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回舊家後,院子裡的植物就都歸我照顧,其中重點照顧的對象是角落的曇花,小時候我患有氣喘, 於是家裡就種了一棵給我食補。本來地植長得好好的,我娘某天看不順眼把它挖起來種在花盆裡,我感覺它虛弱快死掉了QQ之後又才移回原本土裡,但這一折騰之後體質就有點不好了,每年都會染上介殼蟲(密集恐懼症),所有葉片正反面都要擦拭到乾乾淨淨除蟲才行,院子蚊子多,都要長袖長褲防蚊液蚊香都備上,工作起來好麻煩啊,但不處理不行,曇花葉子會被咬到慘不忍睹,養分吸光了,也會影響來年的新葉和開花狀態。


  譬如今年介殼蟲處理的比較晚,葉子就都醜醜,開花量普通唄,花朵也比較瘦。麻煩是麻煩了點,但開花時讓人很喜悅,盛夏颱風過了,最近開始第二波花期,每天都在期待今晚開幾朵( ´▽`)


  

這批花苞都比較瘦,看來要追肥了。


  順帶一提,長大以後氣喘就好了,只有吃冰吃辣會容易生痰但還好,現在還是蠻喜歡吃曇花(又美又香)煮紫菜蛋花湯,炒蛋炒肉,煮粥都好吃。


  

提供一個曇花採收法,掛衣架上~


  因為曇花極其脆弱,手一碰就折了,拍照觀賞就不好看了,以前採收都放紙袋疊著提回家,拿出來多少會折到,但掛衣架上就能充分伸展,最多可以掛6朵,哈哈哈哈哈我好聰明~~


  

攝影單花最美,真的看不膩,根本自帶仙氣天山雪蓮啊,而且好香好香,曇花的美只有產地最明白。


  

小美人:為什麼我這麼美~~(對著影子)


 

今天採收的有2朵特嬌小,屬於營養不良XD


  雖說數大便是美,但我看過朋友家一晚開上百朵的盛況,超級壯觀但是不美(個人意見)還是覺得單花最漂亮,花色純淨,花型優雅又張狂但不刺人,香氣清雅而馥郁,就是開花時間短,屬於春宵一刻值千金的類型(?)


   

這是今年5月開的花,花型和營養都較好~


  太早採可能花苞不開,太晚採螞蟻都爬上去了,要算好時間花瓣初開再過一下就要摘,開花時間不是很固定,有遇過半夜一點才開花的,也遇過晚上八點多就開的(曇花界晨型人?)花瓣脆弱,如果颳風淋雨的採回來很快花瓣就萎掉了~總之,就是連摘採都要特別小心才行。


  

左邊那朵花型超完美~~


%E6%9C%AA%E5%91%BD%E5%90%8D

架在玻璃燒杯上也蠻好看的。


   

上傳痞客邦畫質不行啊555555帶雨水露珠的。


  

曇花開成牡丹一樣,這朵花瓣特別大。


我好喜歡這張執花,曲度美呆了。大愛。

 


  

當然要有這種自肥的照片哈哈哈哈哈😆

穿上漢服+手持曇花自帶仙氣啊(自己說)


 

啊 好好看( ´▽`)自我陶醉十分鐘~

我衣服上還有仙鶴~

 

  採花這麼多年,我一直致力拍出更美的曇花照片,這是友人分享給我的方法,試試(´・ω・`)


 

這其實是開完第二天的曇花花苞,曇花開完會完整收合,像睡著一樣非常漂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曇花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