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還有動力的時候,風風火火搭車到最近的一家寵物店,從鳥兒貓咪雪貂蜜袋鼯看到水族,結果好像沒有想帶回家的夥伴。玻璃櫃裡的鳥兒沒什麼精神,貓咪也可憐兮兮無聲的對著我叫,一邊踏踏,另隻蹭了幾下玻璃之後,默默看著自己的空碗坐下,好想幫牠加飼料。會有人因為好可憐而買回家嗎?(理智阻止了我)


  許多小型寵物價格並不貴,觀賞.互動.陪伴.治癒...每個人需求不同,以前養寵物只是想擁有牠的可愛,陪伴一起遊戲一起生活,沒怎麼想到責任的事,就只是每日餵食.打掃.陪玩,好像也就這麼度過了。提醒著自己,雖然購買容易,但畢竟是小生命,帶回家是要負責的,把責任放到最前面的時候就卻步了,我能照顧好牠嗎?會不會生病死掉?我們適合一起生活嗎?雖然心中有迎接新夥伴的熱情,但對自己的疑問又稍稍滅火,逛了一圈還是空手離開了。


  想著可能是因為沒有合眼緣的吧,於是搭車去了更遠的地方(說來神奇,我也不知道該搭幾號公車,就隨便上了一台,問司機說有沒有到xx地方,結果剛好有)下車後開著估狗導航,走了很偏僻昏暗的小路,經過鐵皮屋超大撞球場,紅磚倉庫的機車停車場,鐵軌下方的地下道,還過了一條河,一度越走越偏僻,黑暗中聽水流聲很害怕所以越走越快,真的硬著頭皮才抵達到目的地,一家專賣鸚鵡的店(好累)。


  店裡鳥兒比剛剛照顧的好多了,看起來乾淨親人很多,有看到3隻玄鳳幼鳥,已經會自己吃飯了,肥肥白白看起來很呆萌(我要叫牠們天使胖雞!)。但看了好久好久還是沒有下定決心,總覺得有腮紅比較可愛。店員很細心提醒這鳥種比較嬌貴,目前天氣一定要保溫,我想想相關器具都還沒買耶,現在購入幼幼似乎不是個好時機(哭),然後,這品種真的比較膽小,連店員咳嗽或拿東西發出的聲音都會嚇到抖一下,一分鐘可以嚇到5.6次真的是好脆弱呀。最後仍然兩手空空的出來,很空虛的到旁邊吃個晚飯,再想辦法找路找公車回家。


  換一條比較安全的路走回市區,走了比較遠,風大天氣有點冷,一路拉緊外套連帽子都戴上,越走回市區身邊越多外籍移工,十幾年沒有來過這,附近變了很多,真的不認識了,連搭車都不知在哪裡,一時間迷失在各種混亂中,開著手機一邊茫然查位址跟路線。


  想起比較遠的一個站牌,可能會有較多往我家方向的車班,就按印象往大概方位走,走了好一陣子還沒到,開手機導航才發現走歪了(路痴是我)修正方向才找到站牌,正在研究有什麼車能搭時,遠方就開來一台,快速瞄了編號並對照旁邊路線圖,好像有經過我家,就趕緊跳上車。公車上人很多,我已被擠到司機旁邊,途中一位好心的外籍女生點了點我,手勢示意問我要不要和她擠一下,她分半個座位給我(人真好)我說沒關係我快下車了先不用,過了3站,才終於回到熟悉的路景。


  今天去了好多好遠的地方,自己覺得不可思議,上次有這種動力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今天唯一的收穫是買了一個馬可先生的檸檬優格起司麵包(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