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拖了好久的還沒整理的老舊鐵窗,趁著這波寒流天氣冷(蚊子少),提前買好了底漆.面漆,和各種相關工具,身體也恢復差不多,準備天時地利人和就開始動工。


  施工程序和漆的種類看了好多種,最後選的是得利的漆,因為家裡有小鳥,只能盡量選環保一點,氣味較低的,價格是比一般漆貴的樣子,但是沒辦法哈哈哈。傳統的紅丹漆和油漆毒性太大了,就算門窗緊閉,風還是會把氣味帶進室內,小鳥中毒就糟了,該花的錢錢還是花下去吧。(實際漆了底漆真的沒什麼味道)


   

新買的可愛圍裙和我的鹿角蕨~


 

  這次也特地上網找了工作圍裙,就是前面要有很多口袋可以放東西那種,看了很多家和買家返圖才決定款式跟顏色,本來想買亞麻色,後來考慮到工作或整理花園會弄髒,最後買了灰和咖啡色,穿起來很不錯耶,好像要去咖啡店上班了哈哈哈哈哈。另外也買了同家廚房圍裙,原本家裡的圍裙是媽媽用的那種都是花的傳統廚房圍裙,我想買一件洗碗洗菜的時候可以穿,不然有時怕水噴濺到衣服,還得先換耐髒的衣服,重點是這圍裙防水簡約又便宜,好像才38元,我就問我娘要不要買,她原本說不要,聽到價格也心動+1,後來她拿去換掉原本家裡的圍裙。


  我娘家裡的圍裙是哥哥買麻辣鍋的店家送的大紅色圍裙,上面還有印店名,我娘很嫌棄說穿起來像在麻辣火鍋店上班一樣,幫他們打廣告欸,聽得我笑翻了XDDD後來又買了拖鞋,好像才48元,還買了2個簡約的紅外線感應燈,跟有金粉檀香味的抄經筆,筆電包,5雙襪子,一些居家修繕小工具,共78件才不到1000元,天啊網購真是買的好快樂(但拖鞋品質有點不行,穿2週右腳鞋裂開了)


---

  

  施工第一天,先把大鋁梯搬去院子裡,接著評估了一下鐵窗狀況,感覺應該要先把上面舊漆敲磨乾淨,再上一層鐵鏽轉化劑-白色底漆-2道面漆,沒想到前置作業超級繁瑣,前三天我就是拿廢棄菜刀不斷的砍鐵窗,左右手輪流施力,把上面的舊漆一點一點敲到見底= =有夠累的,隔壁鄰居先生看不下去了,還去五金行幫我買了一把好用的鐵刷前面有鐵片可以刮舊漆,嗚嗚真是好人。因為我2.3月都還有工作,處理鐵窗的時間只能安排在中午開始到下午5點左右,晚上得工作,所以下午時段都還得保留部分體力和專注力,晚上要回工作室敲敲打打了。

  

(左邊還沒處理/右邊敲完磨完上鐵鏽還原劑)

  上完半邊鐵鏽還原劑,進室內才發現,噴的玻璃上都是,大概擦了一下,趕緊補救貼上養生膠帶&報紙防護,果然刷底漆時噴得更厲害了,幸好我還有穿圍裙(身上都是點點)。

  第一天砍完,右手肌肉非常痠痛,痛到睡不著,還起來擦痠痛藥膏,結果藥膏超級有用,第二天完全恢復,然後我就這樣勤勤懇懇砍了三天鐵窗,此刻,我朋朋正在埃及旅遊,傳了好多現場連線的埃及古文明雕像文物照片給我,啊啊啊啊啊~真羨慕!!人家在埃及快樂旅遊,我在家砍3天鐵窗,累死寶寶了(哭倒)

  忍不住想到188著名場景-宋居寒:我TM在給你敲核桃!

  終於把鐵窗舊漆都砍完刮完,再用大鐵刷.小鐵刷將表面和細部刷過,最後再用砂紙磨一層,鐵鏽轉化劑塗過一層,等乾,再用白色底漆塗過一層。這次買的漆不錯,幾乎沒有味道,現在科技還是很進步的,鐵件的漆和室內的漆都做得比較環保,家裡施工時,人或寵物住在裡面的危害較小。

  友人問我為什麼不找專業師傅來施工?嗚嗚當然是因為省錢錢嘛,自己買漆就可以選好一點的漆,只要漆+耗材的錢,如果請油漆師傅光工錢就很貴了,前陣子朋友家裡裝修查了行情,油漆師傅一天工錢差不多2萬多,朋友還開玩笑說484應該轉行了。再來是我大學主修科目是油畫,拿刷具塗色這種事情我是專業的,我好像更適合轉行(不)。所以這次家裡所有要漆的地方都是我包辦,只是要配合天氣溼度&找時間施工,懶懶症發作就一直拖延至今,想著春天快到了天氣回暖,蚊子更多了,怕是再不弄要等明年冬天啦,只好每天騰點時間兼差維修一下門面,畢竟舊家從搬來差不多40年了,從來沒粉刷過,外觀非常舊,刷刷漆我還是可以的(抹臉)。

%E6%9C%AA%E5%91%BD%E5%90%8D

終於上完白色底漆了,等乾~~

  昨天等乾的空檔,把被介殼蟲佔領的曇花大修剪&除蟲,再一片片把葉子上灰塵跟蟲體擦乾淨,好累啊,為了夏天有美美的花欣賞,園藝除蟲還是要做的。曇花越長越高,現在還得踩上梯子才能擦到上面葉片,一邊閃避蚊子一邊用核心力量控制自己踩在斜坡的椅子上,一手酒精噴瓶一手紙巾正在擦葉子,鄰居阿姨還來跟我聊天QQ啊啊啊 忙不過來~阿姨大概是在說每年開花時,晚上這邊都很多人來拍照(是曇花攝影大會喔😂)她手機裡都還有之前拍的照片。我們家天山雪蓮這麼受歡迎,儼然是夏夜裡的明星耶XD每一朵都是精品~

—-

  

  又隔一天,右邊上了第一道面漆,今天風超大,氣溫回升29度,我原本穿著外套,先把被風吹掉的報紙黏回去,再開始漆面漆。這次選的是得利的「智慧深灰」我想選個將來生鏽也不會太明顯的顏色,不想再弄一次惹~~

  爬高正刷漆中,風大得把我帽子都吹掉了,傻眼,還好手穩沒有為了接帽子把漆潑出去啊。漆到1/3時覺得身體不舒服,有種快暈倒的昏眩感,心想不會是血糖低吧?明明中午也吃了不少呢,就先回室內喝點水和綠茶蛋白素(好喝!)想想可能是29度我還穿棉外套+口罩帽子護目鏡+點蚊香工作,中暑了!脫下外套後,趕緊的跑回去盡快刷完,有一點頭痛+想吐的感覺,今日進度差不多完成,立馬收工。


  回來把小鳥安頓好,我開始自己刮痧,兩邊的背都一片血紅,嚴重中暑😂😂😂刮痧完又喝了些水,感覺好蠻多了,中暑體質真的是累不得耶,我的身體跟不上我的企圖心啊這是!

—-

  

第二道面漆竟然一天就刷完了!效率真高


選的深灰色,刷完了看起來像沒刷哈哈哈😆超沒成就感的~~~~~也許把牆面和木窗刷過之後會好一點吧。


可能還有小地方要補,天色漸暗看不清楚,改天再檢查。

—-   

鐵窗今天用小筆把要補的地方平塗完成,正式收工啦,還順便把舊舊的冷氣架側面也漆一下。報紙跟養生膠帶也都拆了(很急)因為那報紙上都是命案社會新聞,貼在門口很不吉欸,趕快拆掉哈哈。


  

漆了看起來很不明顯=沒漆,好沒有成就感,不過之前是粉綠+咖啡色鏽斑,一片片翹起來,狀況很差,現在雖談不上美感但算是恢復正常了。


 

但一個角度的灰比較明顯。

之後再弄木窗粉刷&牆面粉刷,但是漆還沒有訂,只能先做二樓兩扇鐵窗先,或是先粉刷三樓天花板。一樓暫時停工惹,我覺得牆面粉刷完應該才會有變新的感覺吧,現在是努力一週但視覺上沒感覺什麼不同啊,真沒成就感耶。

 

 

來一張施工前…好吧,還是有不一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