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我今天真的跑去帶了一隻鳥兒回家,從貓派光譜移到鳥派了嗎?

  又是跑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才終於找到了喜歡的品種,幼鳥有一點瘦,但精神好像還不錯。老闆娘說玄鳳幼鳥不太好照顧,我猶豫了好久,考慮要帶走強壯的文鳥呢,還是心心念念的玄鳳,想想玄鳳性格比較溫和,結果還是不改初衷,連鳥奶粉跟小米飼料餵食湯匙一起帶回家。真的好遠,走路過去一趟就走了快半小時,回來也是。

  回到家一陣兵荒馬亂樓上樓下的尋找&準備紙箱和保暖設備,幼鳥不受控制一直要從盒子爬出來(崩潰)本想在箱子下方墊一層貓尿布,結果發現尿布全都發霉了@@只好墊些餐巾紙。

  唉@@上一次養鳥是高中的時候了,好久好久,我現在覺得顧鳥比顧貓難好多啊。忽然覺得很焦慮,每5分鐘就去確認一次小鳥有沒活著QQ。網上查的資料說這種幼鳥體質弱很容易生病夭折,所以也告訴自己平常心,把客觀條件做好照顧好,如果真的長不大的話,那也就是命了。老闆娘說至少要顧到2~3個月以上比較穩,我就努力看看吧。(但是為什麼要挑冬天養幼幼呢,太難了呀QQ)

  現在有一點後悔+挫折的心情(跪地),明明生活中代辦事項頗多,工作也須集中精神,現在完完全全的分心在顧小鳥,標準的沒事找事Orz 說好的簡約生活呢~~嗚嗚 希望牠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就好了。

----
  到了深夜,心中的情緒還是不散。身為一個從小到大一直養著小動物的人,真沒想到竟也有這樣的心情。從前聽想養寵物,但怕自己照顧不來的朋友來回糾結,總覺得怎麼可能呢,不就是花些耐心來打掃照顧陪伴這樣,可能養貓養得很習慣,小時候也養過幼鳥,此次高估了自己的狀態QQ。挑戰太進階,流程又不熟悉,結果把自己弄得很狼狽又緊張。現在體會到朋友的感覺,原來生活中每件事情都分配著大大小小的能量,雖然覺得心空了某塊,想要填補,但重新建立關係和照顧都需先給出一段時間足夠的能量(還有知識量.心力),直到熟悉的建立默契,才會成為彼此的力量吧。

   我好像忽略了現階段的自己是否有足夠且額外的能量可以長時間給予,而是看到另個問題"是否不敢去付出愛?"覺得心裡是有愛的,也希望生活裡有愛。以目前環境來說,鳥類可能比較容易管理,也許就不需要花太多的心力,但實際上還是忽略了難度(品種不容易養/冬季保溫問題)所以陷入糾結...還是我其實應該買比較好養的文鳥回來,或是我應該是養貓的人才對呀,屬性好像弄錯了是不是??(說不定我心中一直覺得怪怪的,好像哪裡不對的感覺,就是屬性錯置的關係)

  還是先睡一覺冷靜冷靜再說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