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熱

好像連鳥都容易中暑

昨天去上瑜珈課

接連遇到兩隻疑似熱昏的小鳥


先是在路旁花圃裡

看見一隻虛弱的珠頸斑鳩

但趕著上課就匆忙離開

心中卻很在意

我想起去年喵吉拉離開時

幾乎每天都會到窗台看我的咕咕


上課第一次這麼不專心QQ

我查好野鳥救援資訊

也想了3種方案

下課時經過卻沒再看到咕咕

想著大概是休息好了就飛走了吧

  

快到家樓下又遇見隻麻雀

表情很不對 也跳不太動

翅膀低垂

很疲倦的樣子好像中暑(?)

並一直在水溝蓋上往下看

順著視線下方只有水流..


我趕緊奔回家拿水跟小蓋子

下樓倒了點水 放在他面前

(第一次靠野生麻雀這麼近)

麻雀蹲著眯眯眼睛

後來喝了幾口(好可愛)

也吃了些米 之後跳跳飛走了

還能飛真是太好了www


觀察好像他有些腹瀉

加上天熱脫水飛不動

希望他精神可以快快恢復起來


--------

晚些臨時去花市買檸檬香茅

因為抵達的時間較晚

離打烊沒有很久

我就超快步的把握有限時間

在人群跟攤位間穿梭


逛到空氣鳳梨區忍不住進去

好多想買的啊啊(綁手)

不過今天的清單裡沒有這

為了下週即將到來的好幾筆開銷

感覺先乖乖看就好QQ


離開時忽然旁邊男子搭訕

問我空氣鳳梨的種法

我正在想要怎麼回答時

他又問...「妳聽的懂中文嗎?」


XDDDDDDD

奇怪了 我明明是純種台灣人啊啊

先生您哪招啦XDD?

而且 我穿的還是剛去運動的服裝

整個很輕便+大素顏

(素到連隔離都沒擦啊)

雖然素顏也有點擊率很開心

但到底是怎麼被判定

我聽不懂中文XD(回答太慢?)


後來我請他去問店員小姐

因為每種照顧方式不同

她非常專業~(拇指)


接著他就問我

妳一個人來嗎?

住附近嗎?

有要特別找什麼嗎?

喜歡有土的還是沒有土的?

(這題有比較新鮮 噗)


我持續往前走

這先生就一直在旁邊跟我說話

我有簡短回答他

但~我時間快來不及惹

就跟他說我有點趕時間

要先去找東西了(811)

實行貓咪脫逃術=人=


這位先生眼看我準備揮手閃人

就問我:

能不能跟妳留一下妳的聯絡方式?


我就很不好意思的說

不太方便耶...然後禮貌的告退

其實心裡默默覺得敢搭訕

真的很需要勇氣

(因為我太怕被拒絕惹www)

(妳還好意思說XDD)


我預計只有半小時左右

要完成任務啊 實在當下趕趕趕

後來有挑到喜歡的檸檬香茅

  

但藍星花繞了兩遍都沒有QQ

有看到漂亮的六倍利

不過已經季節尾聲怕種不久

%E6%9C%AA%E5%91%BD%E5%90%8D

今天也要tag一下桃紅碧璽

超強運der節奏~~~

回家放好花草後

來泡杯現採檸檬香茅茶

  

查了食譜發現還可以做很多

南洋風味的料理呢

現在擔心光照可能還有點不夠

總之先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