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跟家人一起去做全身按摩,被按摩師說"妳的腰怎麼回事?為什麼這麼硬啊@@" 前陣腰痛還一直以為是睡覺姿勢不對,引起的脊椎跑位之類,按摩師幫我測試了背部肌肉,原以為最僵硬的肩頸居然還好,腰椎兩側肌肉輕輕按卻痛到不行,一直哀哀叫,她說我腰部的肌肉幾乎是完全緊繃無彈性的,於是幫我推推,雖一直請她輕點還是哀號不斷冷汗直冒,可按完之後腰竟然不痛了!!!

  當天按摩重點都在肩背跟腰,四肢倒沒特別不舒服(大腿膽經也很痛.還有小腿肌)。按摩師特地叮囑若久坐一定要在椅背加個小靠墊,不要讓腰部懸空,我這常以怪異姿勢捲在椅子上的果然出問題了,生活習慣真的很重要啊QQ這幾天有意識到都會盡量注意坐姿,睡前也自己按按腰,但反手實在太難施力,很怕一個不小心扭到手。剛好看到臉友買了一組紅外線加熱的按摩滾輪靠墊,體積也不大,就好奇訂了一組回家。

 

  

眼罩(?) 

背面,只有一個開關,操作簡單。

 

  實際測試按摩腰部兩側肌肉的力道覺得OK,滾輪也不會太痛(用過很痛的滾輪..)會發熱真的蠻舒服的,想說這樣推推應該有幫忙讓緊繃到不行的腰部肌肉放鬆吧?就是位置自己要調整一下這樣。看說明書可以使用的地方很多,也試了頭部.脖子.肩膀.背.臀部.大腿.小腿。
  
頭部(躺著)-覺得要墊個毛巾跟調好位置,不然頭覺得快被擠爆
脖子(躺著)-按摩+加熱很舒服,有像去給人家洗頭髮時躺的按摩椅,若有洗頭服務就好了,也很適合落枕用
肩膀(躺著)-滾輪後方加毛巾墊成45度角按肩膀剛好,是可以推到氣結,也是要調一下舒適的角度,避開骨頭區
背(坐著)-因為太立體無法躺著使用,得固定在椅背上,背骨較多我覺得用起來蠻痛的QQ也是要調一下位置或別靠太用力
腰(坐著)-可以推到緊繃的兩條筋,好痠啊!痛點很多欸...有熱敷功能蠻好的,我有塗了筋骨活絡的油再去按
臀(躺著)-其實是按臀部下方,加熱屁股好舒服啊...但是這要幹嘛?提臀?XDDDDDD
大腿(躺著)-加熱按摩加上腿的重量力道剛好,也是很舒服,發現肉多的地方都舒服啊..
小腿(躺著)-按起來也是OK走路鐵腿的時候可用,熱感沒有大腿使用明顯,可能小腿神經較少(?
腳底-目前還沒試,捨不得放地上弄髒
 

其實是四顆蜥蜴蛋做的(誤) 

  因為這組也不貴,目前就加減用用看惹,希望我的腰可以變軟一點。晚些阿師推薦低週波的器材,查了好像也是挺好用的,差點又要再訂XDDDD不過低週波似乎一次不能超過15分鐘?用太久反而身體會疲憊這樣~~但看來小巧好攜帶,列入觀察清單。目前休息時間就來按按,睡前也按按,光加熱敷就好舒服啊XD只是體積太小總覺得不夠入戲,大概要像按摩椅那樣全身一起來才容易舒服到昏昏欲睡吧~


---

2017.5.23後記

  用了幾天,覺得滾輪本身質地還是偏硬,按太用力的話隔天會有類似黑青的痛感(扶額)但不會黑青,除非在骨頭上嚕。紅外線加熱功能實在舒服,常常按脖子按著就忍不住睡著(我買這真的好嗎?越來越愛睡覺了)肩膀也得救了,覺得有被推開。

  今天剛好有點微微頭疼,就來試試熱敷按摩,角度調整的很小心怕不察把自己夾爆,從脖子一點一點往上移動,大概因為頭骨硬硬滾輪也是硬的,按起來沒很舒服:(墊毛巾有好些,但就不夠熱,只能取其一。後來只大概在風池附近按按加熱敷,休息一下之後,頭痛感就平息下來了。剛好今天沒很嚴重,應該只是咖啡因量不足。


  晚些試著調整側躺按大腿外側,膽經超超超超痛的,但搭配熱敷也能忍受了,嗚嗚,阿師說腰的經絡跟大腿外側也有關,可順道按按,想起那天全身按摩也是腰跟大腿外側最痛,以通則不痛,痛則不通的道理,這一整條脈絡真不通啊,根本還是姿勢不良問題orz。

   然後我的腰,還是很疑惑它到底有沒有變軟?因目前椅背不好固定,於是用個小墊子架高在腰部。熱敷實在大好,一回合15分鐘會自動停,我都按個2-3回...算算整天按的時間都有一個多小時,好像很划算,目前休息時間都來開一下,充實的很。


我覺得以舒服度來排行:

大腿臀部下緣-》頸部-》肩膀


以疼痛度排行:

頭-》背(骨頭多)-》大腿外側(膽經好痛,但邊熱敷有舒服-》腰(剛開始覺得滾輪有點硬,但熱度上來之後好多了)

 今天試著滾背,結果太用力出痧了,原來還可當刮痧用(囧)不過滾完背蠻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