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似乎跟火星犯沖,事情常有兜兜轉轉不順和莫名奇妙之事,心緒起伏幾回,為了降低煩躁感對人的影響,週末留在家裡練習做戒指。

 

  原本週四有郵件要來,眼睜睜看郵差騎走@@週五終於等到了,立馬攔住郵差詢問,沒想到郵差找了找說沒有我的郵件呀,還給了我查詢電話。回家立刻確認一下配送狀況,才發現已送達到之前台北的地址,啊啊 我忘記寄送前主動更新地址惹,趕緊聯繫好先讓對方放心,想著下午乾脆去趟台北領件吧,於是先去洗頭髮。友人一直提醒我今天別出門,會被閃瞎(情人節)查了當天流日還真的各種不順。

 

  殊不知洗完頭髮實在太睏了,決定睡個午覺再說(艸)莫約2點多醒來,躺著滑個手機,忽然有個02的電話響起,看了很久想說會不會是台北管理杯杯打的?心想反正下午就去領了,不接應該沒關係吧,後來又再打了一通,感覺有急事就快快接了起來,結果是郵局打來說,郵件被管理員退回了,是否要改地址或退回寄件處?我馬上說要改地址~~改好後郵局說會再幫我配送❤️人真是太好啦QQ再三感謝後掛上電話~~慶幸還好中午沒有撐著想睡的狀態衝去台北呀,不然會撲個空,看來太積極有時候也不是好事,反而慢慢來比較快,先把自己狀態顧好,身周狀況自然比較順利(睡覺大法)。

 

  大致確定好郵件安全跟預計配送之後非常開心,下午時段像賺到,忽然變得得很悠閒(太感謝郵局人員和郵差杯杯幫忙惹,合十),跟媽媽跑去買了些菜回來。晚上吃了頓好料,邊看電視犯睏,早早就睡了。

  第二天睡飽醒來感覺需要動動手,拿出了久違的工具開始鍛鍊自己,從過年後一直難以進入工作狀態,很難得這幾天忽然積極起來,在製作戒指的時候進入心流狀態,完全專注廢寢忘食,一回頭已過好幾個小時(驚)雖然這樣不太健康,但還是很珍惜邊摸索和失敗中累積經驗的樂趣,三更半夜拿著新戒指欣喜的不得了,雖然還有要修改的地方,但自己的孩子最好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慢慢的也在思考一些長期的關係,思考自己的位置,敢說的和不敢說的話及背後心理成因。回溯過去似乎總在同一種模式裡感到困擾和無法跨越,各種事件想了一輪之後,決定修正和重新調整自己的方式,為了避免未來發生不可挽回的事件,現在要先修正或盡力降低內在模式可能導致的bug,做這些並不代表要自己委曲求全,而是珍惜每個靈魂的獨特和啟發,平穩而長遠,不隨意斷裂。

  共時性的最近友人圈圈也發生許多事件讓我反思,許多事情未必是絕對的對與錯,越親近的關係有時越難做到互相尊重(譬如家人和伴侶之間),看單一事件也很難去評斷,有可能是長期小小的事件加上最後一根稻草。

----

  最近另位友人和我分享她和某賣家互動狀況頗有趣,鼓勵我說其實我也可以,忍不住覺得心中三分尷尬三分爆笑三分感謝,唉啊真是不好意思說,其實約莫8年前也是這樣的充滿熱情的和大家互動來著(咳 那時和她還不太熟),那些時間真的很開心,因為興趣可以讓內向或不太熟的人能滔滔不絕地分享各種相關經驗與趣事,真的是超級好玩,還有跟老師一起去逛廠商那的各種尋寶與好玩事(本來要跟阿師比賽一個晶簇作品看誰先賣出XD結果放到現在還沒弄),外國廠商還硬要給我們看他兒子結婚的影片真的很促咪。

  友人分享的賣家其實我也欣賞許久,最大的差別我想在於她是很流動的人,我很容易把事情放心裡,常常跟客人變成談心好友,一見面就5個小時過去,有時除了礦石大部分會聊到生活事件,自己常常上心的替對方擔心太多,行程後會容易覺得疲憊或陷入對方的問題好多天,後來覺得這樣有點失衡,好像該把更多精神力花在創作上,就慢慢地改變了面交模式。對於情緒的流動要像個篩子而不是海綿,給4/1人的建議很適合我,也一直在練習,對於別人的問題能夠仔細的傾聽,適當回應不要  太  雞  婆,過與不及都不好,也練習不要覺得無法幫上對方而內疚,事事若能保持單純和初衷就會比較快樂。

---
  廠商姊姊最近分享店裡一對小客人,常常拿著不多的零用錢和分格的盒子來買各種小滾石,已熟練到會自己逛自己秤重自己貼標籤,聽完覺得這故事好可愛啊,若我小時候應該也會是這樣的孩紙吧XD真的好羨慕有這麼棒的地方可以挖寶,雖說我也可以線上下單啦。單純喜愛和對未知礦物的認識與求知慾,就是最純粹的快樂,莫忘初衷,是近期內覺得最喜歡的日常小故事也很被鼓舞,希望能一直走在喜愛的道路上。

  有的時候生活很苦澀,但不見得都能拿出來與人訴說,像阿師說的,生活只能去看好的地方,如果一直要看難過的地方那早就過不下去了,也許要練習的就是去珍惜現有這些好的地方,和快樂的記憶,時刻記起自身的幸運和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