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回家4年了,附近有一家寶雅一直沒去過,前天去看牙醫回程會經過,剛好要補粉底液就進去看看。

  一進去冷氣涼涼的和整齊的貨架真不錯,鄉下地方待久了嘛,看到這個有回到市區的感覺XD。其實粉底液也是之前就調查過的品牌,這次只是現場選色號,上周整理化妝箱才發現疫情開始後就很少出門赴約,原本用的粉底液都乾掉了QQ,然後隨著時間遞進,喜歡的妝感也發生變化,現在比較喜歡乾淨簡單的底妝就好了,想著以前買的好多各種顏色的眼影.眼線筆.唇彩唇蜜...以前是一上新就必須有,當時還沒找到適合自己的路線,多方嘗試之後,我感覺自己沒那麼適合色彩度強烈的彩妝啊,天哪要是可以換現金該有多好(並不能)。

  挑完色號發現,窩了一個夏天,竟然還能用上最白的色號,我是有多宅...

  11月有聚會,所以提前把該補的補好了,我真盡責(點頭)。

  挑好粉底液又在附近貨價發現彩妝蛋,摸了摸感覺蠻好用,也帶了一個。第一次來就隨意逛著,地方很大商品很多牌子很多,一眼看過去都不認識,光面膜的種類就是各式各樣,卸妝產品各式各樣,各種保養彩妝小物...我已經不知道我在看什麼了,從選擇障礙直接當機。想想以前也曾經是追求精緻的女孩兒,從洗臉到完妝可能有20-30道流程,偶包嚴重的時候還要貼假睫毛才出門,現在呢,大約只有補眉毛+口罩就素顏出門了,快速又隨便(喂)。

  其實搬回家這幾年我的保養也極簡了,忽然發現好像不需要那麼多東西那麼多色彩,可能也跟心態有關,有蠻長一段時間都在讓心靈好好沉澱修復,把生活瑣事都盡量簡單化流程,空出時間給工作或是好好休息,目前能健康的好好活著比較重要。整理衣櫃的時候也常會想起那個穿著小洋裝+跟鞋到處走跳的自己,真的是可可愛愛,要現在叫我穿跟鞋去爬山或是逛淡水,還是先不要,首先想到的是備受折磨的腳腳和關節問題,人活得越來越實際了,太辛苦的事情先算了QQ我的本質還是喜歡舒服自在些。

----

  現在也在練習不要隨便給意見,以前常常熱心過頭,替旁人擔心&想解決辦法,把自己的心情弄得七上八下,常常到睡覺的時候腦袋都無法停止運轉,但是想到的辦法或意見,卻不一定會被重視。所以還是把這些精力和時間拉回到自己身上,照顧自己先,偶爾可以做個傾聽者就已經很好了,不需要討好和小心翼翼的維繫互動,我意識到自己就是個玻璃心,只有行有餘力才能幫助別人,不可蠟燭多頭大火燒。

  大概每個階段都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十年前的生活模式放到現在,很多可以被簡化,或是精進流程,有些事可以省略,多出的時間再去安排。現在的生活模式若放到十年前,可能太過寡淡了,一點不鮮活,所以各有各的好啦,反正人的每個階段都是不一樣的體驗嘛。

  現在最鮮活的就是我家那隻小鳥,想想這樣好像也是種質能轉換替代方案(?)不知不覺2023到年底了,好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