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五月決定要來種朝顏,便火速訂了2款日系種子回來,沒想到不太好發芽,竟陣亡了一半以上,剩下5棵(哭哭)

 

  

好不容易拉拔長大,長勢較好的兩棵先移植到中盆裡。

  

 

到一定長度就開始找東西攀爬了。

 

前陣一直消苞,追肥之後終於開花了,但一直沒看到花朵本尊,今一看花苞顏色大傻眼,我是訂天藍色的花啊!怎麼是紫紅色~~~~~~(超級失望)就怕種錯色,還特地訂了最貴的日本原裝種子,結果花色錯了嗎😭現再等等看其它盆開花。難過ing。

 

 

另外發現颱風過後,我的女王長菇了... 

 

------

 

 不信邪的早上8點設鬧鐘爬起來,開窗一看是藍色花!!驚喜~立刻搬進室內好好瞧瞧。青雲的色調貌似比水月更濃郁一點點,但也是很清爽的水藍(手機拍起來都偏紫)。

  

算是第二朵花,昨天開的那朵,中午就被曬萎了,沒能觀測到究竟是什麼顏色。一度以為種錯色差點去客訴(幸好沒有)。

   

這張室內光拍,算是最接近肉眼看到的藍,花朵將近有10cm超大的。

 

  拍起來有色差😂肉眼看是同色但沒這麼飽和(顏色淡一點)

 

  和手放一起的比例🦋

  

是說種滿整片牆的話也太夢幻了,只是我家好像沒有適合的地方,本想在陽台搭個架子啊,又考慮蜂巢,大概也沒辦法常去陽台賞花,小盆種植或許更適合輪流搬進室內觀賞。

 

 到下午就變成粉紅色花了,也還是清秀佳人一枚。可惜能賞花的時間不長呀,希望有天能讓他們數大便是美~~每日都有花開多好。現在期待另顏色開花了,找機會我得研究一下為什麼照相跑色這麼嚴重...

------

起床太晚,中午已轉色,沒有藍藍花。
  
調了一下顏色 ,實際上是淡紫藍色。

  

比照片再藍一點。

其實昨晚就一副要開的樣子,睡前擺進洗手間,想說暗暗的可能開花較慢(?)結果它沒有要理我啊,還是照它時間開。今天兩朵花瓣都有裂,不知道為何。

(後記:結果我弄錯了,現在正在開花中)

  

昨半夜已經準備要開了。

 

  

開完的花要準備收攤。

 
 特寫  好柔美。

 
   

喜歡這張。結果我家專出產開花極短的植物嗎?不是半夜開花,就是只開清晨,根本賞不到花啊....

  

後來發現,把它關廁所直到我睡醒再拿出來是有用的,期間真的乖乖在睡覺,拿出4小時之後顏色轉藍了。(現在莫約下午3點了)自然光照片還是略偏紫,日光燈下拍較接近原本天藍,好美好美的顏色啊💙 

----

隔了一天又開4朵
 

但是3天沒曬太陽,明顯上色不夠,變成淡藍花朵了,花瓣有一朵開的不太完美,淺淺水藍還是夢幻至極,媽媽看了直呼好漂亮~~~

  

這朵最美 ~~已醉~~~~

 也是不錯的唷

 

 2位也很漂亮,照片沒修色有點泛黃感,實際上是乾淨的淺淺水藍。

 

  過幾個小時之後開始褪色,從邊緣泛起淡粉紫色,更加夢幻了~

 雖然顏色每天都不太一樣(?)但每朵花都好美啊,用相片記下這些美麗的瞬間,順便給青雲留些花朵樣本。
----
2019.8.19

這兩天大雨之後,剛去陽台看看前幾天授粉的花全軍覆沒,完全沒有授粉成功啊(哭~)得研究一下怎回事...QQ

-----

2019.10.5

 

  颱風前搬進室內,於是在室內開花了。葉子不可免俗的染上銀葉粉蝨,也越來越小片了,一移動就像頭皮屑滿天飛舞,所幸對其它植物危害不大(?)就隨牠們去了。這次種的除了青雲,還有期待已久的宵之月,宵之月的深藍大花彩度確實讓人震撼,只是拍照容易偏紫,轉色時也偏紫,花葉一同觀賞時還是喜歡青雲粉嫩又清爽的水藍。

  未校色。後來的花很容易出現裂口,不知道為什麼?室內光線不足時,也會發生花瓣打不開的狀況。


   心心念念好久,終於在失敗無數次之後,青雲成功結出一枚種子QAQ也太珍貴了吧~~~看來要靠收種子回本是不可能的了,今年五月播種至今只成功一粒(哭)不曉得哪位大德幫我授粉的,真是謝謝了。

宵之月在修葉子時也發現一顆,但還沒成熟先觀望看看,真是太感人了,種子貴是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