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過年期間發現手機電量越來越不正常,在想是因為系統更新的關係,還是用久了電池老舊呢?直到最近幾次出門在外,發現手機會急速電量下降,有時電量會亂跳,80%會突然跳成30%接著就剩個位數,對於手機重度依賴症的我來說,看到剩下20%以下的低電量就足以令我焦慮不已,這陣外出包包都會放著旅充,隨時就要接電一下我才會安心。

  
  原本想說,大多數時間都在家,常常充電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這幾天真的誇張了,睡前充到100%醒來只剩30%,這樣外出只有待機也會不斷的掉電量,更何況有時會上網刷一下FB或回個訊息,拍拍照片搜尋東西找地圖之類,實在很不方便。想起上次回家跟哥哥聊到手機電池問題,哥哥馬上找了幾家我附近的可換電池店家讓我參考(原本家中都是用htc,在我灌輸大家蘋果就是好之後,哥哥跟爸爸陸續去換了iphone,媽媽很傷心表示只有她的不是XD由此可見我的影響力在奇怪的地方特別顯著?),原以為這得回原廠換貴貴的電池才行,沒想到其實也有維修中心的副廠電池可換。德誼原廠的電池要3500,我查了下i5的收購價目前只有5000左右....所以~想說先換副廠的撐個一年吧,說不定明年就換新手機了。 找資料的時候發現個電池檢測app馬上下載來用,發現電池果然有問題,應該是用太久衰弱了,普通iphone電池大概300-400回蓄電量就開始衰弱,我這顆用了1667回(維修人員說這已經算用的很好了)感謝這顆電池展現這麼極致的生命力啊(合掌)。

 
  到店之後服務人員先幫我做了基本的手機功能測試,除最上方關機鈕稍微不靈活,側面螢幕有個小點(可能是螢幕入塵但不影響操作)基本功能測試都正常,維修人員說沒有刮痕或摔傷痕跡,算保養得很好,我說其實有不小心摔到幾次,感謝金屬外框保護的很好啊XDD 檢測完才拆機換電池,第一次看到iphone內部的構造真是太神奇了!有趣!!原來螢幕很薄很薄,電池像長條的純黑巧克力放在左側,主機板跟sim卡什麼的就方方正正整整齊齊的平放在內部右側,工整乾淨的感覺看了實在是大心,可惜沒法拍照起來。原本的電池拆起來之後,發現有些微的膨脹,維修人員說這顆情況算還好,若是膨脹嚴重有可能撐壞螢幕呢!所以還是要留意一下,我的手機左側其實檢查時發現有一些些被撐開的痕跡,原先我以為是手機框摔到有點蓋不回去,原來是電池膨脹的影響(驚)。在充電時,盡量不要使用手機或是上網看影片之類,等充飽電再使用較好,副廠電池也最好不要過充,充滿就立刻拔掉電源線比較安全。

  
(這是回家充完10小時電的數值..第一次充電要這樣充)

  換完電池之後,發現電量顯示都正常了!心裡覺得好踏實啊!!真開心~維修人員很仔細地跟我說後續的操作跟觀察,一周內若有異常可以去換,電池也有90天保固。FB打卡還便宜300元(等於換電池才800元)所以今天很多人看到我打卡了,哎~生性低調的我還真沒在FB上打卡過,為了優惠就...填寫評價之後還可以免費換螢幕保護貼,所以我又填寫評價去了XDD最後剛好7/30前活動還多送一組4埠USB 2.4安培的充電器,3孔可以充iphone跟ipad,另一小孔可充蘋果筆電,也太方便惹,雖然我可能還是會用原廠的充電線好像比較安心啊,是說這時機剛剛好活動優惠多多。

%E6%9C%AA%E5%91%BD%E5%90%8D
  回家路上順便去中山站逛了故宮書展,大多販售故宮的刊物,也有些書法手帖,玉器跟汝窯圖鑑,看了都很喜歡但不知道買回家
要做什麼QQ想想好像最近也沒有時間讀或深入鑽研,只好先略過。

 

  

離開時在門口被一帥帥的外國人搭訕,遞給我一本印度神祉封面的小冊子,他說這本小冊子送給我,裡面是在講曼陀羅...還有瑜珈(?)什麼什麼的,穿插一些英文我就自動略過了XDD
 

%E6%9C%AA%E5%91%BD%E5%90%8D

我打開來翻閱,覺得裡面的圖畫都很精美很是喜歡,他瞄了我左手的丹泉石手珠問"妳是佛教徒?" 我說不算是^^沒有特別屬於哪個信仰(耶穌哥跟大麥可不要哭,你們比重是比較高的)"妳有在做瑜珈嗎?"我說有,他回"看得出來~在哪邊學?" 我說謝謝之後回"現在是在家自己練習" 然後埋頭繼續看小冊子上的圖片,但心裡忐忑完全不知道這帥哥到底要幹嘛啊XDDDDDDDDDD臉這麼小加上五官精美,還讓不讓人活啊? 於是我問他"那你有開瑜珈課嗎?"他說沒有,他也是在家自己練習。(所以~你又不是來招生的~到底是要幹嘛啊???)

%E6%9C%AA%E5%91%BD%E5%90%8D
  後來他跟我說這本小冊子是法文一個字一個字翻譯成中文(他應該要說的是梵文)這是他自己印的分享給大家,然後他現在在募款(說到重點了!我馬上想,若我收下這冊子該捐多少呢?還是要拒絕人家?)我來來回回翻了一下這本的圖畫覺得蠻有意思,就順帶研究一下沒聽過的教派好了,於是就樂捐100元把小冊子帶走,順便在內頁得到他的FB,而且還有2個身心靈領域的共同朋友,但是~看了他公開的資料之後還是覺得很納悶,他到底是要做什麼的啊?????說真的,即使我已經捐款了,還是不知道他到底要幹嘛(宗教推廣?但他也沒跟我介紹這個宗教或找我去上課耶)是個意圖很不明確的人,也可能是因為語言表達的關係吧(?) 所以得到一本奇妙彩圖的小冊子,有空再來研究裡面的東西。


  回家路上把50嵐的烏龍拿鐵喝完,以前有陣子很迷他們家的無糖烏龍拿鐵,幾乎每天都要喝,之後都在家泡茶也就很少買飲料,去修手機的路上嘴饞就臨時起意買了一杯,發現怎麼沒有印象中那麼好喝@@?前幾天都在家裡泡舅舅過年時給的玉山烏龍+台東初鹿鮮乳做成烏龍拿鐵,今天才忽然發現自家泡的比外面好喝,糟糕,外面越來越沒飲料可以買QQ發現好一點點的鮮乳真的有差,星巴克用的瑞穗跟50嵐用的光泉已經無法滿足我,推薦初鹿.高大和一些小農鮮乳(綠盈?)都蠻好喝的。

  路上收到老師傳的訊息,說我家附近最近新開幕的一家燒臘店是之前轉角的香港師傅重開的,叉燒是接近飯店等級的軟嫩好吃,以前生意很好,傍晚就買不到了。於是回家路上繞去買了個便當,老闆切叉燒時忽然轉頭對我說(帶著香港口音)"剛好只剩一點點所以叉燒就全部給妳嘍,下次來料沒有這麼多才是正常的,不能說少給然後要打老闆" 老闆超高超壯的誰敢欺負他啦~(笑倒!!)結果這便當回家打開真的是~~太豐盛了!料滿到一個不行啊!!咬咬... 想起畢業工作的公司附近有家賣豬腳便當的廚師對我很有好感(他們家便當還真的很好吃,同事都很愛)每次他都會問我點的是哪個?然後我的便當主菜都會多到餐盒蓋不上,同事發現之後,就通通都報我的名字去買便當XDDDD最好是有這麼會吃,反而我自己後來不好意思去。 想起這些事情還真是當時工作壓力之中存在的小小趣味,應該多多與人接觸才是。



  下午去寄信的時候在全家聽到非常搖滾的曲目,一開始覺得亂吼很吵,過了莫約半分鐘發現吼的蠻好聽,就立刻用APP搜尋,發現是Three days grace的專輯,因為正在等店到店的機器重新開機,一連聽了有3首吧,深深覺得在全家居然不是放五月天而是放這曲風?看來應該是店長或是店員自己的意願XD覺得還挺好的,雖然跟便利商店的氣氛實在不太搭 哈哈。 在Three days grace 的旋律和節奏當中聽到很熟悉的音律,一直想不起是哪首歌,我想以前上電吉他課的時候密集的聽了很多曲目,應該是稍微有點進去,雖說技巧都還給老師了。回家後可能是因為喝了烏龍拿鐵的咖啡因,還是便當吃太營養了,總之心情很HIGH的整晚都在聽Three days grace.Breaking Benjamin....Linkin park跟Evanescence也出來了,歌單還有些其它同曲風類型,整個超吵的~吼吼~~ 一連幾天吃完晚餐都很困倦,難得今日超有精神的實在很不錯。只是這音樂聽久了好像有點中二(?)

 
沈周的貓 和牠的雙胞胎

  覺得今天出門都遇到很多好人,也都很有各自的趣味,蠻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