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跟阿娘外出,匆匆忙忙換了民族風花花長褲,不料竟然穿反了(走在路上自己發現口袋怎麼在後面)但前後花色一模一樣,不仔細看還好,於是老神在在地逛了圈才回家,回家之後也懶得調換。
  飯後聊天時阿娘忽盯著我的褲子說:欸...妳的褲子...(正打算糾錯碎念)
  我說:穿反了,幹嘛?
  阿娘:我想說口袋怎麼在後面...
  我:在後面就在後面啊,矮唷~又沒人在乎~哈哈哈哈哈哈(豪邁的仰天大笑)
       走在路上沒人會在意其他人口袋在前面還是後面啦~而且也可以說它本來就在後面啊哈哈哈
  阿娘: XDDDD也是 正反面都長一樣啊

對於犯錯但無傷大雅的事情保持淡定,提升恥力自嘲一番,比較不容易焦慮或引來攻擊。

-------

(閒聊中)
我娘:我覺得妳吧有公主病,妳也不是長得很漂亮,頂多就是有點可愛或一般順眼,身材不錯,但老實說吼,是真的不漂亮...(意指我不要東挑西選的)
我:矮額~~我媽怎麼會說出這種話來?(綜藝誇大語氣)
阿娘:我講話就是很直啊,妳長的真的不漂亮啊~
我:矮額~~~我媽怎麼會這樣講話?(哭天喊地樣)怎麼會有媽媽這樣批評自己女兒?說話怎麼會這麼難聽啦(演技爆發)啊妳講話每次都那麼難聽難怪外婆不疼妳啊,誰聽得下去啊~說話是門藝術,不能好好講嗎?我就是遺傳妳講話才這樣啊,如果妳很會說話,我現在早就嫁到什麼豪門去了咧(繼續誇飾)啊~~聽不下去聽不下去(走去廁所離開現場)

阿娘被我浮誇演技笑崩,後續就也沒再說。

  不過公主病我要反駁,兩人交往本來就應該對對方好,關心跟體貼是互相的,很多事情本來就是互相尊重才長久。而且我也夠獨立生活了,看之前租屋經驗&搬家前前後後修繕粉刷搬運我都盡量自己想辦法處理,飲食也都是自理,根本獨立過頭了吧,哪有自己會換馬桶進水管和修理紗窗的公主XDDD?好聽話誰不喜歡呢?難道對另一半都要講難聽話?(工作一天被老闆客戶說了難聽話還不夠嗎?到家裡還要繼續聽實在找罪受啊!何必搬石頭砸自己腳,大家都要學學如何好好說話)基於尊重和欣賞去肯定對方,我覺得才是適當的稱讚,寵溺對方那是兩人感情好,也沒啥問題,旁人喊燒是怎樣?

  我個人沒辦法接受的公主病是公主在女生朋友群裡面自顧自的耍任性耍脾氣,所有人都要去幫忙解決她的問題(搞清楚~要耍任性請找妳男友),我認為在女生群裡面人人都是平等的,大家責任是均等,互相服務一下OK的,要耍任性可能找男友或男生朋友他們比較有耐心。還有過度曬恩愛也很辣眼睛,從前沒體會到,但單蔘的時間裡充分體會到其中的惡意。(差別大概在真心分享/炫耀 給人感受不同)


-------
國慶連假家人要去趟新埔農會把之前申請到的電子消費卷用光,一早哥哥就開車過來集合,出發前泡杯咖啡休息一下,我在2樓準備要帶出門的東西,媽媽跑上來聊了幾句就很順便地走去我的小洗手間上廁所,忽想到這周還沒刷洗(幸好昨晚剛刷過洗手台),怕等下又被碎念落落長,於是先發制人。

"欸!妳幹嘛用我廁所?"
"幹嘛?不能用喔?"
 

"到處上欸,跟貓一樣~"
 

"哪有!" 我娘用完錯愕走出來"這我家欸為什麼我不能上?"
"那妳去1樓上啊"
"妳哥正在用1樓廁所,我不能到2樓上喔?"
"那妳去3樓啊"
"我為什麼要去3樓(氣)?"

"讓妳多做運動啊"

 

阿娘略不爽的下樓了,成功轉移沒打掃廁所的注意力。
宅女的快樂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