也許到老都擁有開朗天真的笑容,不諳世事也許是種幸福。


  然後今天在郵局櫃檯,郵局小哥跟我推薦了儲蓄保單,大概就是每年繳一小筆錢,中間可以隔年領4次利息,十年後每年都可領一次利息,直到78歲為止,再退回本金。


  我指著78歲的數字:「但是如果活不到這麼久怎麼辦?」

郵局人員:「不會啦!現在醫療這麼發達,大家都能活個7.80歲啊!」

我指著55:「那如果提早死掉了怎麼辦..」

郵局人員:「那這筆錢會退還給您的父母或小孩,也是一份保障。」

我:「喔,那我自己是用不到了。」

郵局人員:「......」「不過如果有急用,也可以取出來啦。」

我:「喔。」


  我腦中想起好久以前做的那個夢,宴會中我抽了一位老者的盧恩符文占卜石,後來解了三項預言,其中之一和我的壽命有關。我常在想,每個人生命都是有限的,只是長短而已,到底要怎麼運用才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生命,而最重要的事情到底是什麼呢?


  在郵局的時候我忽然有個想法,是弄個存簿放自己葬禮的費用,火葬,不用什麼儀式,離開的時候就不要讓家人多花錢了。


  郵局小哥大概也不明白,為什麼講個儲蓄保單,眼前女子卻厭世的把結束流程想過了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