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前幾天起來照例把小鳥捉出來聞聞,忘記前晚他吃了辣椒,身上沾到辣椒味,我立刻被嗆得連連咳嗽。


然後,小鳥看著我,忽然開口說:要不要洗澡?


我當下驚呆,這是成精了嗎???


本來沒有很確定他在講什麼(玄鳳說話咬字沒那麼準)一連聽到3次才確定,這小傢伙不知道什麼時候把這句話學起來了,每次洗澡前我都會問他"要不要洗澡?" 眾所皆知,鸚鵡會模仿人類語言,會複述,但不一定知道什麼意思,所以在這情境下覺得格外神奇,小鳥先是看我被他身上辣椒味嗆到咳嗽,才問我他需要不要洗澡,太體貼了吧嗚嗚嗚,還講了3次,還是少用的詞彙(我都不知道他會講這句),真的是被聰明到又被暖到,Opal真是神奇小鳥!

玄鳳的專長是吹口哨唱歌,比較少會說話,看網路上說玄鳳的唱歌說話很看天賦,有的連唱歌都不唱,我們家小鳥大概把技能樹都點在唱歌說話上了,體質很虛體格很小不愛吃飯,但聰明是真聰明啊。目前會唱拍手歌.豆豆龍.聖誕歌,會說的詞有:便便.乖乖.乖寶.乖寶來.早安.小朋友.要不要洗澡~有時還會自己改成便便寶.乖寶寶.真的是可愛得要命XDDD


玄鳳是否理解自己說的詞彙的涵義,我覺得可能可以。
1.目前觀察小鳥只要聽到我說便便,他就會聽口令便便,然後才出來玩。他想出來玩的時候,也會一直重複說"便便~便便乖乖~~"代表他有乖乖便便好了,可以出來玩了。
2.小鳥看到小姪女:嘎嘎嘎!小朋友! (XDD姪女比小鳥大4個月呢,怎麼叫人家小朋友,欸,但是好像也沒錯)
3.帶到窗邊社會化,我跟小鳥說快和大家自我介紹呀,小鳥:乖寶~ 乖乖~ 早安~(小奶音融化了)
4.辣椒&要不要洗澡事件

—-

新增5.我帶小鳥去洗澡路上,邊問他要不要洗澡?小鳥回我「好」,太可愛了吧///////


我懷疑小鳥學會用這句操控我帶他去洗澡,洗之前一直嘎嘎嘎 要不要洗澡(重複)洗之後很安靜很乖,也不提洗澡的事了。




因為小鳥體弱,其實唱歌說話我都沒有什麼強迫訓練(怕壓力過大)都只是日常相處對話一來一回這樣學會的,真的挺神奇的,養玄鳳目前快滿3年,小鳥還是常常給我驚喜,似乎總是比想像中的還要聰明啊,畢竟頭這麼小好像不是很聰明的樣子(?)表達能力倒是非常豐富。養寵物還是很需要多陪伴互動,久了牠們也會學習人類的行為和語感,雖然物種不同但能心意相通的感覺真神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玄鳳 說話 玄鳳Opal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