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這個分類的文章,偶爾多愁善感一下。


  最近很想深夜去拍那顆信義區的地球🌍但最大問題是現在不住台北,回家的班車是個問題,不能玩太晚回家。像是灰姑娘有宵禁一樣的感到限制,也不只一次做了沒趕上末班車的夢,回不了家的失落感,漫遊在熟悉又陌生的台北夜晚...


  雖然台北的好友說萬一真沒趕上車,也能讓我過去住一晚,但恐怕不好意思這麼臨時的叨擾人家,總覺得這種事情要自己打理才是負起責任,就默默的把好意放在心底。


  反正聊起這事的時候,友人說可以陪我搭末班車到桃園家附近,確保有平安回家,我說這不就害你沒辦法回家?友人回..沒關係這不是問題。嗚嗚 覺得感動窩心,雖然不會這樣麻煩別人,但思緒飄到很久以前,同樣的情境裡。也許是依依不捨或擔心我晚歸路上會遇到奇怪的人,也許是想多看看我,總之,被陪伴的回家路上有點忐忑又覺得溫暖,有點內疚好像麻煩了別人,其實我自己也可以安全搭車到家的,但有時候提醒自己不需要這麼時時武裝或太過堅強。


  通常只有親友知道我家確切位置,朋友知道大概區域,如果是還沒有很熟悉的我甚至會繞路到別的地方...聽過一些恐怖情人的行為,總覺得萬一沒事出現在門口應該會嚇死,將心比心,雖然有想過這樣做,但最後還是沒有,仍然是怕造成人家困擾,沒有約好的突然見面真的會嚇到吧,除非,我是說,像日劇演的,離婚後失去撫養權的媽媽,很遠的看著孩子跟前夫在過新的生活,覺得遠遠守護,默默替他加油就好了呀,回到現實中,這種心情或許只是一種不可得與自我滿足。


  但我知道,任何人願意為了對方而多做一點什麼,哪怕是陪著走去捷運站的路,送到某站,或是送到離家50公尺的地方,都是出於紳士行為或是關懷,並不是理所當然得這樣做。後來我又知道,當一個人急著要把對方推開時,能有多少避不見面藉口。


  所以,這樣的心意,如果不開封或許永遠都是完好如初,被時間腐敗了以後什麼都不復存在,某個人永遠從生活消匿無蹤,所記得的那一天,某一天,許多天,成了大大小小的傷口,再也穿不上初次見面那件洋裝,也無法面對當時候充滿笑容的自己。


  存在於地球,又想觀測地球像某個行星一般的坐落在最熱鬧的街道上空,為自己拍照是觀測自己與世界的關係,觀測對方對自己的感受與期望,也許我們始終哪裡也沒去,終究是一場自我滿足的內在旅途。


  但願一切美麗的事物,都不再成為我們的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