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進入奇妙的作息時段,剛開始幾天整日昏昏欲睡,接著睡在奇怪的時段,譬如下午4~9點,晚上10~凌晨2點,爬起來東摸西摸到早上6點再睡回去。後面幾天幾乎都是6點就自動醒來,開始一天超級正常的工作時段,實在不習慣(畢竟上週之前維持每日下午4點左右起床~凌晨6點睡)。這週試試新作息有什麼不同,覺得白天時間太漫長,容易肚子餓,等郵差的時間比較寬裕,另外有時候下午或晚上就容易犯睏,一睡又怕半夜才醒來...如果不午休的話,晚上9點10點左右就會超級想睡,感覺還在摸索合適的作息時段,太早就想關機好像也有點困擾。


  今天表弟中午結婚,早上陪爸媽去參加儀式,加上準備得起個大早,因為新作息昨日10點就睡了今日早早起,然後穿的很休閒的出門惹。

  距離上一次參加婚禮可能有6.7年前了(遠目)自從離開了工作環境,婚禮邀約就幾乎很少參加過,徹底的邊緣人。今天去只有幾位親友認識,其他都是陌生人,發現久沒在社交場合,和人說話真的好尷尬啊哈哈哈,表姊前來招呼我和隔壁的一位很有氣質的大姊,表姊先介紹說"這是我表妹,是親表妹喔" 大姊先不免俗地稱讚一下,然後問我結婚了沒? 我和表姊對看一眼,兩人忽然笑出來XDD大姊一臉錯愕。 (額..不確定表姊的笑點在哪,我是覺得自己年齡被問結婚沒,感覺非常尷尬...尷尬笑)後來表姊裝哭哭說我們同年生啊,是不是看起來差很多?對方就順著說可能結婚之後氣質就比較不一樣。全程只好尷尬笑...事實上表姊目前已是人生勝利組,人漂亮事業強收入高,家庭美滿有孩子,想著忽然覺得自己離社會普遍價值觀差好遠。

  很久沒參加這種場合,刻意穿的低調減少裝扮,頭髮一直沒剪目前長到屁股了(暈)整體維持在灰階色系,想好好當個觀察者。表弟一家人都蠻有靈活的幽默感和與人親善,表弟老婆家的姊妹們個性都很開朗,看著覺得真是很可愛的一對,可能心裡沒有陰霾的人比較適合結婚吧(?) 拍照中聽見表弟老婆家的姊妹叫他"姊夫",忽然覺得這男孩真的長大了呀,感覺很奇妙,也許進入婚姻是另種成長,當身份又多了幾重,需要照顧的人變多了,設想的事情也變多了,也許需要更多包容而讓人進化變成熟。會場裡,有些人流暢,有些人開朗,也有人內向,有些人充滿熱情,有些人細心,有各式各樣的人。

  人和人相遇就像被某種神祕的演算法選中,也許會一起走一段路,說幾句話,或來不及告別。

  多年前我想像過自己如果結婚的話(包括求婚方式.戒指.禮服.場地.婚紗照.影片.要不要儀式.要請多少人...等等)會是什麼樣子,後來想這些實在太冗長,可能還是喜歡越簡單越好,看今日過程,不免覺得婚禮的複雜度等同儀式感,人通常都是因為參與付出越多而越珍惜。雖然我個人覺得一日公主夢不太實際(對我自己來說),我家也沒有太多親友要請,最好就是收完紅包兩人直接出國度假一陣子最開心啊...前提是要先有個伴XD,問題也無法強求,多數也跟我自己個性有關,想著想著又回到了感慨,原來我跟社會普遍價值觀脫節這麼多了啊(艸)。尤其在鄉村地方,大家的人生都很"正常",看著同桌的孩子們喊叫跑來跑去,我感覺自己有隱形的牆把世界隔開了。

  想著自己未來想過怎樣的人生,結婚的話,得要個性很溫暖的人才辦得到吧,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是那樣的人。


  安安份份吃完飯,爸爸媽媽跟我各別搭車去不同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