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生理期來的不知不覺,日常的起來吃完早午餐,再起身時發現有點不對,一去洗手間自己都傻眼(幸好不是坐在外面咖啡廳之類的),又火速地衝去沐浴+洗衣服結束這回合。可能最近都有睡飽+心情較平穩,也沒怎麼受涼,目前第2日依然沒有太多不適,除了有點暈和想睡其他是還好,要是每次生理期都如此無感其實也蠻好的,就是記得來之前要先通知一下,不然又見命案現場。

  這段時間防疫在家,和小鳥相依為命,目前健康狀況算穩定,暫時沒有什麼問題,他每天有好好吃飯乖乖的我就覺得很好了,鳥的生命力比較脆弱,玄鳳又特嬌也說不準什麼原因就突然沒了,相處的每一天都格外珍惜。每天醒來第一件事都是去確認小鳥有沒有活著,換飼料換水,弄點青菜給他吃,量體重,都整頓好再去做我自己的事。總之中午都會坐在位置上大約1小時給他配飯(小鳥有王子病,沒人陪就一顆也不吃,非要一邊看人一邊咬飼料),雖然有點麻煩,但為了小鳥的體重和健康也只好這樣了。體重目前在68g左右沒有什麼進展。友人說玄鳳個性根本2號人格,好黏啊,生活被牽制有些不方便,但看在長得這麼萌萌的份上也只好無奈地接受了,畢竟乖起來的時候,實在可愛得不得了,心都要融化了。私心覺得玄鳳是鸚鵡裡顏值特別高的,微笑嘴角.腮紅和莫名小天線都加分(硬要挑的話就是鼻孔特別大?)

  端午這天天氣格外炎熱,中午忍不住開了冷氣,玄鳳怕冷也怕溫差中暑所以溫度設在27度,結果這膽小鳥沒見過冷氣運轉,嚇到不行@@開冷氣時把房間門關起來,他也沒看過房間門開闔的樣子,嚇得在籠內飛撲甚是驚恐,欸就是個門啊它一直都在啊,就只是關起來而已,為什麼會怕呢?最後只好把冷氣先關掉把門打開,小傢伙還在籠內心有餘悸,繼續發出可憐叫聲好一陣子。(冷氣只運轉除濕了一下室溫30度+電扇...)

  正中午先是接了午時水拿去曬太陽,接著洗頭洗澡去,本想曬水晶的但覺得今天身體有點虛,於是作罷。每年這時候都能看到大家曬自家收藏,也是蠻好玩的,有時好幾桌像在擺攤一樣啊。

-----
  從5月中防疫期間開始,除了必要的採買和領件寄送,幾乎沒有出門。食材2周左右補一次,1個月的時間裡幾乎與世隔絕,不過好像沒什麼不習慣的,我好像一直都這樣生活(抹臉)。住台北的時候還會去上課,還有偶遇到室友.管理杯杯,也比較常去附近逛逛街採買等,偶爾和朋友約去逛花市或去吃飯,沒有現在這麼宅。自從搬回家後附近完全沒有可以逛的地方,雖然鄰居阿姨們很熱情, 但不想被八卦傳來傳去,盡量都不和鄰居阿姨們交談,頂多打招呼點個頭快步離開,明明搬回家兩年,同條街的鄰居好像還有人以為我們家沒有住人,是有沒有那麼撲朔迷離?前陣子和友人聊天時友人問我,那這樣不是就很少和人說到話?我說對呀,我最常說話的對象就是店員吧。

"請幫我印發票明細(全聯)"
"您好我要領東西,末三碼xxx(全家)"

  可能一個月就只說這兩句,夠不夠惜字如金,結果語畢被友人笑爆@@

  不過目前有養小鳥,每天還是會跟小鳥互動啦,有時候還能一人一句的接歌合唱,很好玩的。宅人的消遣還是需要跟活物互動,不然喉輪會慢慢退化吧我猜。

  現在生活的很節能,不必要的事情盡量減少,多休息修復身心累積能量,這樣必要得使用的時候就有能源了(認真)小時候不覺得,現在越來越覺得社交活動和長時間聊天好消耗能量,現在發現獨處時光,和植物寵物互動,來杯咖啡,讀一些愉快的作品或追劇,反而比較自在也能夠充電,有幾位同溫層的好友可以線上互動我就很知足了。

  很珍惜當下平安和心中的寧靜,只有經歷過如同被絞碎.焦慮.無助的時刻,才知心願從來不是那些虛華美麗的事物。

------
本來想再記錄點別的什麼,回來編輯的時候已忘記要寫什麼,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