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養了玻璃心的小鳥後,和他相處都要特別注意情緒穩定,稍微急躁或大聲了,動作大一點或東西掉落,就能把他嚇得到處亂飛或是心碎委屈巴巴。有時發生意外狀況,他被嚇得到處飛,我只要裝作沒聽見/很穩定的樣子,小鳥過陣就會一副"咦?原來沒有什麼事嗎?"的樣子自己飛下來找我。難怪之前獸醫院醫生一直要我不要太擔心,說心情會影響到小鳥,觀察小鳥似乎特別容易感受到主人情緒(可能是透過聲音和動作,對聲音非常之敏感)所以如果責罵他,雖然暫時可能不理解什麼意思,但從語氣也知道自己被罵,就會打擊很大。

  因此,目前最佳相處模式就是給他滿滿的彩虹屁,該怎麼誇就加倍的誇,讓他當個快樂又自信的鳥鳥,才藝不要求,蔬菜希望能多吃健康就好。

  小鳥偶爾還是不太乖,很有脾氣叫不來,便便偶爾沒忍住,現在忍耐力很好...只要不是亂吃進東西或咬電線這類危險行為,其他基本都處變不驚惹(合掌),修養被調教得很好。

-------

  修養自從變得很好,每天都挺開心的,幽默感好像也增加了,衝突和負面想法都減少了,生活品質提高。

  正當我對現狀很滿意的時候,某天出門領件,卻看見門口被丟2大包半人高的大袋垃圾(裡面是電器用品的保麗龍)嗯嗯~數著內心的怒氣值,我發現自己破功了耶,哎 修養果然沒這麼容易養成啊,想得太簡單啦。先讓我心裡罵個3頁,怎會有這麼沒公德心之人,我雖然很少出門,也不至於門口被當垃圾場吧。後來把兩大袋垃圾提到對面花圃靠著,等人去招領,次日剛好媽媽回來,去左鄰右舍問了一下,本以為是隔壁新搬來的買了什麼電器(他們說不是),結果是隔壁隔壁鄰居阿姨家換冷氣,水電車子載不下,就說他隔天再來拿,垃圾就暫堆我們門口,結果隔天也沒來,超傻眼。在媽媽演了一波7噗噗之後,鄰居阿姨才一直不好意思,請水電回來載走,要是沒人抗議不就天長地久的擺在那?這世道還真是欺善怕惡,柿子挑軟的捏耶,自家冷氣的垃圾不放自家門口,放別人家門口是幾個意思,行為實在很謎。

  總之修養的校正呢,不是一蹴可及的,自得意滿的時候就會遭遇魔考了。

-------

  7月底了,今年來了第11組長腳蜂築巢,不知道為什麼好愛我的陽台(困擾)今年秋冬的時候,打算重新整理粉刷一下陽台外牆吧。廚房也很想弄一下,還有2樓地板。

-------

  下旬本來訂單清得差不多了,打算休息到打完疫苗度過反應期再開工,結果昨天不知發生什麼事一日爆單(???)剛好友人和客人同天推薦朋友來訂製,看來8月上旬都有得忙惹。

------

  阿鳳5因為不能更新,有些功能不行使用,已經開始影響到我生活的便利性了,但卡在13快要上市,現在買12有夠尷尬...青黃不接的。要忍到11月多台灣上市才能換...不知道有沒辦法撐那麼久欸,真是好傷腦筋,另也想裝室內網路,追劇才不會斷線,也減少手機邊充電邊上網過熱的狀況...這樣的話要再去改資費,好多瑣事要決定真是傷腦筋。

  最近大概就是要各種動起來的時候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