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這週要搬家,不過都還沒打包完,房間現在跟轟炸過一樣,心情也是焦慮到爆炸。和水逆湊熱鬧似的,手機這幾天也卡到不行(明明記憶體還夠呀),寶寶要崩潰了,打包了快一週,每箱每袋裝的牢牢實實,各種小物還是多到不知如何分類打包,有夠多多多多多....更別說還有好多掛勾跟窗簾要拆,浴室瓶罐也沒收完,收尾看來瑣碎到昏倒,現在的心情是煩惱與焦慮混合體,已超越搬家的多愁善感。


  事實上我覺得東西不應該這麼多,但打包的時候又不捨丟些還新新好好有功能的東西,想著或許能轉送(又不知可送誰~扶額)匆促間把怕破的物品包好就塞入箱子,看來只能等搬運完畢再全部拆箱處理,想到又是個大工程,會不會要弄到五月呢(抹臉),極簡生活真心太難惹,看來真要把太久遠的東西丟一丟才行。


  然後整理食物櫃的時候,找出了好多過期的茶(艸)有些是捨不得喝,放在抽屜就忘記了。還找到過期8年的咖喱包,融化的糖果...看來以後買茶葉要謹慎評估自己消耗的速度,想喝的就快快喝掉,食物放過期了好可惜啊(還沒整理冰箱...)。


  6年生活的痕跡要在短短一週消滅,實在有點困難,行李無法輕量化實在是個問題,或許我應該和一些不再交會的人生可能性告別,切割過去部份的自己。


  這次整理偶然翻到一本2014年的筆記書,流著眼淚寫了很多無法訴說的話,最後一頁停在2015的秋天,那時似乎才開始痊癒和終結。這幾年陸續將自己受傷的證據丟掉,也刪光對話紀錄,今天將它送給回收桶,算是最後一件了,大功告成,黑歷史終會消失。


  其實還留有一些手寫的日記,追溯到學生的時期,看著當時煩惱和小情小愛的糾結,記起太過單純的自己,留著寫過慘不忍睹的採訪,提醒自己以後務必在關鍵時小心斟酌字句。從過往不成熟的脈絡對應至今,逐漸形成對自我人格特質的定義,閉上眼彷彿模糊輪廓逐漸浮現出來。每個時期都像不同的自己在刷不同場景的人生劇本,遇見不同的人,認真的投入其中,當時間空間都轉換了以後,又回到只有自己的世界,什麼該丟,什麼該留,經歷過的總會在我們的眼神留下痕跡,留下什麼,就決定了我們是怎樣的人。


大致上:

1.對於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會充滿熱情,廢寢忘食的著迷,非要接觸不可。其它的事常常失憶。

2.常常不太好意思拒絕別人,想不出正當理由的話,就會一直忍著。

3.離開過於心機算計和太過情緒化的人,對心靈更健康。

4.常常無法確認自己的優點

5.常常感覺自己不夠好,質疑自己

6.喜歡貓,小動物和植物礦物

7.喜歡海豆

8.太念舊以至於情緒總是走不出來

9.喜歡安全感.穩定.固定模式的生活

10.人生極需要有咖啡因

11.不曉得何時開始變得淚腺發達

12.某些情況下有點強迫症

13.很需要放空時間,怕吵

14.蠻宅的,是個邊緣人

15.基本上不看電視,不接電話,只傳訊息,手機全年靜音


  越來越覺得人不能只看外在皮相,條件等等就粗略分類,就算現在多用社交軟體po文,也能夠大致感覺一個人的風格...怎麼會講到這邊來...要繼續努力了@@


  搬家的這個月,特別謝謝好友們揪我吃飯聚聚,讓我感覺不那麼邊緣QAQ但有些時間剛好喬不上,只得等搬完家再約惹❤️友人提早送了我生日禮物,超文藝(心)還特別考慮到搬家好不好帶,超級貼心QQ~~或是問我新家有沒有缺什麼,真的好sweet (淚撲)讓我對搬家這件事多了一點期待...總之還是得先打包完成呀,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