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前陸續收到朋友們的禮物❤️感覺幸福☺️


  其實早早就在想今年的生日要做什麼,原本想預訂個大餐,但我跟小鳥的時間很難再卡個大餐,就想著當天放個假出門溜達好了,這麼難得的一天是不是最好起個大早?還是要順其自然睡飽再起來?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早上8點來個大地震搖醒了,還聽到家裡有掉落物品哐哐聲。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擔心小鳥嚇壞了,再來是評估震幅然後祈禱家裡物品沒事,用力搖晃搖晃逐漸停下後,才從床上爬起來,先跑去看小鳥,再檢查工作室,線材掉在地上,然後書櫃上有個鐵盒掉下來,沒放東西很輕,掉下來的角度很剛好沒打到下方的天青石原礦(真是萬幸,天青石很脆弱禁不起砸…)筆電也沒事XD。


  拾起鐵盒回頭看了書櫃,發現高處幾本經書掉下來了(2本金剛經.地藏經)但也都很輕沒事。然後發現右側層板垮了2層,大傻眼。

  

  最讓我驚訝的是,2層所有物品的重量,被左下角的乳酪絲罐子撐住了,乳酪絲是過年時朋友送我的,罐子蠻可愛的我就留著想裝東西,大概2天前移到書架上暫放,就這麼天時地利人和扛住了!!上方抽屜櫃裡都是精油,只要櫃子傾斜抽屜滑出就會通通摔碎…損失會很慘重,托這個罐子的福,書架物品沒有一點損失,這真的是奇蹟罐罐!(膜拜)

  

  以超快速度把書架卸貨,檢查櫃體,發現是書架直立部分承重太久+材料受潮變軟,慢慢有點彎曲,小小的鐵質卡楯就撐不到層板寬度,解決方法應該是從背後釘薄木條固定正確寬度位置(我自己想的,理論上應該是這樣XD) 


  家中一樓客廳暫放的長鋁梯也倒了,但非常幸運沒打到任何東西,前陣子刷鐵窗的漆和工具都還沒收,幸好沒把漆弄倒啊,不然真不知怎麼收拾。大致檢查完看看手機,發現也醒來的朋友,大家互相報平安&更新家裡狀況,後來還有好幾次餘震,不過醒的太早頭有點暈,就還是回去睡回籠覺補眠。


  醒來吃過早午餐,還順便洗了衣服,把小鳥拿去曬太陽,接著開始處理書櫃。就量好書櫃寬度,再跑去家中後院找材料,結果翻到2木條和一些釘子,再從我的工具箱拿出鋸子.海綿砂紙.捲尺.手套就準備來開工。


  

先把櫃體擦乾淨,依上次搬家經驗,卡楯的地方全部標記定位再收,不然真的眼花對不到位置。


  櫃子很重!有23kg 光是把它放倒就花了好多力氣,原本放櫃子的地方因為地不平,我墊了宣紙,結果灰塵+潮濕很會藏書蟲,這次移開好好清潔過,墊材換成泡綿材質了。


    

用捲尺跟鉛筆定位好,把木板釘上去就完事。背面可以看到書櫃材質不是很好,屬於集合板(?)就是壓製那種,怕潮不耐重,但因為買的很便宜,之前租屋時本來沒打算帶走,後來請了搬家公司嘛,家裡也少了書櫃就乾脆搬回來用,發揮勤儉持家的精神。


  

家裡都有現成的材料了,好像也不難。看來家中要做到斷捨離的簡潔真的很難,因為動不動就要小維修,總要囤一些材料工具,不可能什麼都請師傅專程來解決,換新也可以,但就是多花錢錢又製造大型垃圾,小壞加工一下可以復原的話還能接受啊。


  

前置作業很完美,所以很快就釘好了。

但後來發現下面也有點彎,預防一下多裁一條加固


 

  三條完工!應該要再漆個白色漆,但搬來搬去太累了我決定無視它,東西擺上後其實沒那麼明顯啊。上架完差不多晚上7點半了,好累,也懶得煮飯,乾脆點了麥當勞XDD


  趁外送還沒來,衝出門領包裹,再趕回來,等了好久好久怎麼都沒來…?一看app才發現我沒有送出訂單😂虛脫了…重下訂單,過15分鐘就送來了,外送員還很溫柔真是不錯,開心配劇吃薯條漢堡~

  

晚間路上的地面有2隻小鳥,本來我靠近想拍仔細點,對面走來2個女生,小鳥就往我這飛,從我臉旁邊20公分快速飛過,超近,我還以為會撞到臉上(並沒有)


  被地震攪局,生日就在修繕中度過了,沒有出門溜達也沒有華麗大餐,但有朋朋們的祝福和關心,現在其實過了愛熱鬧的時期,能健康平安就很好了,地震雖然造成一些困擾,但是沒有財物損失,人和小鳥都好好的,這樣就挺好的,大餐也可以改天再吃…


——

  啊 對了 ,生日前晚我收到一位一直很欣賞的臉友邀請我去上她的Podcast節目, 超級受寵若驚,不過我現在有點社恐(艸)很擔心臨場反應表現不好,所以暫時婉拒了。但還是超級開心能被記得和被邀請,我真是低調到快要半透明了,能被看見我好驚訝😆希望自己未來能夠成為匹配的上作品美貌的豐富有趣靈魂。

  

我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啊(抹臉)等我更更更成功的時候再來吧,其實我遇到的人都很好,只有我天天刁難自己XD。


  被記得,被邀請,物品神奇的角度掉落,書櫃神奇的被朋友送的零食罐罐支撐住沒垮(救了我的精油櫃)鋁梯很大一個但倒下時神奇的避開所有周圍物品,很多幸運巧合可能就是我的禮物❤️🙏🏻還是有受到世界善意照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