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好友聊到家中如何收納,最近也正在整理打掃房間(前陣太荒廢了,累積好多灰塵) 手機合約到期,原本看到最近廣告打很大的續約送吸塵蟎機,詳細問了發現要新用戶/攜碼才有,自此萌生了買台吸塵器的想法。於是順道問好友有沒有推薦的吸塵器,她馬上推薦了這台,網頁一開那簡約的白色外型實在很好感,立刻開始研究功能和規格。

  

  網頁上可知的訊息大概最主要優勢就是輕巧方便,收納不佔空間,簡約好看,基本功能ok,濾網可洗(似乎不太需要耗材)比較要注意的是這顆是EPA濾網,可過濾的是0.5微米以上的物體(HEPA濾網才可過濾0.3微米以上)塵蟎約300微米,想說要拿來吸床鋪,規格看來還行,反正我房間還有另台HEPA濾網的空氣清淨機,大不了一起開。


  覺得很可以之後心中其實默默考量幾天,到了週六放假整理房間,先是掃完地板,覺得灰塵卡在電線集結處掃不出很阿雜,更別提比較靠近邊緣死角的地方,都大概在物品邊緣0.5公分會有掃不起來的灰塵棉絮,或有些不方便抹布水擦的木製紙製收納盒上的灰塵也很惱人。比方溼抹布擦上厚灰塵時,會變成濕灰的棉絮,偶爾洗抹布會帶些毛髮,不知為什麼對這容忍度很低,大概就跟我不喜歡用手剝蝦殼一樣(愛用刀叉剝,或直接咬)原本我娘有給我一個蠻好用的除塵紙拖把,但那還是要換除塵紙,感覺還是蠻不環保的(思)。


  正整理到京站型錄,一打開發現這台正在做活動欸!價錢跟網路上看到差不多,馬上就衝去京站體驗實品。本來沒有決定要不要買的,但經過銀行想說領個錢,要領錢時又想,還是準備吸塵器的錢好了,若決定要買,才不會上上下下找提款機的好麻煩...但提領時還是想了一下,之前猶豫不決了幾次(比方買沙發)準備好的鈔票後來也是吃喝用掉了XD,沙發半年後還是沒買,還是在考量要不要買沙發,或許要從改變自己的行為模式開始吧,擁有舒適方便的生活,覺得自己值得使用好東西,也是愛自己的方式之一。


 

  實際到店操作之後手感的確很輕,收納超省空間, 拆裝也都超簡單方便,設計師之前好像在無印良品,所以風格很簡約(大好)。而且活動加送濾網和床鋪拍打吸頭欸,剛好是我要的功能呀,在店裡玩了很久,幾乎把櫃位都整理乾淨了,覺得操作都還順手,鈔票就要掏出來了。


  店員小哥介紹目前有滿額送活動,還有刷卡再送200,身為一個沒有卡的人,想說~算了~~滿額送200禮卷也很好,結果店員小哥說,不然他幫我刷卡好了,現折400現金給我,於是當場眼神發亮的掏出鈔票來。

  

除了床鋪吸頭,濾網,還得到玻璃保鮮盒一枚,抽獎卷兩張(後來我根本忘了去投,哈哈,已經很滿意了)就帶著小白回家了~~主婦看到贈品和折價心中萬分欣喜可能是種初老症狀。


 

亂七八糟開箱文,所有配件簡單組裝。

 

濾芯外再套上細網層可隔離毛髮。 

  一開始得先充電五個小時,所以我心心念念在旁邊繞來繞去,念了幾個小時終於藍燈亮起,充好電了!立馬手刀去吸棉被。

 

 和嚕嚕對決。 

  因為2天前才換剛洗好的床單跟保潔墊,想說沒有很髒吧,竟然還是有在床上吸出東西。

 

毛毛棉絮類的呀,但後來發現最厲害的是有吸出如香灰般的粉塵。

 

  棉絮近照,粉塵比那更細,摸起來也是細滑如香灰。和友人討論這香灰到底打哪來?除了可能是塵蟎便便,也可能是皮膚摩擦床單時脫落的細粉,我說:那這是用床單磨起司的概念嗎? XDDD每天都磨起司餵塵蟎,滋養萬物,我的人生還蠻有貢獻的。


  對香灰很有感是,之前搬來時房東是附新床墊給我(塑膠封套未拆)當時怕貓咪亂尿尿不好清,於是封套沒拆,直接在上面鋪層保潔墊+床單。後來我都定時洗床單,但那2年過敏很嚴重,睡覺時常常鼻腔深處和喉嚨癢得受不了,也有半夜癢醒過,就以為是身體比較虛還什麼的(?)直到某天我終於把保潔墊一起拆下來洗,發現,咦?為什麼床上都是胃散???真的很多,應該可以有十幾公克(囧)而且塑膠封套裡的床墊上也有胃散,但也不像發霉,反正莫名其妙的就只好把封套拆了,床面粉末清乾淨,再重新鋪上保潔墊跟床單,並更常換洗,之後喉嚨癢的過敏症狀再也沒有發生。


  只是偶爾懶得換時會發現邊緣有落塵之類,翻動被子時,空氣清淨機偵測到的懸浮微粒都飆高,所以覺得塵蟎機應該還是蠻必要的,可以幫助睡舒服點。這台雖然功能不像塵蟎機那麼齊全,但吸吸灰塵毛屑還可以,香灰也可以~~

 

空氣清淨機和小白雙打。 


 

發現一般吸地板開最小吸力就可以,這台主攻灰塵毛髮棉絮,太大的東西就吸不起來(欸)(也可能是我沒開最強)我拿去吸窗簾啦,書櫃啦,一些比較不好清的地方,用附的尖嘴吸頭挺好用的,考慮再加購個毛刷頭...濾網外參考網路加了廚房濾網,比較好清理。

 

把房間縫隙啦邊緣啦找到的地方清了一輪,弄出好多灰塵來,實在好有成就感😂但如果是有黏性的灰塵就不太適用,可能要搭配刷毛吸嘴。但日常吸吸地板小坪數很ok,很適合女生使用,或是每天花個30分鐘內簡單打掃也很適合,開小風速也不吵。


  現在一直在想還有哪邊可以清理...但每天睡前會吸一次床單被子,就覺得非常自我感覺良好。謝謝友人推薦好物:)

---

後記:

最近都在分享新寶物,某友人就回我說「這台很適合單身貴族」,講了幾次單身貴族之後覺得被針對了,就反問友人:單身貴族怎麼了怎麼了?(是有什麼意見膩?奇怪)用個吸塵器而已,單蔘雙蔘有什麼關係(怒丟)。


我高興每天吸床鋪,躺的開心,踩地板也開心。


 

  

補一張香灰圖,真的很多。


  用掃把或除塵紙拖把打掃,太細小粒子還是難以處理,除非拖地(但布織品無法擦拭)真的得靠吸塵器類的家電來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兒.克里斯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