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夢見在某處旅行,家人來探望我,時間晚了就留他們在旅館住一晚,但旅館只剩下膠囊式的床位(一格一格有門可以關起來)媽媽說這樣一小間的也不錯,我心想也想換到這種小間啊,比起通鋪是要和其他人共用空間,還是比較喜歡有隱私感的地方。

  醒來這天是媽媽的生日,但中午收到外婆高壽過世的消息(95歲)。

  自從12月去探望過外婆,外婆雖身體不適,看到我還是很嗨心的給我耳提面命唸唸叨叨,還教我多與貴人互動(宅女模式很久了)思路還挺清晰,我問外婆最近還有唸佛嗎?她說眼睛看不清了,現在只能躺在床上有空就多唸唸佛號,外婆問我最近好嗎?哥哥好嗎?我說都很好,大家都好,要她安心,多吃飯多休息。外婆握著我的手說,很開心我特地來看她,好乖啊,她很高興,謝謝啊。還在跟外婆冷戰的我娘就很彆扭的說,都是自家人說什麼謝謝。結果當天見面真成了最後一次,很感謝當時靈機一動的跑去,現在心中的遺憾少了很多。

  雖有不捨但更多的是替外婆高興,雖無嚴重疾病,但太高齡的身體慢慢退化而有許多不適,也是相當辛苦了,脫離肉身的痛苦和煩惱是好事,長年唸佛的外婆,現在也應該見到佛祖菩薩了吧,可以無憂無慮自由自在,替外婆抽了一支籤,似乎真的是到了很好的地方呢,真是太好了。

  小時候每逢暑假,總有大約1周的時間會和表姊一起到外婆家度假,外婆就會帶著我們去逛街買衣服,買太陽眼鏡(很夏趴),逛文具店買各種小女生喜歡的東西,夏天冰箱裡總有一小罐煉乳泡的甜甜糖水,每天早晨外婆總是要早課點香唸經。有段時間外婆來家裡短住,她回去時我因思念外婆,媽媽就幫我打電話去外婆家,通話中也不記得說了什麼,只記得看著外婆照片眼淚一直掉,結果把照片溶解了一部分(照片還留著,現在想起來覺得太丟臉了艸)。人生中第一顆水晶也是外婆送的,當時她拿了粉晶.紫晶.虎眼石給我先選,我選了粉晶,表姊選了紫晶,剩下虎眼石給哥哥(礦石抓週嗎?)。長大後都在外地,只有過年時會回外婆家,每年外婆都會親自煮一鍋獨門的香菇鳳爪湯,放上大大的花菇和熬的軟爛的雞爪,以濃郁湯頭作為年菜收尾,是過年時專屬的記憶味道。外婆知道我一個人住在外地,前幾年給小輩的紅包中,都另外偷偷多塞給我1000元在紅包內,每次我都是回家後才發現,有時是在我們匆匆要離開時,往我們手心或口袋塞一些巧克力.糖果,都忘記我們已經長大很久了。

  回想起相處的點點滴滴,時間過得匆忙,每個人都以自己的速度向終點走去,有一些快樂的事,悲傷的事,理不清的事,但願最終都能無牽無掛,再無遺憾。

  祝福外婆開開心心的跟佛祖菩薩到西方極樂世界享福去(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