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下生活中發生的小事,畢竟記憶力越來越不好了,可能寫了就不會忘吧。

1.每年秋冬都很容易陷入循環模式,今年也很擔心又這樣,於是有機會就來食補一下,加上中藥的配方裡也有改善的成分,總之希望自己可以越來越好,安全過冬(抖)。

2.有幾天我忽然覺得很內疚,對於現在的生活和自己好像還不夠努力,可能走不出舊氛圍除了場域的關係,還有自己緊抓不放的。於是開始整理局部的家裡,丟一些東西(雖然不多)再把適合的資源拿來使用,似乎好多了。雖然比不上別人家大刀闊斧的改造環境斷捨離,但這是否就像地位成就一樣,總是比不完,每個人就像遊戲系統隨機散落在世界各地出生在不同家庭,面對不同課題一路成長取捨,終究長成怎樣的人,過怎樣的生活。有多少的資源,再視狀況調整生活的模式,希望慢慢趨近成適合的樣子。

3.為督促自己動起來,硬著頭皮把製作好卡了很久的單請款了,不知為何每次這個段落都讓我很彆扭(拖稿太久...汗)。

4.在FB上隱居的日子裡,最近接連遇到幾位朋友詢問我是否還有在設計?說很早之前就很喜歡,一直希望可以委託我(終於鼓起勇氣)甚至還有翻牆過來的朋友,終於重啟FB之後就是來找我,覺得實在很感動(願意付這麼多的來回運費啊..)也有老客人見我一直沒發文,私信來問我最近還好嗎(人好好)真的覺得心裡暖暖的。最近也在想是不是要重新開始寫FB作品文,雖然沒有把握像以前那樣文思泉湧,設計過程和礦石之間是一對一的,交付給它們的主人之後也是如此,但或許能夠透過PO作品文章的方式,把世界上美好的事物或感受觸及更多的人,那怕只有1%的人願意花時間停下來看完那也蠻好,也是種對生命的思考和記錄。(現在正努力找尋重新開張的意義和動力)

5.最近還有朋友的合作企劃在進行中,但是我很分心,還沒想好。(很擔心推出之後不如期待怎麼辦)

6.好幾年來,生命費力的在對抗心中的破洞。身為很固定的4/1人,覺得不要隨意走自己不瞭解的路徑,然後得花更多時間來治癒自己。

7.希望自己能有讀空氣的能力,即時反應的能力,明辨和穿透幻象。可以更紮實的照顧自己,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8.還有希望能有良好的安慰人技巧,和良好的被安慰心態,最近覺得這真是一門學問,說錯了話都會讓對方更難受。在同理心和共感之間要怎麼有智慧的陪伴對方,不見得每個人的原生家庭都有良好示範,通常得後天有意識地去學習,希望自己是個心理素質堅定強壯又溫度的人。

9.搬回家之後,和家人的關係進步改善很多了,是當初沒想到的。我覺得這樣很好,生活裡少一件糟心事。


10.我還是主張像整理房子一樣,真的用不上的不適合的可以丟,還能使用的好東西都拿出來用,個人特質也是一樣,先了解自己的屬性.興趣.擅長的事.能力,再慢慢規劃適合的方向,方向不對再賺錢的行業也未必賺的到,或是進行的很痛苦。別人未必能理解你是怎樣的人,甚至有時會認知錯誤而給了無用的建議(雖然是好心),當然中間可能也存在盲點,但如果更清楚的向內認知自己,就能對雜訊干擾的影響降到最低,好好成為自己。在北京女子圖鑑裡有句名言:"要知道在對方眼中你是怎樣的人,就看對方給你介紹怎樣的對象。"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妙的觀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