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平平安安的休好休滿,吃飽睡好,特地遠離工作區好好把腦袋歸零,看看和往年有什麼不一樣。

  過年期間迷上通靈之戰21季,特別喜歡奧神和瑪麗安娜(和渡鴉對話那段大心),共情者波波眼睛好美但工作時讓人好揪心,要共情對方真是太難受了。薩滿大叔竟然是跳芭蕾的,道具看起來真的很薩滿,好看好看,有毒字幕組翻譯得太爆笑了,一邊刷彈幕還以為在看什麼綜藝節目。

  小鳥今年過年算蠻穩定的,然後他真的打定主意沒看到我就不吃飯,曾實驗一整天放他在樓上,結果到晚上6點還是水米不進啊,太崩潰了,我和小鳥現在是命運共同體了。除此之外大致上還行,今年身體壯了一點點,冬天還能在室內飛飛,保溫燈20-25度都還行。小鳥迷上讓人幫他抓頭,常常一邊撓癢癢就十幾分鐘過去了。

  -----

  心情大致穩定,有空會寫一下心經。手機還沒換(好懶啊)萬一訊息沒有很即時看到就隨緣了。

  自從zzh的IG重開之後,每天都會去逛一下,看看有什麼新消息,遠遠關懷這位素人朋友。下山之後覺得CPF雖好玩,追劇就好千萬不能上升真人,因為現實總是會讓人失望的。

-----

  今年只有與少量的親戚互動,年後有與幾位舊友重新連繫上,波動還好,只是有感人生不管在什麼狀態裡,或許都有各自的煩惱或問題。

  某親戚前陣買了某區的豪宅,某鄰居買了好多戶鬧區的房子全家去住,我娘就有意無意的一直在我面前提起,另親戚買了新房在離市區約15分鐘的地方,一直說很不錯,問我要不要也買一戶啊?嗯 心裡第一個OS是...你們搬新房,我買同社區是要湊什麼熱鬧啦,還要背貸款,只想躲遠遠的好嘛,再說我現在住得好好的為啥要搬家?搬家整理有夠麻煩...

  覺得人的思維模式不一樣,價值觀和認為重要的事也不一樣,有慾望野心也得有能力有心力才能達成(我感覺我的進取心已經消散差不多了,人生只求一個安全下莊)符合社會期望的設定一些標誌物例如名車.豪宅.名牌.高檔餐聽...真的是人生必要的嗎?婚姻.小孩.體面的工作,因為別人都有所以我也要有才正常?成功的樣式不是複製貼上,還是要去感覺自己真正需要什麼。追求豐盛.高品質的生活是好的,舒舒服服大家都喜歡,但怎樣才舒服不見得每個人答案一樣,有人喜靜有人喜熱鬧,有人在意品牌有人在意品質或風格,人生追求和自我實現的途徑不同,有時真的很難和"道不同"的人溝通,每個人的選擇對於自身來說,答案都對,但同樣答案放在不同人身上就未必成立,如果不是有深度的瞭解,其實可以好心點不需要逢人就熱心的"給建議",除非對方自己主動諮詢。

  就像不養寵物的人,覺得寵物有何用?又不能為你養老送終或生病照顧你,花時間精神金錢弄這些做什麼?(攤手)價值觀不同真的解釋不通哦。

  以前會很生氣地和這些"自以為的意見"辯駁,但現在情緒稍微起伏一下就覺得累了,也需應該練練逢迎大法"您說的真對,真是如雷貫耳,慚愧慚愧,日後定當謹記於心日日努力不怠..."然後左耳進右耳出就好了,如果擁有自己珍視的信念,就不要輕易被別人的貶低或冷言冷語擊毀。不爭辯也不信,別人也不能怎樣,睡一覺把它忘了。

#信念的塑成需要長時間自我鍛鍊和累積
#嚴防他人澆冷水行為
#有些人以摧毀他人信念為樂

  現在的我,覺得生活中擁有平靜安穩的心情,健康的身體,就已很難得,只要資源上能照顧好自己也就足夠了。其實還想學習或磨練一些東西,不過暫時還沒有下定決心,樂器要從零學起比較難啊,好像只有透過學習日子才豐富有趣(但是該攢的資源還是要努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